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机构8.2亿资金撬开雄安“一字板” 游资疯狂介入上演“群雄逐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通过交易数据发现,机构8.2亿元资金迅速撤离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但是曾经在次新股和“一带一路”掀起波澜的诸多游资却陆续在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中露面,“群雄逐鹿”的故事开演……

________-45.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明涛

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飙涨停的日子来到第四天,相比上周的疯狂“一字板”,4月10日不少概念股“一字板”也已经打开,在两市交易所的龙虎榜席位中,游资的动向也发生分化。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通过交易数据发现,机构8.2亿元资金迅速撤离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但是曾经在次新股和“一带一路”掀起波澜的诸多游资却陆续在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中露面,“群雄逐鹿”的故事开演…… 

机构巨额卖出撬开“一字板”

随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进入分化期,不少个股4月10日盘中开始出现开板情况,虽然收盘依旧能够封住涨停,但成交金额明显放大。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包括唐山港、万通地产、首创股份、冀东装备、河北宣工、津滨发展等在内的10余只雄安新区概念股近期的交易席位显示,机构呈现出集体逃离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情况,多只上周一字涨停个股均被机构资金撬开。

已经连续4涨停的荣盛发展,是此次地产板块中表现仅弱于华夏幸福的雄安新区概念地产股。尽管如此,该股4月10日也没有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单日卖出1.29亿元。荣盛发展三个“一字板”后盘中一度被砸开涨停。

作为钢铁板块雄安新区概念的龙头,河钢股份盘中也一度打开了一字涨停板,在其交易卖出席位中,出现了多达3家机构席位,其中一家的机构卖出多达1.9亿元,而另外两家机构则累计卖出1.65亿元,大举出逃,获利了结。

此外,作为能源板块雄安新区概念的代表,东方能源也遭到机构的抛弃,三家机构出现在该股的卖出席位中,累计卖出金额达到8021.11万元。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数据发现,除了上述三只个股,万通地产、首创股份、宝硕股份、长青股份、建新股份以及华斯股份均遭到机构大金额卖出,总卖出金额高达8.19亿元。

“一带一路”领军营业部:主攻建材、房产

虽然机构4月10日大量卖出雄安新区概念股,但是游资却异常亢奋,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发现,曾经参与“一带一路”和次新股炒作的“带头大哥”均活跃在此次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中,有意思的是,他们猎取的主要目标均不相同,似乎形成一种默契。

“一带一路”概念股山推股份、西部建设以及北化股份的主力推动资金——知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路中路营业部——近两日频频出现在雄安新区概念股的交易席位中,该营业部主要买入的个股为新兴铸管、津滨发展、宝硕股份、首创股份等。从板块来看,津滨发展和首创股份均为地产板块,而新兴铸管和宝硕股份则属于建材类板块。

例如4月10日涨停的津滨发展,清一色为游资炒作,但是当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路中路营业部以8935.36万元的买入金额不仅坐稳该股买入金额榜第一,而且买入金额还超过了买二和买三席位的总和,买入气场霸气十足。

而在炒作新兴铸管的过程中,4月7日,中信证券上海淮海路中路营业部买入该股9458.3万元。4月10日,该营业部迅速撤离,卖出9907万元,锁定利润,炒作手法与之前炒作“一带一路”的山推股份格外类似:3月22日,该营业部买入山推股份7734万元;3月23日,趁势卖出7802万元,小幅获利。从近两个月该营业部的操作来看,基本以首日买入、次日卖出换股的策略为主,投资者要跟上该营业部的炒作步伐,难度较大。 

次新股领军营业部:主攻环保、钢铁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发现另一家活跃的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曾经在次新股炒作中大放异彩,但在此次炒作雄安新区概念股时,该营业部把炒作重心放在了环保和钢铁的身上。

此次最难介入的雄安新区概念钢铁个股中,河钢股份称得上是龙头。在三个一字涨停板后,4月10日该股仅仅在开盘约6分钟的时间内被庞大的机构资金砸开一字板,但最终还是封死在涨停板上。早在4月7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就通过封板的方式,买入河钢股份3773.59万元。4月10日,虽然机构资金和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营业部大举买入该股,但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并未出现在卖出的前五名营业部席位中。或许卖出金额不够,或许该营业部在继续等待冲高机会。

有意思的是,4月10日,在被热炒的建材板块雄安新区概念股中并未见到该营业部的炒作身影,反而在环保板块里,该营业部表现得异常活跃,出现在创业环保、长青集团以及渤海股份多只环保股的交易席位中。

从交易方向来看,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在4月7日卖出了渤海股份和创业环保,从走势来看,该营业部很可能是在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前两个交易日就买入进去,然后次日获利了结,在卖出这两只环保股后,该营业部又换了一只环保股炒作,买入了长青集团2397.9万元,在该板块中选择涨幅较少的受益股进行后续炒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冀东水泥和金隅股份难以在二级市场买入的情况下,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4月10日通过大宗交易市场,以4月10日封板的6.82元/股价格买入金隅股份2387万元,抢得金隅股份后续炒作的先机。

从操作手法来看,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善于在炒作的大板块中选取其他受益滞涨股,在该营业部涉足的环保和钢铁板块雄安新区概念股短期或还有后续炒作机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