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红四月”尚需“多点开花” 后市分化难免


来源:中国证券报

雄安概念有支撑、有题材,是具备中长期逻辑的题材,但后市个股表现分化演绎的概率更大,投资者可放宽眼界、长线钓鱼。业内人士指出,在雄安概念股涨停投资者难买进之时,期货市场的另类布局机会也值得关注。

雄安新区设立的消息,促使A股迎来四月“开门红”,沪指创出近8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京津冀本地公司迎涨停潮,“中字头”随之上行,A股良性态势显现,连带港股、美股、期货市场相关品种均受资金追捧。涨停潮之后,A股市场若想实现“红四月”,仍需其他热点轮动支撑。雄安概念有支撑、有题材,是具备中长期逻辑的题材,但后市个股表现分化演绎的概率更大,投资者可放宽眼界、长线钓鱼。

雄安概念燃情资本市场

4月5日,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其中,上证综指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收盘涨1.48%,创下2016年8月1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其中,雄安概念既是行情的引爆点,也贯穿全局,并带动“中字头”股表现出色。早上一开盘,逾40只个股便涨停,金隅股份等龙头股出现百亿封单,不仅带动北京、天津上市公司股价齐飞,且引燃了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热情,风险偏好提升、良性态势再现。

尽管前几日A股尚在清明小长假中未开市交易,但资金已经率先在港股和美股市场布局赛跑,给A股带来明显的示范效应。港股方面,4月3日,金隅股份盘中大涨超过40%,收盘时录得34.67%的涨幅,成为当日涨幅最大的主板个股,成交额放出近几年罕见的巨量;天津港发展录得近16%涨幅,天津创业环保股份上涨12.11%。4月4日休市一天之后,5日金隅股份早盘继续冲高,最终上涨10.57%收于4.81元,成交额进一步放大。

不仅如此,雄安新区的热潮也蔓延至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中国汽车物流4月3日大涨21.85%,4月5日涨幅更达到54.89%;英利绿色能源4月3日上涨17.51%,4月5日进一步涨13.33%。上述两家公司正是位于京津冀地区的中概股。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中也热潮涌动,焦煤1709和焦炭1709分别上涨8.97%和8.06%。在“双焦”带领下,黑色系全面爆发。分析人士指出,雄安新区刺激建材需求预期升温,叠加新一轮环保限产来袭,带动了黑色系的做多情绪。

A股走强需多点开花

四月A股“开门红”之后,强势格局能否延续,走出“红四月”行情?分析人士认为,雄安概念的强势演绎更多是资金积极追逐的结果,积极作用在于显著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烘暖了市场情绪。不过,后续如果单靠这一个板块难以支撑整个大盘的持续走强。如果想要实现“红四月”,仍需“多点开花”,包括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等在内互相烘托、接力支撑,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雄安概念昨日的崛起显然引发了整个A股市场风险偏好的明显提升,量价齐升、良性循环,除了雄安概念之外的热点也迎来机会。昨日的概念涨幅榜上,除了京津冀相关指数之外,建筑节能、冷链物流、污水处理、锂电池、特斯拉和PPP等概念板块均涨幅超过3.8%,强势格局凸显。(下转A02版)

昨日,诸多央企表态,将国企改革与雄安新区建设联系到了一起。如中国联通表示将成立雄安新区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中国铁建表示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主动对接雄安新区等。

随着“一带一路”持续推进,相关公司订单在逐步增多。昨日晚间中工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芬兰北方生化公司签署了芬兰Boreal Bioref生物炼化厂(纸浆厂)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金额为8亿欧元。

回顾A股市场本轮行情,一带一路、新疆区域振兴可谓是强者恒强。雄安新区设立之后,被大家看成有望接棒这些概念的最佳选手。这些板块短线被资金关注的较少,可能会震荡乃至回调,但也有望出现低吸布局时机。

后市概念股分化难免

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战略,是一个中长期有支撑的题材,后续会获得资金的反复炒作。分析人士指出,昨日的涨停潮乃是引爆性的行情,后市概念股分化概率更大,其中封单巨大的强势龙头股有望继续走强。而提前开板的个股,如果与题材仅仅有微弱的关联性,则需要警惕风险。投资者需要仔细甄别,警惕连涨个股的回调,挖掘滞涨、回调个股的反弹。

实际上,昨日行情的热烈演绎,恰似A股通道上的“堵车”:太多资金积极涌入,导致个股涨停潮,而更多的投资者则因为买不到而“望洋兴叹”。此时,投资者可以选择等待强势股开板回调后再介入,因为作为“千年大计”,雄安概念给了资金足够的炒作时间以及想象空间。当然,更好的选择可能是放眼全局,对具备持续逻辑的题材给予关注。

兴业证券指出,市场对“一带一路”板块在订单、收入、项目风险以及主题机会持续性方面仍存预期差,行情远未结束。这是因为,首先,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和资金支持到位将使中国企业海外业务高增长成常态;其次,由于滞后期的存在,建筑央企去年订单的高增长将从2017年起显现;再次,在进出口银行“两优”贷款支持下,企业回款风险显著低于市场预期。

无独有偶,广发证券指出,雄安板块有望带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提升,因此雄安板块以外质地优异、估值合理的行业和个股才是真正具有实际操作价值的品种。

业内人士指出,在雄安概念股涨停投资者难买进之时,期货市场的另类布局机会也值得关注。

(原标题:雄安崛起市场振奋A股“红四月”尚需“多点开花”)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