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相关概念股香港市场抢先爆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无疑是这个假期中最为社会关注的重磅新闻。眼看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率先在港股起舞,这件被誉为“千年大计”的国家大事将给A股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不禁让投资者浮想联翩,跃跃欲试。

机构看好雄安新区主题持续性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无疑是这个假期中最为社会关注的重磅新闻。眼看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率先在港股起舞,这件被誉为“千年大计”的国家大事将给A股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不禁让投资者浮想联翩,跃跃欲试。

各大卖方研究机构普遍认为,雄安新区主题将为近期热点散乱、横盘整理的A股市场带来新的热点,对市场趋势带来积极影响。同时,该主题并不会昙花一现,将成为长周期中较为确定的投资主线。

相关概念股香港市场抢先爆发

正当A股市场还在放假之际,3日,在雄安新区宣布设立后的首个港股交易日,恒指大幅高开125点后展开高位震荡,尾盘以当日最高位报收,全日上涨0.62%,迎来4月开门红。涉及基建、港口、公共设施、地产等板块的相关雄安新区概念股股价均全线走高。

其中,扎根京津冀区域的水泥龙头金隅股份表现最为抢眼。该股3日早盘便高开23.84%,盘中一度涨逾45%,日终收涨34.67%,报4.35港元,成为当日港股主板中涨幅最大的个股。中国建材和中联重科也分别上涨了7.4%和5.52%。与此同时,包括地产、港口、水务等板块在内的其他雄安新区概念股也集体迎来大涨。截至3日收盘,隆基泰和智慧能源收涨23.13%,天津港发展收涨15.91%,新天绿色能源上涨12%,北控水务上涨6.08%,北京北辰实业股份涨近7%,融创中国、恒实矿业等个股也均录得不错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3日涨幅居前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如金隅股份、天津港发展、天津创业环保股份、北控水务、北京北辰实业股份等,均为港股通标的。

不过,内地资金可借道的沪港通、深港通在清明假期期间均暂停服务。“前述这些叠加雄安新区概念的港股通标的在沪港通、深港通恢复服务之后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

雄安新区将成为长期主题

毫无疑问,本周市场的关注焦点已牢牢锁定“雄安新区”。不过,这将对A股整体带来什么影响?又将催生什么样的投资机会?

包括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在内的多数机构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意义深远,且后续有望密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对市场趋势带来积极影响,有望成为一段时期内的强势主题。

民生证券认为,市场此前对雄安新区预期不足,相关标的几乎没有超额收益。从近期新疆板块和“一带一路”板块表现,以及此前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顶层规划落地后的二级市场表现来看,重大地域性战略往往会成为市场行情转折的关键点,且由于相关政策的不断细化落地,板块持续性也会较好。天风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彪亦认为,雄安新区会是一个长周期、要倾注众多人才心血的大工程,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

对于雄安新区设立事件驱动下的结构性机会,众多机构认为,以下相关领域值得关注。

其一是新城建设带来的基建链机会。安信证券认为,中央提出雄安新区要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并且要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与新城建设和交通网络建设相关的基建链将最为受益,建议投资者关注建材、钢铁、机械、电气、交运行业的相关标的。

其二是产业转移带来的地产股投资机会。长江证券认为,雄安新区设立后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产业、人口导入极具想象空间,将推动雄安新区土地资源价值重估。

此外,有望受益于订单增长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新区优惠政策的本地注册上市公司,以及京津冀地区环保、新能源类公司等也被机构认为是值得关注的投资主线。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