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港行:不存在未披露事项 今日复牌跌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4月4日晚间,张家港行发布公告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4月5日开市起复牌。今日复盘跌停开盘,截止发稿,9664手封单封住跌停。

凤凰财经讯 4月4日晚间,张家港行发布公告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4月5日开市起复牌。今日复盘跌停开盘,截止发稿,9664手封单封住跌停。

据此前深交公告,共对1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0只、证券账户19个、证券公司16家;对27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涉及证券26只;调阅证券账户资料462份,电话警示18次,出具异常交易警示函1份,限制交易警示函2份,向证监会上报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同时,本所对“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重点监控。

张家港行30日晚间发布股票停牌自查进展公告。公告称,停牌期间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了必要的自查,目前自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将尽快完成相关自查工作并披露相关公告后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分时图

张家港行市盈率已达77倍 A股“头马”一骑绝尘到几时

每经记者赵阳戈,每经编辑谢欣

近段时间,次新股的火热吸引了无数投资者的目光,也催生了不少行业板块的“头马”。其中,以张家港行(002839)最具代表性,该股以77.41倍的动态市盈率在银行股里“称王”。不过,在随后就根据监管要求进行停牌自查,那该股复牌后股价会展开新的上扬还是就此止步呢?

77倍市盈率的银行股

公开信息显示,张家港行全名是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日期为2017年1月24日,注册资本18.06亿元,法人代表王自忠,上市当天的开盘价为5.24元,该价格在目前也是张家港行股价的最低点。在经历了33个交易日后,虽然上市仅第五天就结束了“一字涨停”的势头,但后续资金接连上演推升接力赛,截至3月16日,张家港行的股价已经高达29.51元,为开盘价的56倍,33个交易日中张家港行合计换手率达到868.26%,成交额277.7亿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77.41倍。

77.41倍的动态市盈率是什么概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银行板块共计25只个股放在一起做了排列后发现,目前银行板块的平均市盈率为14.06倍,被市场熟识的“工农建交中”,其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7倍、3.28倍、5.92倍、6.53倍、5.98倍。而银行板块的整体平均市盈率达14.06倍,正是由张家港行等个股的高市盈率拉高了平均值。即便是另一只在2016年9月2日上市的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阴银行(002807),其动态市盈率有43.1倍,相比张家港行也没有偏离估值中枢那么远。毫无疑问,张家港行就是银行板块的“头马”。

也正是张家港行的强劲表现,也引起了监管层的高度关注。3月17日,张家港行发布“股票停牌自查公告”称,“因股票收盘价格近期涨幅较大,自2017年1月24日至今,五次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鉴于上述情况,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3月17日开市起停牌,在此期间公司将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后公告并复牌。”那么,该股复牌后股价会展开新的上涨征程还是就此止步呢?

白银“贵”过黄金

作为“头马”的张家港行并非孤例,目前与张家港行人气相当的还有一只有色股——白银有色(601212)。

公开信息显示,白银有色主营业务为铜、铅、锌等有色金属的采矿、选矿、冶炼、加工及贸易,于2017年2月15日上市,截至目前该股仅仅经历了20个交易日,股价就走出了19个涨停板。该股虽在上市的第16天打开涨停板,但其后涨势更盛,在高位营造出一个个超高换手率。在打开涨停板的3月13日,白银有色的换手率就高达62.5%,后续仅5天时间,累积换手率就超过了200%。白银有色的开盘价为2.14元,而截至目前,该股收盘价为14.43元,目前的动态市盈率达到了334.8倍。以其69.7亿股的总股本来计算,白银有色目前的市值已经高达1005.7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白银有色的动态市盈率在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板块中不算最高,但是总市值已远远抛开同行不止一条街,就算是山东黄金(600547)目前的总市值也才668.93亿元,远不及白银有色,因此市场流传出“黄金不及白银‘贵’”的噱头。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3月17日,是白银有色截至目前唯一一个没有收出涨停板的交易日,该股在开盘时也曾短时间强势涨停,但在10点34分时,第一笔大卖单(1576手)出现,后续在10点35分、36分,大量卖单跟上,白银有色的涨停板最终打开,当日白银有色换手率达59.06%,最终以1.48%的涨幅收盘。

这样在现象在A股市场上有过很多,如海天精工(601882),连续“一字板”过后打开涨停板当天(2016年12月21日),市盈率也超过300倍之多,虽然就其所在行业来说不算头牌,但也名列前茅了。这使得该股打开涨停板后累计下跌了37%,目前市盈率为200倍出头。

争夺“第一高价股”宝座

显然,目前人气超旺的次新股板块,正直面着监管的压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大热的吉比特(603444)就因为股价的上涨异常被交易所问询。从盘面显示,吉比特曾在3月14日的盘中超越贵州茅台(600519),有过夺得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的短暂记录。就在当晚,吉比特就收到上交所的火速问询,直指吉比特近期股价涨幅较大,要求核查是否存在未披露事项,并结合主要行业特点,以及公司的产品和业务模式,说明维持高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

在3月14日之后,吉比特股价前进的脚步就有所停滞,在高位维持了3天“十字星”,也正是这3天里,贵州茅台股价沉稳前进再度创出新高,回归“第一高价股”宝座。截至目前,贵州茅台收盘价为378.48元,吉比特收盘342.85元。

 

那么,在监管层的目光注视到次新股板块上,其超旺的人气会保持到何时?“头马”是继续狂奔还是就此止步,在新一轮的交易时间内或见分晓。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