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证券要闻:证监会:核准10家公司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31亿4月7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本次将有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

一、证券要闻:

李克强: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和金融监管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

中国政府网刊发李克强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对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等非法行为,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以儆效尤。李克强称,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防范金融领域腐败风险,要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严厉打击银行违规授信、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和利益输送、保险公司套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机构问责、监管问责和对监管者问责,坚定维护金融秩序,促进金融业安全运行。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项俊波接受组织审查

据中纪委网站报道,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项俊波,男,1957年1月出生,重庆人,1974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历任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特派员、人事教育司司长、副审计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董事长、党委书记。2011年10月,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2011年10月至今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刘士余:要重拳治理市场乱象

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刘士余在致辞时表示,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决定鼓舞人心、激发全球热议。落实这些方针政策和战略,上市公司既机遇难得又责无旁贷。我还想呼吁的是,上市公司应当摒弃短视主义,要专注主业,发扬工匠精神,做行业的排头兵,不要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去盲目跨界经营。

刘士余指出,资本市场是讲规矩、有红线、有底线的。证监会将牢牢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这副神圣重担,出重拳治理市场乱象,该处罚的处罚,该退市的退市,该退场的退场。不管是谁犯了规,都要让他付出沉重的代价。

刘士余:公司长期无正当理由不分红可能是财务造假信号

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刘士余在致辞时表示,要重视现金分红。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回报投资者的基本方式,是股份公司制度的应有之义,也是股票内在价值的源泉。有人说,买股票是看未来,只要公司具有成长性,即使不分红,股价也会增长,股东就有回报。从局部看这是成立的,但要注意这里的回报不是上市公司给的,而是溢价转让得来的收益。从整体看,如果上市公司不给股东现金分红,对这家公司的股票买卖基本上就会变成一个击鼓传花的投机游戏。还要看到,公司成长是有不确定性的,有的上市公司在日子好过的时候不分红,盲目铺摊子上项目,等到项目建成、景气回调,又大幅亏损,还是分不了红。

刘士余说,上市公司可以基于长远发展并经股东大会决策后暂不分红,但不应长期无正当理由不分红。从国际经验看,连续稳定的现金分红往往是上市公司财务和经营状况稳定的信号;反过来讲,公司长期无正当理由不分红,也可能是财务数据造假、内部人控制的信号。我们有大力度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值得点赞;也有一些有能力分红却长年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证监会已经在高度关注这个问题,不能放任不管,会有相应的硬措施。

刘士余:高送转助长股价投机忽悠式重组成市场顽疾

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刘士余在致辞时表示,上市公司要远离市场乱象。

刘士余说,我曾经把上市公司比作项链上的珍珠,珍珠是美好的象征。应当说,我们的上市公司大多数是好的。遗憾的是,鱼目混珠的也有之,有的成了市场乱象的制造者。有的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有的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一些“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已成市场顽疾。还有的上市公司根本没有市场竞争力和主营业务,但其大股东和董监高拉抬股价高位套现,超比例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市场人士讲叫“吃相”很难看,被套的广大中小投资者有苦难言。

刘士余: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将持股行权试点推向全国

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刘士余在致辞时表示,要更加重视公司治理。公司治理水准是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标志。经过多年努力,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明显提高。但是,相当一部分公司治理“形似而神非”的问题依然突出,今后要在这方面下大功夫。

刘士余说,上市公司的股权层级不能太复杂,决策链条不能太长,否则就会为内幕交易、利益输送、抽逃资本提供可乘之机。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持股行权试点推向全国,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刘士余:要设立上市公司“光荣榜”和“黑名单”

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参加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刘士余在致辞时表示,上市公司协会要注重服务,促进自律。

上市公司协会要集众智,搭平台,搞服务,促进上市公司不断提升竞争力,当好实施国家战略、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排头兵。上市公司协会要从维护市场环境出发,抓好会员的自律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这方面,协会要与沪深交易所紧密合作,出点实招。一要与交易所通力合作,抓紧建立上市公司董监高档案,把他们的履职情况、个人事项、诚信记录等记得清清楚楚,让他们对自己的行为负起责任,对市场心存敬畏。二要设立上市公司“光荣榜”和“黑名单”,当然,是否叫“黑名单”也可以再推敲,总之要分出几类来。对表现好的上市公司要褒扬,给予正向激励,对于干了坏事的上市公司要打上记号,给点颜色。同时,要加强对上市公司董监高的培训,强化自律意识、合规意识、诚信意识,带头遵纪守法,不搞内幕交易,履行社会责任。

