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产业新城协议失效?华夏幸福:媒体报道偏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白洋淀及雄县产业新城协议已失效?华夏幸福称媒体猜测报道有失偏颇

每经记者杜冉乐、黄博文

据新华社4月1日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文章称这是中国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第三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也是继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又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

4月1日雄安新区成立的消息以“霸屏之势”席卷全国,在该区域拥有巨量土地储备的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600340.SH ,下称华夏幸福)受政策利好成为社会关注焦点。

4月2日,媒体报道称华夏幸福方面宣布雄安新区范围内与政府签订的合作协议失效。据财新网的消息,当日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张书峰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夏幸福此前与保定市政府和雄县政府签的合作已经失效。他们亦向河北省政府表示,愿意无条件服从决策层后续安排。据财新记者了解,华夏幸福的任丘产业新城早已处于停工阶段,等待后续统一规划。此前华夏幸福意在任丘新城北部打造“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

对此,华夏幸福品牌相关负责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有些媒体的猜测和报道,有失偏颇,一会去公司,我会写个统一的说明函。”

翻阅华夏幸福的签约公告可知,在2014年5月29日及12月31日,华夏幸福与保定市政府签下了300平方公里白洋淀科技城整体开发合作协议,合作年限50年。委托区域范围北至漕河及白洋淀堤北、东至白洋淀、西至京港澳高速、南至保新公路、唐河及白洋淀堤南。

2015年8月28日华夏幸福公告称,其与雄县政府签订181.2 平方公里委托开发协议,包括两个区域,合作年限50年。

截至目前,华夏幸福已在雄安新区区域内先后和保定市政府、雄县政府签下500平方公里的委托开发协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这两个区域的产业新城开发建设尚处在在修建公路和建设规划馆阶段。

目前,雄安新区框架战略已经出台,但后续的城市及产业规划尚未落地,这或许意味着华夏幸福的后期开发存在不确定性。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