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安概念太疯狂!A股的大爆发 明天上攻3300点?


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受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的政策利好刺激,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新区相关行业全线大涨。季末时点过后资金将逐渐回流股市,大盘调整蓄势后上攻能量有所增强,加之新区板块的龙头示范效应,料后市沪综指将续升并挑战3300点整数关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5日),A股迎来全面爆发之日...受到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利好消息刺激,沪指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一举收复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集体高开高走,整个河北板块进入疯狂状态,雄安新区整个板块强势涨停。在雄安概念股的带动下,沪指上攻3300点指日可待。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70.31点,涨1.48%,成交额2732亿。深成指收报10627.13点,涨1.90%,成交额3031亿。创业板收报1943.16点,涨1.88%,成交额776亿。

板块方面:除了银行板块收绿,其余板块均红盘。雄安新区、锂电池、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下跌,其他板块全面大涨,涨幅不到1%的板块仅不到10个。

个股方面:雄安概念股开盘集体涨停,金隅股份、华夏幸福、京汉股份、冀东水泥、*ST冀装、河北宣工、河钢股份、新兴铸管涨停。金隅股份、华夏幸福、冀东水泥等封单金额超百亿。

诡异的个股:从上午11时开始,部分股票出现了放量,但分时图却呈现出“一字”走势,仅仅围绕着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上下微幅波动,这些股票包括万科A、海康威视、中国化学、平煤股份、云南白药、安徽合力、现代投资等

沪&深股通:截至15:00,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22.35亿元,占比94%。截至15:00,深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19.30亿元,占比91%。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7.65亿元和净买入10.7亿元。

消息面:中国国务院日前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1)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8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900亿元。

2)截至3月3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7.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1.6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23.25亿元,减少33.64亿元;两市合计9180.25亿元,减少75.33亿元。

分析师观点:分析师指出,受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的政策利好刺激,今日大盘高开高走,新区相关行业全线大涨。季末时点过后资金将逐渐回流股市,大盘调整蓄势后上攻能量有所增强,加之新区板块的龙头示范效应,料后市沪综指将续升并挑战3300点整数关口。

券商观点: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称,雄安新区设立对市场应该说是一个极大的提振。市场走好除设立新区的政策提振外,季末MPA考核已经完成,市场资金面比节前情况有所好转,不过沪综指3300点整数关口仍有压力。

他表示,受利好政策刺激,今日河北上市公司全线大涨,并带动相关的水泥、建材建筑行业个股上涨。雄安新区初期料将迎来大规模建设,因此首先看好建筑板块,包括新区当地的地产、周边的建材、水泥、钢铁等板块。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