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只雄安概念股临停 称拟澄清媒体报道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4月7日多家公司发布临停公告,其中北玻股份和首航节能之前被划入雄安概念股,北玻股份公告称拟澄清媒体报道,昨日北玻股份在全景网路演平台称,未来公司不排除在雄安设立子公司;首航节能则公告称此前

凤凰财经讯 4月7日多家公司发布临停公告,其中北玻股份和首航节能之前被划入雄安概念股,北玻股份公告称拟澄清媒体报道,昨日北玻股份在全景网路演平台称,未来公司不排除在雄安设立子公司;首航节能则公告称此前雄安新区相关公告内容不够完整,拟临停。

首航节能公告称,由于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7日披露的《关于与寰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成立储能技术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公告》存在内容不够完整,可能误导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今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雄安概念股走到目前出现了分歧,一部分会继续上扬,一部分开始出现回落,还有一部分停牌自省。4月7日早盘,雄安新区部分个股凌云股份、乐凯胶片打开一字涨停。

4月6日,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涨停秀仍在继续上演。不过,沪深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已有机构选择逢高兑现了。

遭部分机构抛售的股票包括北新建材(000786)、建投能源(000600)、金隅股份(601992.SH,02009.HK)、华夏幸福(600340)和中国中铁(601390.SH,00390.HK)。

回顾当日盘面走势,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发酵,但个股走势出现分化,整个板块有30余只涨停股,数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其中,以金隅股份、冀东水泥(000401)为代表的区域水泥建材股继续一字板;北新建材、建投能源、华夏幸福、首钢股份(000959)也都收获第二个连续涨停板;中国中铁则在盘中冲击涨停板未果后,最终收涨5.33%,该股近两个交易日累计收涨9.99%。

虽然雄安新区概念股仍有30余只个股持续走强,但近两个交易日已有机构选择在股价高位将手中所持的筹码落袋为安。

具体来看,深圳证券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北新建材和建投能源的卖出金额前五位中,均出现了4家机构专用席位出货。

分析人士指出,按照过往的经验,重磅题材激活市场人气之后,概念股普涨的格局将会打破,后市分化难免,雄安概念股当中的龙头股也会逐步浮出水面。从把握机会的角度看,投资者可以观察后市雄安概念股的封板节奏、封板坚决度、封板持续性,封板越早越坚决的个股就越可能演化为该板块后续的龙头股。

此外,从基本面的角度考虑,市值过大的个股越往上涨停难度越大,公募基金持有过多的个股,越往上抛压越大,成为龙头股的难度也越大。更加关键的是,投资者应该紧跟中央政策基调,不可盲目追高。比如,周四的政策已经明确指出:“要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要坚决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严控周边规划,严控入区产业,严控周边人口,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炒地炒房投机行为,为新区规划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换句话讲,如果市场继续把相关的地产股炒上天,明显与政策基调不符。从行业政策逻辑来看,建材、环保类个股的可持续性可能更强。

从周四封住涨停的雄安概念股看,唐山港、金隅股份、首钢股份、天津港、乐凯胶片、北新建材、中化岩土、青龙管业、数字政通、银龙股份、棕榈股份、韩建河山、河北宣工、先河环保、乐凯新材、凌云股份、宝硕股份、冀东水泥、雏鹰农牧、首创股份、保变电气、建投能源、巨力索具、嘉寓股份、河钢股份不是地产股,从这些股票中产生龙头的可能性大。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