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雄安新区概念股已成风口飞猪?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4月5日,清明节期间最重磅的财经新闻莫过于“雄安新区”的设立,这似乎让很多投资者找到了机会。尽管雄安新区房产交易已经被冻结,但仍有很多炒房客趋之若鹜,而港股中的雄安

凤凰财经讯 4月5日,清明节期间最重磅的财经新闻莫过于“雄安新区”的设立,这似乎让很多投资者找到了机会。尽管雄安新区房产交易已经被冻结,但仍有很多炒房客趋之若鹜,而港股中的雄安新区概念股金隅股份一度大涨45%,中概股中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国汽车物流两日涨幅达到88.74%。今日A股将开始交易,雄安新区概概念股能否再造“风口飞猪”的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发改委: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对重大项目给予支持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下一步,①将加快组织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河北省和有关方面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②把创新驱动作为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引导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作为新区发展的制度保障。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④研究提出相关具体支持政策。同时,在专项规划实施、重大项目布局和资金安排上,对新区相关交通、生态、水利、能源、公共服务等重大项目给予支持。⑤统筹新区与周边地区协调发展。有序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实现与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错位发展。

北京出台最严网贷整改细则涵盖金融交易所模式等方面

北京金融监管部门向辖区内网贷平台下发《网络信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及整改要求》,涵盖备受关注的“风险备付金、金融交易所模式、融租租赁合作等”方面,禁止网贷平台对接融资租赁、典当、保理、担保等渠道涉及的资产证券化、类资产证券化等业务。

【市场面】

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国汽车物流两日涨幅逼近90% 领跑中概股

中概股中国汽车物流以53.8%领涨、两日涨幅达到88.74%,股价一度从1.51美元涨至3.61美元,英利涨13.33%;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在纽约收涨0.28%,报25.29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分级基金子份额一季度缩水58亿份

5月1日起,深交所和上交所发布的分级基金交易新规正式实施。而从上周公布的基金年报看,机构投资者继续囤积分级A份额,占比超过九成;个人投资者则持有分级B份额的87%。5月1日之后一旦不符合新规的散户离场,分级B活跃度势必大降。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上市的132只股票型分级基金A、B份额合计为1373亿份,比去年底减少58亿份。

中国3月外汇储备等数据节后公布

节后第一周即将公布的重大数据主要集中在中国、美国以及欧盟地区。其中,中国地区,中国人民银行将于4月7日集中公布3月份中国的外汇储备、黄金储备以及官方储备资产情况。国际方面,美国将公布3月新增就业人数和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欧洲将公布欧盟27国失业率。另外,IMF将在4月7日公布国际储备及外汇流动性数据情况。

4月限售股解禁居年内第二

据Wind数据统计,4月A股限售股解禁数量263亿股,在2017年月度解禁量中排名第二,仅次于9月份的266.6亿股。但由于解禁个股股价偏低,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4月份解禁市值仅有1679.8亿元,在全年排名倒数第二。

从周数据来看,4月第一周解禁数量最大,有106.7亿股,占全月总量的40.57%,市值为462亿元;第二周的解禁市值比第一周多,为536.26亿元,而数量仅有73亿股。其余两周数量均在40亿股左右,市值在300亿元左右。

本周,虽然由于清明节放假股票交易日仅有三天,但解禁数量颇大,其中最大的是京东方A的99.2亿股,占下周总量的92.97%,占全月的37.7%。据Wind数据显示,京东方A限售股到期日是4月7日,解禁股东为重庆渝资光电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肥建翔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截至记者收稿,公司尚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但在3月29日,京东方A共发生了两笔大宗交易,共成交2255万股,成交价3.42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了1.72%。

除京东方A外,本周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还有信邦制药和杭萧钢构,两公司上市日均为4月5日,数量分别为1.97亿股、1.52亿股,均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140股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140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107家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29家预增,30家略增,13家续盈,15家扭亏,6家预减,5家略减,5家首亏,3家续亏,金钼股份表示业绩不确定。

