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逾7成公司披露年报业绩:三维度掘金潜力股(附股)


来源:Wind资讯

掘金年报,绩优滞涨“高送转”概念股出现一轮补涨行情的可能性较大。随着上市公司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企业盈利及增长情况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截止4月1日,A股已有2345公司披露了

掘金年报,绩优滞涨“高送转”概念股出现一轮补涨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企业盈利及增长情况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截止4月1日,A股已有2345公司披露了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其中27家公司年报业绩暴增逾10倍,12家绩优“高送转”股目前仍滞涨,83家公司年报季报业绩双双实现翻番。

年报业绩分化,中小创业绩暴涨近四成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4月1日,沪深两市已有2345家公司通过业绩快报或者年报披露了2016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占比74%,另外还剩819家公司未发布任何2016年年度财务数据信息。基于已公布的信息,2016年全部A股上市公司创造的净利润总额为2.3万亿元,较2015年同期的2.2万亿元同比增长4.53%。

具体来看,按照可比口径样本计算,2016年板块业绩呈现严重分化,中小板、创业板全年业绩大幅增长37.95%,38.95%;上证A股业绩表现不佳,净利润同比下滑0.51%。

从个股来看,上市公司业绩同样呈现严重分化,业绩暴增和暴降的公司均不在少数。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业绩翻倍的公司多达275家,占比19.5%,另有98家公司业绩降幅超过100%。

其中,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倍的上市公司有27家。具体包括恒信移动、中泰化学、广誉远、天泽信息、高升控股、上海能源等。

数据表格

绩优滞涨高送转股埋黄金

每年的年报行情,除了业绩高增长的公司外,往往还会有一大题材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这一题材就是高送转。在“送股填权”的预期下,高送转个股往往受到资金热捧。

今年也不例外,高送转题材继续上演好戏。且与往年相比,今年上市公司更为慷慨,送转力度更大。从历年情形看,“每10股送转10股”的规模就足以令市场振奋,而今年“10送20”已不足以吸引大众眼球,“10送转30”的公司也已不稀奇。

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止4月1日,在迄今已公布年度分红预案的1115家上市公司中,有254家公司推出“送转”方案,拟实施“10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公司多达155家,占比59%,其中易事特、南威软件等9家更是推出“10送转30”的超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

实际上,有些公司借助“高送转”东风股价已起飞,如飞凯材料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4%,云意电气累计上涨24.48%;

不过,有不少公司2016年业绩不俗,而在近期监管层实施的高送转严管政策下,目前仍处于滞涨甚至下跌的状态,后续行情逐渐企稳后,这些绩优滞涨“高送转”概念股出现一轮补涨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数据表格

83家公司年报季报双翻番

在年报公布之际,两市也有数百家上市公司率先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止4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712家公司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有346公司实现了2016年全年及2017年一季度业绩双增长,83家公司年报季报业绩双双实现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全年实现10倍以上业绩飙升的有中泰化学、大康农业、沪电股份、国盛金控、好想你、坚瑞沃能,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59.6倍、27.7倍、22.6倍、18倍、13.2倍、11倍,如此爆发式的激增也令其余上榜公司“相形见绌”。

在今年一季报中,这6只股票有望继续保持强劲成长势头,其中坚瑞沃能预告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1644倍,中泰化学不低于9倍,大康农业预计净利润增长不低于6倍。

数据表格

业绩巨亏高价股须警惕

与业绩靓丽的“白富美”相比,A股市场上还有一群公司难抵经济下行趋势,业绩出现大滑坡。这些公司值得投资者警惕。

Wind资讯统计发现,目前已公布年报数据的上市公司中,有116家公司业绩下滑太厉害,以至于陷入亏损状态,占比4.95%。

从绝对值看,2016年有12家公司亏损超过10亿元,具体包括:石化油服、中海油服、中远海控、重庆钢铁、云天化、大唐发电、中兴通讯、*ST大有、东方电气、中信重工、湖北宜化。其中石化油服因为巨亏161亿元而成为目前2016年度的“亏损王”。

以下为2016年亏损居前的个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