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解禁股拉警报:机构已被这15只套牢20%以上!


来源:万得资讯

对于机构投资者参与定增,解禁后仍处于较大亏损的个股,后期机构低位补仓或拉升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或许能成为投资者的机遇,抄底在机构成本之下。来源: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3月股指

对于机构投资者参与定增,解禁后仍处于较大亏损的个股,后期机构低位补仓或拉升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或许能成为投资者的机遇,抄底在机构成本之下。

来源: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

3月股指进入横盘整理期,月末连续下挫跌破整理平台。进入4月份,股指还未见止跌迹象,随着本月解禁数量大幅攀升,市场能否顺利过渡,止跌企稳还需关注。

1、 今年解禁总览

随着新股上市、定增或配股融资不断,到期需要解禁的规模较庞大。Wind资讯(ID:windzxsh)统计显示,2017年解禁规模不容小觑,全年解禁合计在2136亿股以上,按照当前收盘价估算,解禁流通总市值高达2.96万亿,平均每个月解禁2464亿。

具体每个月来看,4月即将解禁的流通股为263.08亿股,位居全年解禁数量的第二位,仅次于9月份的266.58亿股,此外今年2月份和12月份的解禁数量也不小,均超过200亿股。

尽管本月解禁数量较大,但庆幸的是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4月份解禁市值并不大。本月解禁规模预计1679.9亿,居全年倒数第二位,仅高于6月最低规模1243.15亿,主要是这些解禁的个股价位较低。如下图:

2、4月份解禁情况

进一步细看本月解禁,Wind资讯(ID:windzxsh)统计显示,4月份共有71只个股即将解禁。从行业上看,机械设备行业解禁个股最多,合计达11家,占了15%以上,紧随其后的传媒行业有8家,电子和电气设备两大行业各有7家也不少。而最少的11个行业,如国防军工、钢铁等每个行业仅有1只个股解禁,可见各行业之间差异明显。如下图:

而从解禁类型来看,定增机构配售股份解禁无论是数量还是规模均最大,其中49家上市公司股份解禁都是定增机构配售股,合计解禁数量达250.84亿股,占总解禁数量的95.35%;按照最新收盘价,解禁市值达1542.82亿元,占总解禁市值的91.84%,是各类解禁中的绝对主力。

紧随其后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解禁,其解禁市值为67.14亿,解禁10.81亿股等。总体来看,在目前下跌未企稳行情下,若获利丰厚,股份解禁后,机构投资者获利了结或较其他解禁股东意愿要强烈,值得关注。

3、 机遇和风险

因此4月份我们重点来看这些定增机构配售的解禁个股,若机构投资者获利丰厚,后期了结的概率或大,这些个股投资者需谨慎,避免接盘在高位。而对于机构投资者参与定增,解禁后仍处于较大亏损的个股,后期机构低位补仓或拉升也不是没有可能,这或许能成为投资者的机遇,抄底在机构成本之下。

Wind资讯(ID:windzxsh)统计显示,4月份定增机构配售解禁股共有49家。从解禁规模上看,参与京东方A定增的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重庆渝资光电产业投资公司和合肥建翔投资公司三家在4月7日解禁99.2亿股,解禁市值341.26亿位居前列。而且三家解禁收益都在60%以上,获利颇丰。紧随其后的长江电力、首钢股份和大康农业三家参与定增的机构解禁市值也都在130亿以上,规模较大。

从最关键的解禁收益指标来看,目前共有26家定增机构配售股解禁获利,其余23家机构处于亏损中,机构获利和亏损的比例相差不大。

其中机构收益丰厚的有9家,定增解禁收益有望翻倍,甚至翻两倍。分别是参与兴源环境、视觉中国、凯乐科技、杭萧钢构、*ST中发、建投能源、长城影视、振华科技、华峰超纤定增的机构。

此外天海防务、烽火通信、金轮股份、首钢股份、京东方A、神州易桥6只个股,参与定增的机构也获利不少,解禁收益有望在60%以上,这些个股需避免追高。

而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23只机构亏损股中,有15只参与定增的机构有望套牢超过20%,值得期待。如下: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