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响周一股市走势的六重磅消息 3300前或震荡


来源:凤凰财经

,

在横空出世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带动下,A股市场二季度迎来开门红。三大股指上周集体收获三连阳,整体周涨幅约2%,其中上证指数周五更是再度刷新年内新高,并一度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距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

在上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内,雄安新区概念成为做多资金的爆发点,部分龙头个股“一股难求”,连续三个交易日在低成交的情况下上演“一字板”涨停。对此有市场人士戏称:“清明节前市场只有两种股票,叫次新股和其他股;节后同样只有两种股,叫雄安新区概念股和其他股。”

那么下周呢?沪指将乘胜追击拿下3300?还是热点回落展开调整呢?

多位市场人士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不仅将成为近期最重要的投资主题,其对市场改革预期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也将起到重要作用。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表示,以雄安新区为标志,政策落地将持续发力,这给市场带来的不仅仅是投资预期的上升,更重要的是对政策预期的提升。

机构认为,对投资者中长期预期影响最大的是重大政策发布和落实的进程。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表示,随着雄安新区设立及后续密集配套政策出台的预期,有望改善市场沉寂多时的风险偏好,为短期市场趋势带来向上突破的力量。

具体来看,周末消息面颇为热闹,影响周一走势的六大消息包括:

一、下周解禁总市值近千亿元规模为四月最大

下周迎来本月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周,且解禁股数为全年最高。统计显示,下周沪深两市共有22只个股涉及限售股解禁上市,数量共计176.06亿股限售股,是本周数量的近三倍,以周五收盘价计算,下周解禁总市值为969.19亿元。

二、刘士余痛批A股乱象,一些上市公司要慌了

2017年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会上刘士余直击当前A股市场乱象,刘士余表示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大部分是好的,是珍珠,但有的财务造假,什么“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上市公司协会也要参与其中。另外要更加注意上市公司的分红,从长期看,如果上市公司不对股东分红,就是击鼓传花,最近神华带了个好头,点赞,有家上市公司1994年上市至今没有分红,无正当理由不分红极有可能是财务造假,证监会要支持分红上市公司,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

媒体列出了部分曾经推出高送转的公司和上市以来从不分红的公司,在本文最后列出。

三、证监会:核准10家公司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31亿

4月7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4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深交所创业板5家。本次将有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31亿元。

四、214家公司披露年报,5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609家公司披露年报,与本周相比增加近1倍,其中419家公司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142家预增,83家略增,33家续盈,54家扭亏,25家首亏,40家预减,7家续亏,31家略减,4家表示“不确定”。下周将有5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其中预增7家,预增5家,预减1家,续亏3家,首亏3家,扭亏2家。

五、贵州发现超大型锰矿,矿区资源量达2.03亿吨

“贵州发现四个超亿吨锰矿床,新发现总量达到6亿多吨,超过了国内原有5亿多吨的保有总量,占目前我国所有锰矿保有资源量的60%左右,这是国内锰矿找矿的突出成果,对于我国发展工业尤其是钢铁业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可以很好地降低锰矿对外进口依存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委主任陈毓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六、雄县已封15家售楼部、17家房产中介

雄县遏制炒房取得明显成效。该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全部5辆宣传车,并派工作组到各个乡镇,宣传政策,了解情况。雄县住建局房管所所长马凤朝介绍,4月2日一天,他们先后封了15家售楼部,有预售许可证的劝导封盘,没有许可证的则直接查封,17家房产中介被封。

下周需重点关注:

【新股机会】

下周新股申购一览

【经济数据】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三(4月12日)公布3月份CPI和PPI数据,而包括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在内的大批宏观数据将于4月17日出炉。市场普遍预期,受高基数因素影响,PPI、工业增加值等同比增速或略有放缓,整体投资增速也有望出现回落,但基建投资仍会保持较高增速,制造业投资增速料将继续回升。

今年以来,工业经济一直呈现企稳向好态势,这一点在此前公布的PMI数据中已经得以印证。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攀至近五年新高的51.8%,且连续8个月运行在扩张区间。PPI、工业增加值等指标今年前两月也保持升势,不过,受高基数因素影响,3月份增速或略有回落。

多数机构预测,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有可能会从8.9%的近7个月的高位处回落。不过,基建投资仍会保持较快增速,制造业投资增速也将继续回升。

机构看后市:3300前或震荡

川财证券表示,目前SHIBOR、回购利率等市场资金利率都还维持在较高水平,国债收益率暂时也还未出现下降的趋势。虽然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已经过去,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大概率仍是紧平衡,不过央行也多次强调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因此对未来流动性需要谨慎但不必太悲观。

开源证券认为,雄安概念的强势带动了基建板块走强。上证指数在突破3280点后遇到较大抛压,说明大盘突破3300点之前一定会有震荡,并不会一蹴而就,投资者要有耐心。

民族证券认为,A股市场波段式向上的格局没有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指数的每一次调整,会让投资者逐渐深化价值投资的理念。

高送转股和从未分红个股一览: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