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只雄安概念股股东名单有玄机:多只信托精准“埋伏”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名单显示,有7只资金信托计划大幅买入京汉股份,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目前,皮敏蓉还是明星电缆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持有540.64万股,占总股本的1.04%,并曾出现在四川金顶、森远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名单中。

4月5日的A股被雄安概念打了一针“强心剂”,多只股票“雄起”。京汉股份“蹭热点”,发布了在安新县有多项业务的公告后,作为了正宗的雄安概念龙头股,开盘即封涨停。

e公司记者注意到,据2016年年报披露,京汉股份十大流通股东呈现出持股分散、持股比例低的特点,有9名为信托计划或投资基金,一名为牛散。有迹象显示,有信托计划或专门为买入京汉股份设立,随着此番京汉股份被热炒,去年的精准买入使其成为了大赢家。

基金、信托精准“埋伏”

打开京汉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会发现,早在2016三季度开始,京汉股份已经成为了信托和基金重点布局的对象。

其中,汇添富基金旗下有两只基金自2016年三季度便进入京汉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别是民营活力混合型基金和社会责任混合型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950.19万股和478.81万股。2016年年报中,两只基金增持了京汉股份,持有股份分别为1229.97万股和110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58%和1.42%。

此外,名单显示,有7只资金信托计划大幅买入京汉股份,成为前十大流通股东。

其中,除了东吴鼎利5031号资产管理计划为2016年第三季度新进,并在第四季度增持外,其余6只信托均为2016年第四季度新买入了京汉股份。并且,这些信托计划呈现出连号、持股比例接近的特点,包括陕国投·永利25号、26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陕国投·唐兴19号、2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国民生信托-至信235号、23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记者通过信托网站查询到,“中国民生信托-至信23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中国民生信托-至信23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均为2016年9月22日正式成立,募集资金也都相同,为4.98亿元。目前,两只信托对京汉股份的持股比例均为0.6%左右,持股数量超过400万股。

陕西省国际信托作为信托机构的名为“永利”和“唐兴”的4只信托目前虽然没有可供查询的公开资料,但陕国投·永利12号信托于2016年7月14日成立,由此推算,永利25、26号信托应不会早于2016年7月。

牛散出没

除了资管计划的精准布局,京汉股份的流通股东名单上还出现了牛散的身影。

2016年年报显示,自然人皮敏蓉为十大流通股东之一,且是在2016年第四季度新进,持有618.51万股。

目前,皮敏蓉还是明星电缆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持有540.64万股,占总股本的1.04%,并曾出现在四川金顶、森远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十大股东名单中。

京汉股份原名湖北金环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以粘胶纤维的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公司。2015年京汉股份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将房地产业务注入其中。目前京汉股份下设京汉置业和金环新材料两大子公司,主业除了原来的粘胶纤维,还包括房地产业务。

京汉股份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2.43亿元,同比增长75.8%,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54.04%。其中,房地产开发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84.29%,化纤占公司总营收的15.52%。

京汉股份的房地产业务主要覆盖北京、河北等城市区域,在国家将建设雄安新区的消息公布后,京汉股份又及时“蹭热点”,发布了与雄安概念相关的公告称,2014年8月,京汉置业与安新县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京汉置业在安新县还设立了京汉置业安新分公司。

是提前埋伏,精准布局,还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目前尚不得而知。但随着雄安概念股被热炒,这些提前布局的股东将成为大赢家,在股价大涨中受益。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