证监会 : 要深入开展上市公司全面风险排查、防范和监测工作

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毛寒松 : 要深入开展上市公司全面风险排查、防范和监测工作,稳妥处置退市等高风险公司,更好发挥并购重组在资源配置上的作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银监会启动全行业自查自纠集中整治金融乱象

银监会已于3月28日下发《关于开展银行业“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全银行业自查,同时各级监管进行抽查和现场检查,自查报告将于6月12日上报,整改和问责报告于11月30日上报,以此促使银行业加强合规文化。

河北省委书记:要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作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

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8日举行学习会,围绕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强调,要进一步解决好新区规划建设开局起步阶段面临的现实问题,近期要搞好炒房情况、网络舆情、规划编制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梳理,每个方面的工作都要组成专门班子、制定专项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河北省代省长许勤提出,要高水平做好新区及周边区域房地产市场管控,全方位全领域推进改革创新。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根本动力,承接好京津转移产业,甄选好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好新区既有产业,带动河北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央企争做雄安建设排头兵近三十家已制定相应发展策划

据人民日报4月9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中央企业纷纷响应,表示将以实干抓住历史赋予的使命和机遇,争做雄安新区建设的排头兵。截至目前,已有中国石油、中国大唐、神华集团等近30家央企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制定相应的发展策划,展开前瞻性研究,推进建设服务新区的相关工作。

黑龙江将支持国有创投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试点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日前出台。将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谋划发起创业投资企业,适度开展收益较好的创业投资项目。支持国有创业投资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试点。探索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转型升级为创业投资企业。探索国有创业投资机构高管人员、中层干部、管理团队在对创业投资项目初始投资时,以跟投方式进行员工投资入股尝试。

银监会召集10家信托10地银监局“培训”:八大业务分类试点正式启动

银监会信托部4月6日-4月7日在京召集10家信托公司及10地银监局开会,会议主旨是对即将开展的八大业务分类试点作出监管部署。银监会信托部相关人士将八项业务分类试点定调为2017年的重要工作,要求10家试点公司做好八项业务分类的试点工作,包括债权信托、股权信托、标品信托、同业信托、财产信托、资产证券化信托、公益信托及事务信托等。如果试点工作开展顺利,2017年第四季度将在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推广八项业务分类。

4月最大解禁周来袭:本周解禁总市值近千亿元

本周市场迎来本月最大解禁周。数据显示,本周(4月8日-16日)沪深两市共有24只个股涉及限售股解禁上市,数量共计176.22亿股限售股,是上周数量的近三倍,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总市值为972.82亿元。个股方面,京东方A在解禁股数和解禁市值上均为最大,本周一将有99.2亿股上市流通,以最新价算,解禁市值达363.09亿元。

二、热点事件:

媒体: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或将调至中国保监会任职

建设银行成首家进驻雄安的银行

近日,两家金融机构公开表示要以设立分支机构的形式,布局雄安新区。一家是建设银行,另一家是九州证券。建行已在总行层面成立了规格颇高的领导小组:由董事长王洪章担任组长,行长王祖继、副行长章更生、副行长余静波担任副组长,目标是尽快在雄安新区设立分行。九州证券雄安分公司将定位于为京津冀地区企业(股、债等各类投融资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改制、重组、并购等各类顾问服务)和个人(保值增值及经纪业务)提供金融服务。

