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项俊波这五年都去过哪些省市 保险业成地方座上宾


来源:燕梳新青年

原标题:“中国首席保险推销员”项俊波这五年都去过哪些省市自称中国首席保险推销员的项俊波,自2011年底出任中国保监会主席以来,足迹遍布华夏。保险业难得成为了地方政府的座上宾,保

原标题:“中国首席保险推销员”项俊波这五年都去过哪些省市

项俊波资料图

自称中国首席保险推销员的项俊波,自2011年底出任中国保监会主席以来,足迹遍布华夏。保险业难得成为了地方政府的座上宾,保险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改善。

自称中国首席保险推销员的项俊波,自2011年底出任中国保监会主席以来,足迹遍布华夏。从上任初期的调研了解情况,到“新国十条”颁布后,十数个省市的“保险业改革与发展”专题讲座,正如有关媒体描写的“项俊波不是在出差便是在保监会的办公楼里,节假日也不例外”。

既要找市场,也要找市长。保险业难得成为了地方政府的座上宾,陆续推出的各地合作备忘录,也都可以说保险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日趋改善。

本文只做梳理,无心解读,仅留给特别敏感的你们。行程梳理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或许不全。

北京市

2011年11月11日,到人保集团调研;

2011年11月14日,赴国寿集团调研;

2013年5月6日,会见北京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一行;

2013年6月13日下午,赴中再集团调研;

2014年6月10日下午,赴华泰保险集团调研;

2014年8月1日上午,赴中国保信调研;

2015年11月20日,赴北京保险产业园调研;

北京市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2年,中英益利资管、阳光资管、民生通惠资管、弘康人寿开业;

2013年,安邦养老获批开业;

2015年,新华卓越养老保险批筹,中华联合人寿、中国铁路自保、安心财险、合众财险、英大资管开业。

上海市

2012年1月18日至19日,赴上海调研。

2012年4月19日至21日,陪同国务院领导赴上海调研。

2013年8月22日,在北京会见上海市市长杨雄一行。

2014年3月7日,在北京会见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一行。

2014年6月10日,在北京会见上海市原副市长艾宝俊一行。

2014年8月25日,在北京会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一行。

2014年11月6日,在北京上海市市长杨雄、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一行。

2015年3月26日,应邀赴上海做“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并与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市长杨雄、常务副市长屠光绍等会见。他指出,要着力从六个方面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加快国际保险中心建设;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服务上海特大型城市治理;为完善上海民生保障体系服务;提供资金支持;加大保险创新力度。

上海市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3年,众安在线开业;

2014年,太保安联健康险开业;

2015年,上海人寿开业。

天津市

2012年9月24日,赴津调研,并会见时任天津市市委书记张高丽。

2015年7月10日,应天津市委、市政府邀请,赴天津做主题为“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并会见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

天津市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3年,华安财保资管开业

2014年,渤海人寿开业。

重庆市

2012年5月21日至22日,赴重庆调研。

2013年4月13日,赴重庆会见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

2015年1月12日,赴重庆会见重庆市市委书记孙政才,双方签订《关于推进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支持重庆城乡统筹改革发展的合作备忘录》,保监会表态支持重庆发展法人保险公司,打造区域性保险中心,且支持保险资金以债权、股权等多种方式投资重庆基础设施和重大建设项目。

重庆市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6年,阳光渝融信用保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广东省

2011年11月20日,赴广东广州调研,与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会谈,就加强保险业战略合作,推动广州保险业改革创新,促进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与广东方面进行交流。

2013年8月12日,赴广东,并与广东省政府签署《关于促进广东保险业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合作备忘录》,支持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务服务、打造全国保险资金运用先行地、深化粤港澳保险合作创新、支持广东保险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等。

2013年10月8日,在北京会见时任广州市副市长欧阳卫民一行。

2014年2月24日,在北京会见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一行。

2014年11月4日,在北京会见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一行。

2015年9月5日至7日,赴广州出席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经验交流会。

广东省(不含深圳)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久隆财险批筹。

深圳市

2012年3月7日,在北京会见深圳市原市委书记王荣一行。

2013年8月27日,在北京会见深圳市原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一行。

2015年9月10日,应邀在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上做专题报告。

深圳市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富德保险控股、华夏久盈资管、长城财富资管开业、建信保险资管批筹;

2016年,易安财险开业;

浙江省

2012年3月6日,在北京会见时任宁波市市长刘奇、时任副市长苏利冕一行。

2012年4月26日至28日,赴浙江调研,会见时任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市长卢子跃,并在宁波调研保险支持小微企业工作,到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运营中心和基层保险机构考察,了解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关情况;4月26日抵达温州,提出保险资金运用新政可以在温州先行先试,助力温州金改。

2012年7月16日,在北京会见时任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副省长朱从玖一行。

2014年9月18日,在宁波出席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暨“宁波经验”交流会,并于9月19日赴象山县调研渔业互助保险。

2014年10月14日,浙江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应邀做“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

浙江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6年,东海航运保险获批开业。

江苏省

2012年4月22日至23日,赴江苏调研,视察了江阴“新农合”业务管理中心,“新农合”服务窗口和“新农合”补充医疗保险专家会诊中心,肯定了江阴“新农合”模式,对这一全国成功典范表示赞赏。

2015年8月4日,赴江苏,与江苏省政府签署《加强现代保险服务业与江苏经济社会互动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江苏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国联人寿开业。

山东省

2012年6月4日至5日,赴山东调研,会见时任山东省长姜大明,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会后,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5年8月31日,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作了以“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参加报告会。

