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鲜言操纵多伦尚未移交司法 每天向证监会悔过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4月1日消息,鲜言因操纵市场被证监会顶格处罚34.7亿元,成为近期资本市场热点话题,据媒体消息,目前,证监会尚未将此案移交司法。“鲜言违反了《证券法》。是否移交司法,要看操纵

凤凰财经综合 4月1日消息,鲜言因操纵市场被证监会顶格处罚34.7亿元,成为近期资本市场热点话题,据媒体消息,目前,证监会尚未将此案移交司法。“鲜言违反了《证券法》。是否移交司法,要看操纵市场的证据是否足够严重到触犯了刑法。”接近监管的知情人士称。

2017年3月30日,证监会网站发布〔2017〕29号《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鲜言)》,正式对鲜言操纵市场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578,330,753.74元(约5.78亿元),并处以2,891,653,768.70元(约28.92亿元)罚款,罚没款合计约34.7亿元;同时,对其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鲜言的市场操纵行为主要涉及四种操纵手段,分别是:1.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交易;2.利用信息优势连续交易;3.在其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自买自卖”股票;4.虚假报单。

早前据南方周末报道,鲜言是从律师转身为资本玩家的,无人知晓其第一桶金来自哪里;5年间他玩转两家上市公司,制造出“奇葩更名”、起诉证监会、“1001项奇葩议案”等史无前例的事件,最终为自己招来了34.7亿元天价罚单和终身禁入证券市场的结局。

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给公司更名“匹凸匹”,起诉证监会,到“1001项议案”,再到终身禁入的天价罚单,这就是一个律师出身的资本玩家过去五年的故事。

5年前,鲜言从北京天依律师事务所主任,变成上市公司多伦股份(600696.SH)董事长,再到ST慧球(600556.SH)证券事务代表,接着成为了“证券市场禁入者”。

2017年2月24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操纵股价,证监会决定对鲜言处以约34.7亿元罚没款,同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新华社对此评论认为,扰乱市场的“大鳄”,要坚决逮住。评论称,中国股市有1.2亿投资者,其中8000万是中小投资者,中小投资者的占比之高在世界上也绝无仅有。这意味着保护普通股民权益尤为重要。面对市场乱象,只有尽快完善资本市场相关法律,让“大鳄”逃不出制度监管的“五指山”,依法付出沉重代价,才能切实澄清市场秩序、维护股民利益。

而据知情人士告诉媒体:“从2月底到3月初,鲜言几乎每天都向证监会提交书面材料,变着花样表达自己认罪、悔过的心情,每天的材料也不完全一样——今天写忏悔,第二天就写自己做过的慈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