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ST新梅暂停上市满一年 新任董事长:恢复上市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4月7日)下午,针对股东普遍关心的公司恢复上市工作进展情况,*ST新梅新任董事长李勇军于股东大会一开场即表示,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____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自2016年4月8日起暂停上市的*ST新梅(600732.SH),于停牌满一年之际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

今日(4月7日)下午,针对股东普遍关心的公司恢复上市工作进展情况,*ST新梅新任董事长李勇军于股东大会一开场即表示,相关工作进展顺利。

“现在我们以恢复上市为重点工作,只有首先恢复上市,才谈得上后续工作的开展,不然一切都无从谈起,更何谈重组?”李勇军补充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10月11日晚间,*ST新梅发布公告称,上海新达浦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受让相关股东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股权转让完成后,浦东科投将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

这不仅终结了*ST新梅原两大股东兴盛集团、开南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旷日持久的股权纷争,也让众多中小股东看到了公司尽快恢复上市的希望。

在4月7日的股东大会现场,李勇军称,“我们会扎实地、一步步做好有关工作。只有新梅恢复上市,才对得起中小股东,也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在股东大会提问环节,也有中小股东于发言时表达了自身关切,认为“股东购买暂停股,是担了风险的,希望公司能够有好的预期。”

李勇军回应时介绍道,公司新任董事、管理层是在2016年11月17日才接手公司,至2016年年报发布时,仅有2个月零5天的时间,“这其中确确实实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就犹如重病的病人,要在短期内恢复元气,这不容易。希望股东给予理解,并继续支持。”

在公司3月31日发布的为恢复上市采取的措施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中,*ST新梅称,公司恢复上市申请已获受理,目前正组织有关方积极准备答复上交所发出的二次审核意见函,同时积极推动主营业务的发展、开拓轻资产服务型业务,并清理了部分非核心业务。另外,公司亦致力于优化管理、提升内控、规范运作。“比如,这次股东大会中,我们提交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涉及增加董事会人数等内容,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内控质量,以符合上交所关于公司恢复上市需同时满足的9条规定的要求。”李勇军解释。

“目前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是围绕着恢复上市展开的。另一方面,对于当前市场环境、制度环境所发生的变化,我们也在积极研究应对。”李勇军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