冀东水泥、京汉股份等雄安概念股集体披露异动公告

晚间多只雄安概念股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河钢股份:公司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冀东水泥: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巨力索具:经核查,公司目前没有在河北雄县、容城、安新3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公司在雄安新区亦暂无储备用地。截至目前,雄安新区的设立尚未对公司经营构成重大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京汉股份:目前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监管部门整肃研报乱象初见成效 “奇葩”研报难再现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对7家证券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中存在的一些不规范事项进行了书面提醒,对1家证券公司采取了警示的自律管理措施,对1家证券公司采取了约谈的自律管理措施。对此,一位大型券商的高层人士指出,近两年,监管层对券商研报的整肃已见成效,多数券商的研报已比较规范。据了解,中证协本次自律监察行为,是针对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8日期间证监会机构部要求主导开展的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的后续处理。

董明珠首度回应银隆第二股东身份:重心不会放在其身上

4月8日,2017(第九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正在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公司珠海银隆的投资,但她否认未来会将重心转移到珠海银隆。(腾讯财经)小财注:珠海市商事主体登记许可及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显示,截止2017年3月31日,珠海银隆的投资者中,董明珠个人以1.93亿元的投资额,占比17.46%,成为第二大股东。

三、事件性利好:

加快建立军民整合创新体系研讨会在京举行

据央视网消息,加快建立军民整合创新体系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来自在中央国家机关、军队有关单位、科研院校、相关大型企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知外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共谋加快建立军民整合创新体系大计,共商提供战略决策辅助支撑能力,为军民整合深度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股: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动力等

四、个股掘金

【中签】

今飞凯达中签号出炉

中签号码共有99,90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中签结果公告如下:末“4”位数5355 0355 1351,末“6”位数186931 386931 586931 786931 986931 284391 534391 784391 034391,末“7”位数5930401 0930401。

【定增并购】

东方电子:拟逾17亿元收购威思顿股权

ST景谷:控股股东拟要约收购12.33%股权

金马股份:拟更名为“众泰汽车”

泸天化: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万向钱潮:筹划配股重大事项明起停牌

【年报业绩】

百利电气:2016年净利同比增277% 拟10转5派0.3元

冠农股份:2016年净利2646万

华仪电气:2016年度业绩预亏近5000万

力帆股份:2016年净利预降逾7成

三棵树:2016年净利润增长15% 拟10派4元

思特奇:2016年度净利5546万元拟10转3派3元

【高送转】

雄帝科技:10转15派5元

中装建设: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

【一季度业绩】

诚志股份:一季度业绩预增逾12倍

耐威科技:一季度业绩预增720%-750%

中光防雷:一季度业绩预减30%-60%

荃银高科:一季度业绩预增23.11%-52.55%

理邦仪器:一季报业绩预增305.05%-334.73%

盛天网络:一季报业绩预增187.10%-215.25%

【增减持】

绿盟科技:持股20%的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0.16%

东晶电子:获控股股东蓝海投控举牌增持后持股10.02%

【重大事项】

海正药业:入选浙江省首批国企员工持股试点

南山铝业:设立欧洲全资子公司

国泰君安:公司部分国有股将转由社保基金会持有

国信证券:母公司3月份净利润4.45亿元

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拟成立合资公司

五、机构评述

南方基金:虽然一季度行情已经收官,大盘慢牛走势延续,但板块的快速轮动加剧了投资依然难度。展望未来,南方基金史博认为,目前看来股票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占据较好的性价比,相对而言,A股市场仍是可以提供收益的市场。从估值、盈利和跨境比较角度看,权益类资产投资性价比已经大幅提高,部分板块和个股的投资价值凸显。尽管还有部分板块仍略显高估,但并不改变A股整体估值已经较为合理的总体判断。

中欧基金认为,春季行情并未结束,近期的调整一般来说不会影响4月行情走势,短期A股市场大幅回调的概率较小。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一带一路”与国企改革等相关的板块机会。尽管季末资金紧张带来的回调不会是个案,但中欧基金依旧认为,春季行情并未结束,4月市场仍然值得期待。在当下市场环境中,相对于成长型基金,价值蓝筹型基金一般有更高的风险回报率。

汇丰晋信投资部总监曹庆表示,近期宜寻找结构性机会,可关注三个方向:第一是受益于近期海外经济向好的出口型企业;其次是周期性行业中的部分板块,如石油石化,在油价企稳后石化产业链可能迎来机会;第三是主题性机会,包括“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