猛狮科技去年完成了深圳华力特电气、台州台鹰电动汽车公司、郑州达喀尔汽车租赁公司等多宗并购,实现营业收入20.33亿元,同比增长269.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9.72万元,同比增长3298.40%;宜华健康去年出售宜华地产股权及医疗健康业务发展,全年净利润7.6亿元至9.6亿元,增长幅度为13.73倍至17.6倍。紫光学大、诺普信、ST狮头、宝硕股份、沙隆达A、兰州黄河去年的净利润下降幅度都超过100%。

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0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截至周五,已经暂停了6天,共计净回笼资金3200亿元。

有分析认为,往年季末的关键时点,央行通常会开展逆回购等操作,来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但这个季末央行却一反常态,暂停此前持续的资金投放,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而从实际整体资金面情况来看,虽然上周资金面情况没有之前紧张,但仍维持紧平衡状态。央行此举不仅显示出对于目前资金面可控的信心,也提示机构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不要对央行“放水”有过高期待。

二、热点事件

雄安新区概念大火这些上市公司却忙着撇清关系

清明假期期间,雄安新区概念港股、中概股大火,A股多家公司则忙着“撇清”关系。经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共7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或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

新兴铸管称,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华讯方舟称公司注册地址为河北保定市新市区盛兴西路1369号,距离上述三个县城较远,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ST冀装称,公司未在雄安新区投资设厂,也未在该地区拥有土地、房产等资产。河北宣工与河钢股份均表示,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

武汉建成全国首条共享单车专用道摩拜单车为合作伙伴

武汉市交通管理部门近日主动与共享单车合作,规划共享单车停车点,并在全国率先设立了共享单车专用道路。由于武汉轨道交通规划线路等工程的施工影响,南湖地区通行能力大幅下降,拥堵风险严重。针对此情况,武汉市交通管理局积极对接专家开展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进行磋商。经调查研讨,武汉市交管局决定充分利用共享单车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并在考察了几家共享单车企业的车辆质量、运营水平等指标后,最终确定摩拜单车作为合作伙伴。

三、事件性利好

4月5日第八届中国石油化工重大工程仪表控制技术高峰论坛

为了更好的总结近年来国内大型工程及我国企业在国际工程实施中的经验,研究“十三五”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以及智能工厂检测、监测、控制、通信、安全、节能、环保等关键技术的应用和问题解决,促进政、产、学、研、用各环节的对接交流,使我国石油化工工程管理、EPC、设计、运维、物采水平进一步提高并与国际接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中国石油和石化工程研究会定于2017 年4 月联合召开“第八届中国石油化工重大工程仪表控制技术高峰论坛”。

相关个股:中国石化、淮油股份、石化油服

4月7日第七届深圳国际物联网技术开发与创新应用峰会

第七届深圳国际物联网技术开发与创新应用峰会(CIWTF2017-SZ)暨精品展览将于2017年4月7日在深圳举行,作为年度盛会,活动将结合集成电路创新技术及创新应用、针对IoT与5G的技术与应用,电动汽车、智能汽车技术与、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移动医疗、健康管理与远程医疗、人工智能产业、工业4.0、智能工厂与工业物联网、物流、智能穿戴产业峰会、AR/VR产业及投融资论坛等领域,邀请相关领导及聚集集成电路、物联网及各应用行业、智能终端设备的专业人士、工程师、专家与决策人员,为整个产业链提供从半导体、传感器、工业系统方案及各行应用,为行业带来一场不可多得的技术盛会及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一站式交流平台,也是业界绝无仅有的获取销售线索、收集市场讯息与技术交流的专业平台。

