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中船重工明确迁入雄安 23只股两日吸金18亿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昨日,大盘延续震荡攀升态势,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三连阳。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继周三的井喷后,再度掀起涨停狂潮,金隅股份(601992)、华夏幸福(600340)、冀东水泥(000401)、

凤凰财经讯昨日,大盘延续震荡攀升态势,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三连阳。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继周三的井喷后,再度掀起涨停狂潮,金隅股份(601992)、华夏幸福(600340)、冀东水泥(000401)、保变电气(600550)、河钢股份(000709)等个股继续强势涨停,其中,有23只雄安概念股近2个交易日累计资金净流入达18.35亿元。雄安基建、雄安地产、雄安交运和雄安环保等四细分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

国金策略李立峰给出了四条主线来深挖雄安概念:

1)“京津冀”本地房企或在该区域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直接受益。依次推荐:京汉股份、廊坊发展、华夏幸福、荣盛发展等;

2)从此前的行政区划上看,雄县、容城、安新都隶属于河北省保定市,保定地区上市公司受到的利好程度明显。依次推荐:宝硕股份、保变电气、巨力索具、中国动力、长城汽车、凌云股份、乐凯新材、乐凯胶片、四通新材、华讯方舟等;

3)基建类:京津冀地区中涉及“钢铁、水泥、工程机械、港口、高速公路”等行业上市公司(剔除重合于前面1、2点的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依次推荐:冀东水泥、金隅股份、河钢股份、新兴铸管、首钢股份、河北宣工、唐山港、天业通联、三一重工、天津港、华北高速等;

4)在雄安新区有相关业务合作的上市公司。依次推荐雏鹰农牧、长青集团、先河环保等。

需要小心的是,雄安概念的港股和中概股已经开始回调,A股风险不容小觑。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央企中船重工明确迁入河北,尚属首例。

一、证券要闻:

新华社:拿掺水的“分红”糊弄股民应限制

近期,上市公司分红预案逐步揭晓。大部分公司积极分红,但也有部分上市公司借分红之机,制造“高送转”等概念博眼球,借机减持获利。这种行为理应受到限制。对于那些仍期望以高送转等“掺水的分红”糊弄股民的行为,监管层不仅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背后可能伴生的违法违规行为,还应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如加大对高送转的限制,将分红行为与增发安排等挂钩,从根源上规范企业分红行为。

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贷款

央行北京营业管理部4月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公告称,商办类项目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开发企业新报建商办类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不符合要求的,规划部门不予批准。对规划用途为商办类的房屋,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新房降价空间打开购房者观望情绪愈浓

3月以来,全国楼市再出新一轮调控措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0多地加码楼市调控。近日,记者走访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部多地楼市发现,各地政府正切实履行楼市调控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实现“房价环比不增长”,开发商也开始“割肉让利”,在新房降价空间打开的同时,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日益浓厚。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地方住建部门普遍采用限制高价楼盘入市、控制预售证发放节奏等“限价”手段以缩减成交量,保证新房价格“环比不增长”。

中证协对2家违规证券公司采取自律惩戒措施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对7家证券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事项进行了书面提醒,对1家证券公司采取了警示的自律管理措施,对1家证券公司采取了约谈的自律管理措施。本次自律监察行为是针对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期间协会根据证监会机构部要求主导开展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后续处理。本次检查共涉及9家证券公司,发现9家证券公司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在合规审核、绩效考核、内部制度建设及实际操作层面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四部委出台《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印发《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提出到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攻坚计划》提出扩大中等职业教育资源,促进普高、中职协调发展。今后我国将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平台,切实落实普职大体相当的要求。《攻坚计划》特别强调要完善扶困助学政策,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一是继续实施高中阶段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资助政策。2010年以来,国家建立了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制度,每生每年资助1500元,2015年标准提高到2000元,资助面达到20%,西部地区达到30%。二是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三是落实好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四是积极推进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免费教育。

财政部:通过PPP等方式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今日农业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方应加大对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政策支持力度。统筹现有渠道资金,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的原则向园区适当倾斜,形成集聚效应。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作用,通过PPP、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园区建设。鼓励地方创新产业园管理体制和产业园投资、建设、运营方式。

财政部修订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包括金融资产分类等内容有变

据财政部4月6日消息,财政部修订发布了《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金融资产转移》和《套期会计》等三项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金融资产分类由现行“四分类”改为“三分类”,减少金融资产类别,提高分类的客观性和有关会计处理的一致性;金融资产减值会计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以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揭示和防控金融资产信用风险。

3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4.49%同比持平

融360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4.49%,环比上升0.45%,同比持平。融360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全国共有457家银行提供优惠房贷利率,较2月增加6家。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优惠的银行数量总体较多,优惠折扣普及度高。其他城市依次为苏州、南京、重庆、大连、无锡、杭州、青岛、成都、天津、武汉和石家庄。统计数据还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3月有59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11.07%;折扣利率下降的有56家银行,占比10.51%;与2月持平的有415家银行,占比77.86%;3月共有12家银行停贷。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雄安新区概念在美中概股价格回调

