注册

解禁前夕拟推高送转 火炬电子接到问询函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火炬电子(603678,股吧)昨日披露高送转预案后,上交所火速发函问询此异常行为。问询函最直接的质疑是,高送转是否匹配公司业绩增长?此次高送转是否意在为高管减持及8月份定增解禁铺路?

⊙记者 杨晶○编辑 全泽源

在火炬电子(603678,股吧)昨日披露高送转预案后,上交所火速发函问询此异常行为。问询函最直接的质疑是,高送转是否匹配公司业绩增长?此次高送转是否意在为高管减持及8月份定增解禁铺路?

火炬电子3月23日公布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每10股转增15股并每10股派现金股利2.3元。

该分配方案一经出炉,上交所即发函问询。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在经营规模和业绩仅有一定幅度提升的情况下,超比例转增股本的考虑及其合理性。此外,公司是否存在相应提升业务规模和业绩状况的计划和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不确定性和风险。

此前诸多案例表明,A股公司实施高送转往往有别样动机,比如配合减持。

根据火炬电子此前公告,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1466.64万股将于2017年8月26日上市交易。此外,公司董事陈婉霞拟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不超过15万股,还有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于2017年1月26日完成股票购买,锁定期为12个月。因此,上交所要求公司核实提出高送转预案是否与相关股东的后续减持安排有关,并补充说明除已披露理由外,公司是否存在通过高送转方案的其他考虑。

问询函还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高比例转增议案形成和决策的具体过程,核实在披露前是否与其他机构或人士进行过相关沟通或交流,并按规定提交内幕知情人信息。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