四、个股掘金

【中签出炉】

扬帆新材中签号出炉共5.4万个

扬帆新材中签结果出炉,中签号码共有5.4万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末“4”位数:6220、1220;末“5”位数:34035、54035、74035、94035、14035;末“6”位数:551145、751145、951145、151145、351145、069944;末“7”位数:3234722、5734722、8234722、0734722;末“8”位数:87452007、37452007;末“9”位数:018034554、167736071

凯普生物中签号出炉共4.05万个

凯普生物(300639)4月4日晚披露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4.05万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凯普生物A股股票。

【定增重组】

博深工具:拟12亿收购金牛研磨

四通新材:终止收购天河环境5日起复牌

金一文化:撤回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年报业绩】

天马科技:2016年全年净利8029.35万同比增长21.57%

新天然气:2016年全年净利2.03亿同比增长1.48%

中航黑豹:2016年全年净利2776.52万扭亏为盈

先进数通:2016年全年净利5950.77万同比下降2.38%

【业绩预报】

新华医疗:2016年净利预降75%-95%

【增减持】

宏图高科:匡时文化及董国强增持5%

巨龙管业:实控人家族减持4.33%股份完成减持计划

天房发展:大股东拟增持不超3%股份

【重大事项】

嘉寓股份:计划设立嘉寓雄安新区区域总部

中科云网: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华夏幸福:白洋淀、雄县项目尚处规划定位阶段服从国家安排

京汉置业:公司在安新县已设立分公司涉足养老旅游项目

冀东水泥:雄安新区将带动水泥需求短期对业绩无重大影响

*ST冀装:未在雄安新区投资设厂及拥有资产

华讯方舟: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

新兴铸管: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或存在资产

河北宣工: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

河钢股份: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情况

张家港行: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5日起复牌

新力金融:涉及重大事项待核实5日起停牌

内蒙华电:拟2.97亿转让京隆发电25%股权

九州通:拟半价推550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S佳通:股改事宜仍无进展一个月内无法披露方案

天沃科技:中标约18亿新疆热电厂项目

陕西金叶:5.39%股份无偿划转给陕西烟草投资公司

文科园林:签署2.65亿元施工承包及绿化管养合同

五、机构看市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师王君表示,“A股自成立以来,出于对国企融资纾困的目的,投资者回报机制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建立,与全球主要市场相比,A股现金分红率明显偏低。而与此同时,受益于核准制及实质上‘零退市’机制下‘壳资源’价值,以及一、二级市场价差,致使围绕外延并购及资产注入的中小创炒作回报率,明显高于对于高分红等价值板块的投资。然而,上述趋势已发生明显变化,IPO加速及再融资收紧、对于题材炒作监管趋严,使得价值股对于中小创相对”溢价“位移发生明显改变。从投资者结构看,在上述强监管之下,2016年投资者结构亦发生明显改变。我们认为,由机构主导的高分红价值股、白马龙头股享受估值溢价的时代已经到来,而在二季度,最大的机会就是来自消费品升级的白马2.0股。”

申万宏源在二季度策略展望中表示消费品配置正当时,其原因在于,首先当前A股价值投资理念兴起和美国“漂亮50”的时代背景很像,而“漂亮50”主要集中在消费品领域。其次,消费品受益于居民收入改善,通常滞后于名义GDP改善1年时间,需求复苏预期对于市场的影响并未结束,只不过已经从早周期演绎到了后周期,所以消费品的基本面趋势仍有延续空间,支撑相关板块走强。最后,目前A股消费板块相对其他品种滞涨,估值并不贵且配置筹码压力不大,仍有加仓空间,同时消费品业绩的稳定增长也支持消费板块二季度上行。建议超配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建筑装饰、电子、军工、传媒和电力等。

海通证券则认为A股已经进入二维投资时代,建议均衡配置,秉承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策略。由于收入水平上升和人口年龄结构变化,推动消费不断升级,如贵州茅台、长城汽车、索菲亚、老板电器等销售持续增长,此外建议搭配政策主题,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人工智能等,同时结合年报和一季报公告,精选业绩和估值匹配的价值型成长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