山东省(不含青岛)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3年,德华安顾人寿开业;

2014年,华海财险开业。

青岛市

2012年10月14日,赴青岛,与青岛市政府签署《关于青岛保险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保监会将在培育保险法人机构、开展保险业创新试点、推动保险业与财富管理深度融合、加快保险业对外开放等方面将青岛作为重要基地。青岛市市委书记李群、市长张新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2015年4月9日,赴青岛做主题为“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并会见青岛市市委书记李群、市长张新起等。

青岛市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中路交通财险开业。

河北省

2012年7月26日,会见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保险业更好地服务于河北沿海地区发展、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和首都经济圈三大国家战略。

2015年2月27日,应邀到石家庄就“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做专题报告。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参加报告会。

河北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4年,燕赵财险开业。

河南省

2012年5月18日至20日,赴河南调研,与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举行保险业参与新农合工作座谈会,并先后深入河南新乡市中国人寿(25.050, -0.01, -0.04%)新乡县新农合服务中心、获嘉县位庄乡红十字医院、郑州市中国人寿西大街新农合服务中心考察,了解保险业参与新农合工作的有关情况。

2014年4月26日,赴河南调研保险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表示要继续加强小微企业与保险行业的互动,共同探索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期间会见河南省长谢伏瞻。

2015年8月12日,应邀赴河南做主题为“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并出席中国保监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河南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中原农险开业。

辽宁省

2012年6月13日下午至14日,赴辽宁调研,分别会见辽宁省时任省委书记王珉,时任省长陈政高等。

2014年11月13日,应邀做客“大连讲坛”,做专题报告,大连市主要领导均出席。

2014年11月14日,调研大连国家级综合功能区,金普新区。

2015年9月28日,赴辽宁省做《保险业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并会见辽宁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陈求发等。

辽宁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1年末,华汇人寿获批开业。

黑龙江

2013年5月,赴黑龙江省调研。

黑龙江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吉林省

2015年1月8日,赴吉林,做专题报告,与吉林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支持吉林完善保险市场体系,加大保险资金投资力度,加快推进“三农”保险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为吉林新一轮振兴老工业基地提供有力保障。

吉林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2年6月,鑫安车险开业。

甘肃省

2012年6月11日,在北京会见甘肃省省委书记王三运一行。

2016年2月2日,赴甘肃,做专题报告,并与甘肃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构建完善的现代保险市场体系、创建甘肃“三农”保险示范区、鼓励和支持保险资金在甘肃投资运用、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创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建立保险市场运行稳定机制等七个方面加强合作。

甘肃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青海省

2014年2月13日,在北京会见时任青海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一行。

青海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湖北省

2012年3月12日,在北京会见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时任市长唐良智一行。

2015年5月7日,赴湖北,做专题报告,并与当地政府签署《发挥保险功能促进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备忘录》,表态支持湖北现代保险服务业创新、运用保险资金促进湖北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保监会将在武汉长江中游金融中心建设、支持湖北保险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2015年7月9日,在北京会见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万勇。

湖北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泰康在线开业。

湖南省

2014年5月,赴湖南调研。

2015年5月19日上午,应邀赴湖南,就“保险业的改革与发展”做专题报告。湖南省省委书记徐守盛出席报告会,省长杜家毫主持。

湖南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福建省

2014年10月10日,赴福建,与福建省政府签署《关于促进现代保险服务业与福建经济社会良好互动发展的合作备忘录》,着力推动现代保险机制在福建经济发展、闽台合作、社会保障、民生事业等方面的科学运用。

2016年1月28日,应邀至福建做专题报告。

福建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批筹。

海南省

2012年2月2日至3日,赴海南调研,会见了海南省省委书记罗保铭和时任海南省省委副书记蒋定之,并就海南的农业保险情况进行了了解。

海南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山西省

2014年9月25日至26日,赴山西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调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按照《合作备忘录》,中国保监会与省政府将加大保险资金投资山西力度、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升级。

山西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四川省

2012年6月1日下午至2日,赴四川,主要是调研保险业参与新农合、新农保、农村社会优抚与救助等基本社会保障项目建设情况。在四川调研期间,项俊波还会见了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

2014年5月,赴四川调研。

2016年2月29 日,赴四川,与四川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推动“三农”保险加快发展;支持四川创新发展巨灾保险;推进保险业服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险资入川”运用规模;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副省长甘霖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四川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安徽省

2013年9月23日,赴安徽,与当地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完善安徽保险市场体系、服务“三农”、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管理、促进保险资金在皖运用、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

安徽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广西壮族自治区

2014年12月,赴广西,与当地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推动广西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完善保险市场体系、支持小微企业和科技企业发展、加大重点项目投资力度等方面加强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3年3月,北部湾财险开业。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

2015年4月22日至24日,赴新疆调研保险业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当地农业保险发展情况,并于当地政府共同召开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5年9月18日至19日,赴新疆出席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新疆自治区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中石油专属财险开业;新疆前海联合财险批筹。

宁夏回族自治区

2015年7月17日,赴宁夏做专题报告,并签署《关于保险业支持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宁夏自治区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西藏自治区

2014年6月11日,赴西藏做专题报告。

2015年8月1日至3日,赴西藏参加保险业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西藏自治区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珠峰财险批筹。

江西省

江西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

2015年,恒邦财险开业。

云南省

2015年8月21日,赴云南,做专题讲座。

云南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其他

内蒙古自治区行程:无

内蒙古自治区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陕西省行程:无

陕西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贵州省行程:无

贵州省批筹或开业的保险公司:无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