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热点纷呈 “雄安”“一带一路”主题共舞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上午,大盘小幅高开后再度进入窄幅震荡模式,雄安概念继续出现大面积涨停,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港口股和基建股临近午间也开始爆发,这两大主题成为市场最“吸睛”的热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上午,大盘小幅高开后再度进入窄幅震荡模式,雄安概念继续出现大面积涨停,与一带一路主题相关的港口股和基建股临近午间也开始爆发,这两大主题成为市场最“吸睛”的热点。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273.76点,涨幅0.11%,成交额1511亿元;深证成指报10614.06点,跌幅0.12%,成交额1687亿元。创业板指报1940.56点,跌幅0.13%。

盘面上看,雄安概念板块继续领涨,且强势依旧,板块中20余只个股涨停;一带一路概念也表现强势,广州港、珠海港、天津港等5只港口股涨停,工程建设板块也涨幅靠前。

【机构观点】

山东神光:指数小幅波动 铁路基建走强

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铁路基建等热点板块。

源达投顾:股指震荡运行 向上趋势不变

今日各大指数继续保持上攻的节凑,中小板指创出近期新高,虽上午受权重指数的拖累,各大指数纷纷展开震荡回调,但是随着题材个股的持续走强,午后指数或将继续震荡上行,向上运行的趋势不变,只是目前各大指数遇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的压力,震荡调整也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操作上,由于雄安新区概念出现分化,对于一些边缘个股不建议追高,而国企改革步伐的加快,可逢低介入相关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大盘难破箱体震荡格局

周三,受到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影响,大盘快速脱离底部区域;但万科、中国化学、云南白药、平煤股份等一批个股出现异动,疑似国家队高抛,对市场短期上攻形成负面影响。此外,昨日外围市场小幅回落,也使得大盘难以摆脱箱体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切莫轻易追高。

招商证券:国企混改进度超预期 央企板块表现弹性最大

当前市场对流动性和经济仍有担忧,但改革提振市场情绪,区域规划&合作和国企混改方面的推进进度超预期。3月底,发改委改革专题会议指出,尽快批复混改试点实施方案,争取做到5、6月份改革方案全部报出、党的十九大之前出台实施。四月初,混改龙头中国联通停牌,这是继中石化混改以来,国企混改领域又一标志性突破。

海通证券:A股谁在分红 谁在买高股息股

海通证券今日发布策略称,国企是分红主力,龙头股派息率较高。2011-2015年国企上市公司分红占全部A股分红均值为82.08%,其中央企分红占比65.54%,国企是A股分红主力。从行业看周期性行业股息率更高,近五年前五大高股息行业包括银行(4.08%)、采掘(2.78%)、交运(2.38%)、钢铁(2.20%)和化工(2.02%)。从个股看,近五年连续分红且年均股息率超过5%的股票包括九阳股份、宁沪高速、工商银行、福耀玻璃、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伟星股份、建设银行、大秦铁路、雅戈尔、上汽集团、格力电器,同时可以看出行业龙头股派息率更高。保险、银行理财等绝对收益投资者壮大,高分红股受青睐,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险资举牌上市公司的案例越来越多,且倾向于举牌低估值、高分红、盈利能力强的价值股。

兴业证券:三类主题值得关注

政策驱动的主题热点或在4月持续不断出现,成为市场阶段性的投资主线。主要有三类主题值得关注:首先,雄安新区作为一个全新的主题,战略高度高、收益标的明确,其受关注度有望媲美上海自贸区概念;其次,“一带一路”主题不仅已有业绩验证,5月还有望迎来政策面的持续推进,预计其行情仍未走完,仍值得适时布局;此外,在国企改革推进超预期、多个项目接连落地的背景下,国企改革主题依然值得关注。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