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大盘打破窄幅震荡“魔咒” 河北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受雄安新区设立的利好消息刺激,河北板块中的个股大面积涨停,沪指高开高走,全天涨幅达1.48%,打破了一个多月来涨幅未超1%的窄幅震荡“魔咒”。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70.31点,成交额2732亿元;深证成指报10627.13点,涨幅1.90%,成交额3031亿元。创业板指报1943.16点,涨幅1.88%。

  盘面上看,所有行业全线飘红。由于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相关概念板块表现抢眼。其中,庞大集团、建新股份、保变电气、新奥股份等30余只河北板块内个股涨停。此外,水泥建材、装修装饰、工程建设、环保等行业也涨幅靠前,两市无一行业下跌。

  多数券商研究机构认为,雄安新区的设立意义深远,且后续有望密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对市场趋势带来积极影响,有望成为一段时期内的强势主题。

  从二季度机会来看,申万宏源证券认为,二季度市场仍有机会,需保持积极心态。预计二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仅比一季度略有下滑,仍有望维持20%以上的高水平,“挣业绩钱”的时间窗口尚未关闭。此外,二季度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小,资金供需的矛盾有望缓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