周四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指收涨0.08%,报20663.77点;纳指收涨0.25%,报5878.95点;标普收涨0.19%,报2357.53点。雄安新区概念在美中概股回调,中国汽车物流在美股价初步收跌21.04%,报3.19美元,结束之前连涨三个交易日累涨168%的表现。英利绿色能源收跌5.77%,报2.94美元。东方纸业跌4.66%,报1.02美元。

中基协:北京厚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76家私募失联

4月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基协)发布“关于失联私募机构最新情况及拟公示第十三批失联私募机构的公告”,显示北京厚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76家机构无法取得联系。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91亿元新增投资者47.09万

投保基金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周(3月27日-3月31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5478亿元,转出额为5569亿元,证券保证金净流出91亿元。据中证登数据,中国证券市场上周(3月27日~3月31日)新增投资者47.09万,环比减少9.42%。

印度央行收窄利率走廊!将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

印度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回购利率维持在6.25%不变,将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6%。印度央行收窄货币政策利率走廊,称维持中性的政策立场。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印度央行在本次会议上维持利率走廊不变。印度央行称,还没必要启动反周期资金缓冲,致力于中性地恢复系统流动性。应该创造银行信贷审查的环境,未来政策决定取决于未来数据。

保定住建局:市民买五证不全商品房政府不承担经济赔偿

4月6日,保定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号“保定微讯”发布《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指出,将严格贯彻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哄抬房价、恶意炒作等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同时表示,房地产开发、建设及销售属市场行为,业主购买商品房属于经济生活的范畴。如市民不听劝告购买“五证不全”商品房,出现后续问题和纠纷应遵照市场规则依法解决,政府不承担任何经济赔偿。

住建部和国土部联合发文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

住建部和国土部近日联合发文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要求合理安排住宅用地供应,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总价、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等情况,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通知要求保证住宅用地供应平稳有序。各地要根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对消化周期在36个月以上的,应停止供地;36-18个月的,要减少供地;12-6个月的,要增加供地;6个月以下的,不仅要显著增加供地,还要加快供地节奏。

二、热点事件:

周鸿袆:360回归A股不是为了炒股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360的回归一方面是出于国家安全的需要,一方面有利于解决困扰360发展的身份问题。同时,他明确表示回归A股不是为了炒股:“我们希望遵守国家的规定去走IPO的过程,上市之后希望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把360继续做大做强。”对于眼下大热的人工智能,周鸿祎再次喊话:“人工智能代表了一个很重要的技术,但是搞所谓通用型人工智能的基本都是骗子,说人工智能大脑具备了智力,都是忽悠!我今天觉得人工智能必须结合一个垂直的领域,解决具体的问题,这是人工智能最有机会的地方。”

雪峰科技:正进行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一带一路对经营无重大影响

雪峰科技晚间披露股价异动核查结果,公司表示,目前关于新疆国资委持有公司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国有独资公司雪峰控股的方案正在进行中。新疆国资委未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公司主业,也未计划对公司进行重大调整。另外,公司表示,2016年度“一带一路”未对公司经营带来重大影响。公司股票4月7日复牌。

华夏幸福:签署涿鹿县开发补充协议扩大京津冀区域业务范围

华夏幸福晚间公告,日前公司签署了三份协议,其中一份是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涿鹿县约定区域合作协议的扩区补充协议。该协议显示涿鹿县政府将在原协议的基础上,另将新增约定区域纳入合作区域,并在新增合作区域内合作建设开发“高铁新城”。华夏幸福表示,上述补充协议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京津冀区域的业务范围。另外,公司还签署了建设经营重庆市合川区约定区域、昆山市巴城镇约定区域的协议。

三、事件性利好:

环保史上最大规模国家层面行动启动概念股一览

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参与,为期一年,环保史上最大规模的国家层面行动启动。据上证报6日报道,环境保护部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以及企业环保守法责任,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当日,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在京支持召开视频会议,对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其中提到,紧盯大型企业的达标排放情况,认真督促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和全面达标排放计划。据介绍,这次强化督查明确五个重点,一是突出压力传导,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系统化”督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起到督促地方尤其是基层区县一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的目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哪里有问题就到哪里监督检查,并且扭住问题不放,直到问题得到解决。三是明确督查重点,在“督政”方面,要突出县级党委、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情况;在“督企”方面,要紧盯大型企业的达标排放情况,认真督促落实排污许可制度和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同时严查“散乱污”企业整治和取缔情况。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加大督办力度,将问题责任落实到人,书面反馈整改情况,逐个解决销号;同时责成相关方面进一步调查处理、追究责任,并定期向社会公开。五是保证督查质量,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单位)绝不姑息,及时要求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取证,依法予以处罚。

受益股:长青集团、先河环保、清新环境、百川能源、启迪桑德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正丹股份:中签率0.0375%,有效申购倍数为2670倍。

今飞凯达:中签率0.0309%,有效申购倍数为3234倍。

长川科技中签号出炉。共有38100个中签号码,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长川科技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8733

末“5”位数:0349153491 44428

末“6”位数:786346036346 286346 536346

末“7”位数:28316575331657 7831657 0331657

末“9”位数:078090543110028819

德艺文创中签号出炉。共有4万个中签号码,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德艺文创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5644

