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余批评“10送30”全世界罕见 这些公司刚要送


来源:第1财经

高送转歪风的强监管政策再度被监管层重申。4月8日,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在严监管之下,目前多数上市公司便因高送转遭到交易所“闪电式”问询。

高送转歪风的强监管政策再度被监管层重申。4月8日,刘士余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须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一个纯属只是数字游戏的高送转概念曾被A股市场蜂拥追捧,上市公司们争先恐后加入该阵营,并不断刷新高送转记录,甚至争当“高送转王”。在2016年度的分红送转预案中,每股10最高转增到了30股,这样转增股份的上市公司目前有7家,分别为凯龙股份、合力泰、金利科技、赢时胜、大晟文化、东方通、合众思壮。

这只是其中一个缩影,根据wind数据,截至4月8日,A股市场有1170家上市公司提出了2016年度分红送转预案,其中转增股份的有245家,拟每股10转增10股以上的上市公司就多达147家,拟每股10转增20股以上有43家;此外,还有3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送股,这其中有部分同时还进行了转增股份。

上市公司进行高送转的“心机”与市场的炒作不无关系。由于市场对上市公司股价具有“填权”预期,从而对高送转股票趋之若鹜,营造炒作氛围。

以上述7家拟每10股转增30股的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案提出时的行情来看,凯龙股份、东方通披露分红送转预案之后的2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合众思壮在预案公告日之后两个交易日涨势不俗,合力泰则是在预披露公告日涨停。

事实上,除少数确因增加股份流动性需要外,多数“高送转”与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无直接关联,也无法提升上市公司价值,送转后每股收益还因股本扩张而下降。从市场影响看,“高送转”不仅是概念股炒作的常见类型,也容易被信息合谋类市场操纵借道藏身。

近来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质疑也愈来愈多。华鑫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质疑声主要来自于部分高持股比例的公司股东借高送转之机进行大额减持。

近段时间以来,监管层也对高送转进行了严格监管。3月24日,证监会再度重申将对高送转进行严监管。证监会方面指出,上市公司实施送转股的,送转比例应与公司业绩增长相匹配、“高送转”相关信息披露要充分、大股东及董监高要严格披露减持计划。对利用“高送转”从事内幕交易、违规减持等违法违规活动的,将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和二级市场交易核查联动机制,发现违法违规的,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在中泰证券中小盘分析师看来,根据证监会的监管口径,针对高送转的监管重心主要是在“ 高送转+减持”、 “高送转+股权激励”,但是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后两者更多的是历史存量,其预期未来的增量并不多,主要因为叠加监管趋严和基本面因素,市场情绪较低。

在严监管之下,目前多数上市公司便因高送转遭到交易所“闪电式”问询。问询函的内容与监管思路相契合,主要体现在送转比例是否与公司业绩增长相匹配、高送转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充分、高送转预案是否与相关股东的后续减持安排有关、提供相应的内幕知情人信息等。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