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太保:今年权益投资审慎而又积极


来源:中国证券网

谈及今年的投资策略,中国太保旗下太保资管董事长、总经理于业明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考虑到经济呈回暖趋势,今年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的态度是审慎而又积极的,重点关注价值股。同时留意香港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中国证券网获悉,中国太保近日召开了2016年业绩说明会的电话会议。中国太保董事长高国富率一众管理层回答投资者提问,期间透露多个重要信号。

一是,考虑到经济呈回暖趋势,今年中国太保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的态度是审慎而又积极的,重点关注价值股;二是,今年太保寿险会继续加大传统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的发展,扩大剩余边际摊销,降低对投资收益的依赖,为公司未来利润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太保产险正在积极推进与百度合资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一事;四是,公司上市十年以来每股内含价值和分红金额都在持续稳步提升,未来也会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的价值和稳定的回报。

投资策略:审慎而积极 重点关注价值股

谈及今年的投资策略,中国太保旗下太保资管董事长、总经理于业明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考虑到经济呈回暖趋势,今年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的态度是审慎而又积极的,重点关注价值股。同时留意香港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

于业明表示,整体上,今年的投资策略大框架并没有发生改变。一是由于中国太保注重传统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的发展,所以负债端的保证利率处于行业相对较低的水平,进而减轻了投资端的压力,投资比较理性;二是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

具体来说,于业明透露称,“年初利率水平有很大变化,短端利率上涨较快,长端利率变化不大,所以会比较关注短端利率的增厚,对信用利差会相对控制。在权益方面,总的来说,我们对仓位控制的关注要多于风格选择。”

寿险:加大保障型业务占比 降低对利差的依赖

中国太保旗下太保寿险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今年太保寿险将通过客户分群、刻画客户脸谱来实施精准营销,继续加大传统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的发展。

这意味着,太保寿险的剩余边际摊销将稳步增长,有助于降低太保寿险对利差、对投资收益的依赖,抵御资本市场的波动,为其未来利润提供坚实保障。

从国际寿险公司的利润来源来看,主要来自于三差,即利差、费差和死差。所谓的利差是指,实际投资收益率和定价利率之差;费差是指,实际的费用率和定价时假设的附加费用率之差;死差是指,实际的死亡率或者发病率和定价时假设的死亡率或发病率之差。

产险:积极推进与百度合作 引入海外成熟产品与经验

2016年6月,中国太保曾发布公告称,旗下太保产险与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新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未来,这家新公司将聚焦于汽车保险及相关服务,致力于成为国内首家真正基于大数据的科技型互联网汽车保险公司。

太保产险董事长、总经理顾越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与百度牵手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一事正在积极推进中。据了解,未来这家新公司将充分利用百度的大数据建模和机器深度学习的能力,以及太保产险的保险精算定价能力和线下网络服务资源,在车险领域进行革命性、差异化的发展。

去年9月,太保产险完成了对美国UBI车险服务商Metromile5000万美元的投资,成为Metromile的战略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这将对太保产险的车险业务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对于这次合作,顾越表示,将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积极引入美国在互联网车险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成熟产品,为中国车险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分红:上市十年分红稳步提升 未来创造持续价值和回报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中国太保实施战略转型的收官之年。2017年,是中国太保新一轮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这家保险巨头两地上市的十周年。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派息分红问题,中国太保管理层透露,公司上市以来的一大追求就是为股东创造持续的价值和回报。“上市十年时间,公司每股内含价值持续增长,公司分红金额也在不断稳定地提升。”

对于2016年派息率的明显提升,中国太保管理层表示,主要是公司偿付能力比较充足,集团、子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都在200%以上。“所以,未来也会继续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的价值和稳定的回报。”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