末“5”位数:1861368613 27360

末“6”位数:924014124014 324014 524014 724014 597320 097320

末“7”位数:18182913818291 5818291 7818291 9818291

末“8”位数:1446963234469632 54469632 74469632 94469632 17518035 67518035

末“9”位数:275256195

【业绩】

两市首份一季报出炉,振芯科技营收净利均下滑。振芯科技一季度营收、净利分别为1.03亿元、1238.12万元,同比下降17.28%、43.83%。此前,振芯科技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6.49%-54.63%。

沪市首份一季报出炉*ST松江扭亏,赚4.23亿元,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0.02%;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正邦科技:3月销售生猪17.78万头收入3.18亿元,销量环比增长22.07%,收入环比增长23.22%。1-3月,累计出栏生猪45.47万头,累计销售收入8.06亿元。

金新农:3月销售生猪4.03万头收入6518.47万元,销量环比下降23.09%,收入环比下降16.46%。1-3月,公司累计出栏生猪12.84万头,累计销售收入2.03亿元。

【高送转】

国光股份拟10派30元。

山东华鹏拟10转16派2元。

五洋科技拟10转10。

温氏股份拟10转2派10元。

【摘星脱帽】

*ST南化:股票4月1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再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南化”变更为“ST南化”;股票代码不变,仍为

“600301”;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仍为5%。股票于4月7日停牌一天。

【收购】

山东黄金:9.6亿美元获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共同经营权。股票将继续停牌。

南洋科技:拟31.36亿元对价收购两大无人机公司。股东金投航天拟无偿划转所持1.49亿股公司股份给航天气动院;公司拟收购彩虹公司100%股权和神飞公司84%股权。

航天气动院持有彩虹公司100%股权和神飞公司36%股权;航天投资、保利科技和海泰控股分别持有神飞公司16%股权。两标的公司股权作价合计31.36亿元。

*ST松江:拟11.84亿元现金收购卓朗科技80%股权。股票将继续停牌。

收购方式为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交易对方是张坤宇、李家伟、天津卓创、天津卓成、松江财富和郭守德等。

万泽股份:拟就收购广东华鳌34.97%股权签订意向书。股票将于4月7日复牌。公司拟与广东华鳌及其第一、二大股东王雁和、陈彩红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就公司与王雁和、陈彩红进行战略合作、收购广东华鳌34.97%的股权事项达成基本意向。

广东华鳌主要从事高温合金和新型高合金母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其回收利用;合金资源再生回收利用网络体系研发、建设;货物进出品业务。

根据意向书,广东华鳌34.97%股权的转让价款不高于9800万元,最终股权转让价格由交易方协商确定。公司将在意向书生效后三个工作日内,向王雁和、陈彩红支付定金200万元。

公司表示,广东华鳌的主打产品为母合金真棒、不锈钢棒料,产品优势在于纯度高、杂质低,可直接投入涡轮增压器铸件的生产。如果公司能通过收购34.97%股权参股广东华鳌,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高温合金生产的布局,促进公司高温合金产业的发展。

【合同与中标】

宏润建设:联合中标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施工总承包3标段项目。

上述联合体由公司和安徽省交通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组成,项目业主是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工程中标价12.72亿元。

公司表示,该工程中标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轨道交通业务市场竞争力和市场份额。该工程中标价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14.45%,对公司2017年度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新疆城建:中标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大剧院、音乐厅及相关地下室施工总承包。

五、机构评述

华讯投顾:回调即是低吸时机

从指数上看,国家队打压指数意图明显,3300已经成为一项政治任务,将会继续盘整。但是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明确的主题投资热点,新建一座城不会是几年能轻松完成的任务,必然会成为一个长线题材,政策利好不断,完全有能力忽视大盘走出独立行情。6日依旧有30余只雄安概念股涨停,7日会再次分化,并影响大盘回踩。回调中该题材即是最佳上车时机。

天信投资:一主题具备长期炒作的条件龙头个股将显现

短期行情判断:市场的走势继续前行,并且真正具备雄安新区受益的品种,该类型个股的热点也不会减弱,不过由于部分个股炒作已经出现连板,预计短期内该类型个股三连板之后会出现一定的分化,而个股的龙头品种将在分化的过程中显现出来。

前期我们一直反复强调,股指的重要支撑在3200点整数关口附近,同时也指出市场的重要压力位置处于3270点至3300点区间,目前股指的走势已经很微妙,因为再度进入压力区间。部分区域性概念的炒作能否带动整个股指的拉升形成突破,暂时来看是要打一个小小问号的。另外,最近两个月,股指的运行保持箱体状态,箱体的下轨在3200点,上轨在3280点,目前股指也是在箱体上轨附近,短期可能会受到箱体上轨的压制,或许会形成震荡运行的状态。

后市投资建议:一个长周期、超级大型的主题事件的出现,市场的炒作肯定不会只是三五天,目前的炒作仅仅只是第一波的启动而已,后期仍然具备长期的炒作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持续吸纳雄安新区的政策受益个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