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一季报行情谁“抢跑” 28公司业绩预增超10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作为今年的第一份“成绩单”,A股逾3000家上市公司2017年度一季报将在未来20多天内密集出炉。截至4月初,已有713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成为揭示开年业绩、提示行业冷暖的“先头部队”。其中,28家公司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超十倍,有望实现“开门红”。

  【最新报道】

  28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超十倍

  纵观713家公司的业绩预告,一方面,钢铁、化工、电气设备等传统行业表现抢眼,部分公司净利润的同比预增幅度甚至超过十倍;另一方面,环保、电子等代表制造业升级的行业,也继续保持着较高增长水平。

  抢跑“一季报行情”!这16家公司业绩预增超10倍

  截至3月31日,共有174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通过观察这支“先头部队”的成色,足以对A股公司乃至整个中国经济过去三个月的变化见微知著。

  *ST松江4月7日披露首份沪市一季报

  沪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台。*ST松江将于4月7日披露首份沪市一季报,接下来的4月11日,博汇纸业将披露一季报,明星电缆、兰花科创将于4月12日披露季报。4月13日-14日则有凌钢股份等7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哪些机构潜伏】

  汇金去年底潜入4只双增长股

  目前正是2016年年报披露密集期,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预告披露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伴随着财报的披露,市场出现了很多新气象,部分机构认为短期内投资者对于业绩的重视程度达到近几年的一个高点,其中,中泰证券便指出,业绩正在成为短期股价强弱的分水岭;长期来看,业绩和成长将成为预判活跃牛股和边缘化个股的重要指标。

  逾16亿元大单追捧11只绩优股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164家公司披露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131家公司报告期业绩预喜,占比近八成。从业绩预增幅度来看,38家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翻番,卫星石化(11578.62%)、乾照光电(7300%)、南钢股份(4391.23%)、江山化工(2101.14%)、丰东股份(1154%)、露笑科技(1094.35%)等6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均超过10倍,而寒锐钴业、红太阳、国盛金控、齐翔腾达、塔牌集团、劲胜精密等公司业绩同比最大增幅也均在4倍以上。

  【机构观点】

  一季报业绩前瞻:业绩改善渐入高潮

  根据申万研究体系中独特的关键假设表最新预测数据,预计钢铁、水泥和煤炭这几个强周期板块业绩在2017Q2见顶可能性大,化工和白电板块预计2017Q1/Q2业绩均不错。

  招商证券:重点关注季报超预期的个股

  招商证券认为,季报超预期是近期最为确定性的投资方向。从一季度配置上来看,这个时间段市场的关注点主要有基本面和非行业主题两类。对于基本面投资者来讲,观察年报和一季报预期,大小板块年度业绩增速仍处在高点,虽然未来几个季度可能会出现下滑,但绝对数仍维持在一定水平,建议关注年报略低预期但是一季度报略高预期的个股。如电子、造纸、部分石化化工、工程机械、PPP。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