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宗申动力终止认购南洋科技定增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宗申动力4月8日公告,由于再融资新政导致定价机制改变,公司原拟参与南洋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避免对外投资风险,保障自身经营发展的持续平稳,经与公司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认购南洋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

  2016年10月31日,宗申动力董事会决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7750万元认购南洋科技(股票代码:002389)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股份数量不超过588万股(含),每股价格13.18元,预计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南洋科技不超过0.56%的股权。

  截至2017年4月7日收盘,蓝洋科技股价收于每股25.15元。若宗申动力能以每股13.18元参与定增,则账面浮盈已达90.82%,净赚约7000余万元。

  对于放弃认购的原因,宗申动力表示,2017年2月,中国证监会发布了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和《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并购重组定价等相关事项的解答》等指导性政策文件。其中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的定价基准日作出了调整,明确定价基准日只能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期的首日。由于定价机制改变,导致南洋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价格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对外投资风险,保障公司经营发展的持续平稳,经与航天十一院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认购南洋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

  对于双方的其它合作事宜,宗申动力表示,公司与航天十一院在“航空发动机技术研发、航空动力装备研制试验、中小型航空发动机制造、航空动力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依然处于积极推进状态,本次终止认购不会对上述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宗申动力同时披露的2016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基本与上年持平;实现净利润2.91亿元,同比下降23.64%,主要系公司加大新兴项目投入以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提高资金收益水平,稳步提高公司产业链金融规模,去年宗申动力发起设立了宗申资产管理公司和宗申融资租赁公司,现已基本形成了小额贷款、商业保理、资产管理、融资租赁等多维度金融服务平台。报告期内,公司金融业务合计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净利润9512.25万元,表明公司金融板块已初现规模。

  展望2017年,宗申动力表示,将对公司现有业务或资产等进行业务剥离或资源整合;同时,在稳固传统制造业规模和盈利能力的前提下,一方面加快现有新兴业务的培育投入,一方面积极寻找符合公司战略的项目资源,积极采用投资并购或合资合作等方式,快速完成公司新主业的构建,从而推动公司资产规模、销售规模、利润规模和市值规模的共同增长,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