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几乎可以肯定 A股将有望上演一波雄安行情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5日结束清明小长假的A股将有望上演一波雄安行情。

香港商报截图

已经疲惫不堪的春季行情被打了一剂强心针。4月1日,中央决定在河北设立雄安新区,期望借此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并推动创新发展,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后,内地再打造一个全国性新区。4月1日,香港股市已经开启雄安行情,港股雄安新区概念股崛起,推动恒指涨0.62%,报24261.48点;国企指数涨0.40%,报10314.52点;红筹指数涨1.71%,报4005.78点。几乎可以肯定的是,5日结束清明小长假的A股将有望上演一波雄安行情。

春季行情意犹未尽

内地股市今年春季行情的表现不太理想。2016年领跌全球的内地股市六大指数,在2017年第一季度继续表现羸弱。深圳创业板指数跌了55个点或2.8%,表现最熊;上证B指跌了4.39个点或1.284%,次熊;深成B指季度跌47个点或0.7668%,再熊。而上涨的三个指数,表现最好的是有大盘蓝筹护航的上证综指,季度上扬119个点或3.83%;次之的是深成指季度反弹251个点或2.466%;位居第三的是深圳中小板指数,季度反弹136个基点或1.184%。

和全球主要股市一比,差距就出来了。已经连续牛了8年零一个月的美国股市,今年一季度道?琼斯指数仍然上涨4.6%,这是该指数收获的连续第6个季度上涨。标普500指数今年第一季度上涨5.5%,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8%。而去年几乎收平的香港恒生指数,今年一季度上涨2111个点或9.595%。

雄安激活相应板块

雄安新区之所以将引发A股明显上扬,是因为新区的设立,被拔高到与「浦东和深圳」相同的地位,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官媒竟然破天荒用了「千年大计」做评价,令人浮想联翩。雄安新区是超级重磅的利好,是20年一遇的特大题材,将直接提升股市的风险偏好,助力大盘节后重启升势。

板块方面,雄安相关板块的炒作力度,肯定会强于新疆一带一路,甚至会超过当年的上海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时外高桥连续10个涨停,上海物贸上涨五倍,整个板块炒作了两个多月,赚钱效应极佳。而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想象空间无疑更大,相关受益股也必然走得更远。首先最受益的,肯定是在雄安新区里有土地储备的公司,如华夏幸福、京汉股份;二是在雄安新区有相关业务的公司,如雏鹰农牧等;三是京津冀地区的基建建材建筑工程机械和交通板块,如冀东水泥等;四是保定辖区的上市公司等。

基本面撑股市向好

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8,连续8个月高于50的荣枯线。这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创出2012年4月以来、时隔约5年的最高水平。在过去的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回升势头良好,生产指数环比提高0.5个百分点,达到54.2;而新订单指数提高0.3个百分点,达到53.3。这两个分项指数均大幅高于50。此外,新出口订单指数也提高0.2个百分点达到51,表现强劲。国内外需求稳定,中国经济有可能已进入中高速的稳定增长轨道。经济基本面的表现也有利于内地股市春季行情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