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中石油将参与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


来源:参考消息

英媒称,中石油总裁汪东进表示,“中石油与沙特阿美拥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沙特阿美准备IPO也专门向中石油进行通报,公司将会根据市场情况和股价情况进行评估和研究。”

【相关报道】

沙特针对石油行业惊天减税35% 为沙特阿美IPO铺路

中国和沙特探讨中投和中石油参与沙特阿美IPO

英媒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石油”)表态将研究参与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IPO(首次公开发售)。

据路透社3月30日报道,中石油总裁汪东进表示,“中石油与沙特阿美拥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沙特阿美准备IPO也专门向中石油进行通报,公司将会根据市场情况和股价情况进行评估和研究。”

报道称,他并指出,中石油与沙特阿美除了在原油贸易长期合作之外,目前在云南的炼厂项目上也在商谈合资合作,并且取得积极进展,此外,中石油利用老油田增产技术也在探讨对沙特阿美现有油田采取技术服务的合作开展可行性。

稍早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沙特阿美已经正式委任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汇丰控股作为其IPO的国际财务顾问。这次IPO预计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股票发行。

报道称,随着油价回升,中石油在国际新项目开发方面,目前重点集中在伊拉克的一体化新项目的开发推进方面,也力争今年取得实际性进程,会根据资本要求进行披露。汪东进说,“今年来陆上常规油气增产最大的就在伊拉克,它的油气待开发资源也是常规资源最大,我们也会抓住低油价的机遇。”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