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9只股现双重利空 1只股业绩暴增超20倍


来源:凤凰财经

多年来市场对于高送转的认识与炒作,正在修正之中。只是这些搞了高送转的上市公司还有深陷其中的投资者万万没想到,风向会急转直下,越是高送转越是大利空!券商中国记者做的这个统计数据很有意思:越是之前大力送转

多年来市场对于高送转的认识与炒作,正在修正之中。只是这些搞了高送转的上市公司还有深陷其中的投资者万万没想到,风向会急转直下,越是高送转越是大利空!

券商中国记者做的这个统计数据很有意思:越是之前大力送转的,昨天越是跌得惨。昨天交易的个股中,10送转10-18股的有104只,平均跌幅为3.27%,10送转20-28股的有36只,平均跌幅为6.22%,而10送转30的平均跌幅则高达9.44%。

10送转30个股全面崩溃,9只个股中有7只今日跌停,没跌停的2只个股分别是合力泰和金利科技:前者下跌5.48%,后者因为停牌而逃过一劫。同时,今日79只跌停个股中有24只属于高送转板块,均准备推出10送转10股以上分配方案,占跌停板的34.78%。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昨天A股共出现了79个跌停个股,其中有24只个股属于高送转板块,已经宣布在2016年年报基础上至少“10送转10”, 占比超过三成;有49只跌停个股来自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占比超过一半。值得留意的是,还有9只跌停个股属于次新股+高送转的双重利空个股。

一、证券要闻:

政策性银行在深交所试点公开发行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

深交所下发通知,政策性银行在深交所试点公开发行政策性银行金融债券,发行人应当在发行日前向本所提交并披露最近三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发行办法、承销主协议(若有)等文件。政策性金融债发行后可以在本所上市交易,发行人应当于首单政策性金融债上市前与本所签订上市协议。通知称,发行人在债券存续期间应当披露以下信息:每年4月30日前,披露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应当包括经注册会计师审计的财务报告以及涉及的重大诉讼事项等内容;可能影响债务偿还能力的重大事项;本所认为必要的其他事项。

保监会: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

保监会先后召开党委会议,通报党中央对项俊波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会议强调,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贯彻党内监督条例,重点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始终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坚决查处违法违规问题。高度警惕、严密防范金融风险,切实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大商所:全力推动玉米、铁矿石期权研究

在4月8日于大连举行的“风险管理子公司期权业务培训班”上,大商所总经理王凤海表示,豆粕期权成功上市后,运行良好,下一步大商所将全力推动玉米、铁矿石等期权品种的研究,努力为市场提供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并将持续完善期权合约规则制度,全面推进不同层次的培训活动,鼓励会员开展“期权进产业”专项培育活动,提升衍生品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要求金融机构支持京津冀积极发展绿色金融 

4月10日消息,央行会同证监会等部门以及京津冀三省市于7日在天津召开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副行长潘功胜要求,金融机构要严格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空间、产业布局,立足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创新中长期建设资金供给方式,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扶贫开发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要通过金融机制促进区域过剩、落后产能出清和产业优化。

债券通筹备全面提速初期或先通北向

4月10日,铺路债券通的“中国财政部五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为有兴趣投资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资产的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机会和对冲工具,也让他们更加安心地进一步投资中国内地的债市。种种迹象显示,深港通推出之后,债券通的筹备工作也全面提速。

国务院发文大力推进“两区”建设 吸引社会资本投入

据中国政府网4月10日消息,为优化农业生产布局,聚焦主要品种和优势产区,实行精准化管理,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以下统称“两区”)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创新“两区”建设投融资机制,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加快建设步伐。鼓励金融机构完善信贷管理机制,创新金融支农产品和服务,拓宽抵质押物范围,在符合条件的“两区”范围内探索开展粮食生产规模经营主体营销贷款试点,加大信贷支持。完善政府、银行、保险公司、担保机构联动机制,深化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优先在“两区”范围内探索农产品价格和收入保险试点。推动“两区”农业保险全覆盖,健全大灾风险分散机制。

上海市出台2017年产业结构调整重点

4月10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就上海一季度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就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进行了部署。会议原则通过《2017年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工作安排》并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要求,保持定力,不唯GDP,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正走出一条质量高、效益好、结构优、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在调整产业结构的同时,要注重培育新兴产业,并在产业布局、项目准入等方面加强市区统筹,谋划好调整区域的后续发展。

发改委:加快发电企业与购电主体签订发购电协议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今日印发《关于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组织发电企业与购电主体签订发购电协议;逐年减少既有燃煤发电企业计划电量;新核准发电机组积极参与市场交易;规范和完善市场化交易电量价格调整机制;有序放开跨省跨区送受电计划;制定优先发电计划;允许优先发电计划指标有条件市场化转让;引导其他购电主体参与市场交易;参与市场交易的电力用户不再执行目录电价;采取切实措施落实优先发电、优先购电制度。

深圳房贷再现收紧迹象:首套房利率优惠首现9.5折

从银行信贷和地产中介人士处了解到,深圳地区房贷政策再现收紧迹象,招商银行已于上周六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从9折上调到9.5折,目前尚未见其他银行跟进调整房贷优惠政策,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的政策。在深圳房贷市场中,工行、建行、招行等银行占据较大份额,若这些银行调整房贷政策,市场预期或将会引发其他银行跟进这一政策。

二、热点事件:

兆易创新:高送转事项遭火速问询,11日临停一天

公司当日收到交易所下发的高送转事项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并披露在经营规模和业绩仅有一定幅度提升的情况下,超比例转增股本的考虑及其合理性;与相关股东的后续减持安排是否有关等。公司股票11日临时停牌一天。公司今晚披露拟10股转10派5.3元(含税)。

真视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真视通公告称,因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导致真视通重大资产重组至今未获得正式核准文件。一方面,由于重组时间延续较长,进展未达各方预期,致使交易双方对未来安排等相关事项产生不同看法;另一方面,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产生了较大变化,标的公司存在更多的选择。公司对未来成功合并及整合信心不足。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泸天化:终止注入泸州市国资委旗下资产 今日复牌

泸天化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注入泸州市国资委旗下优质资产,推进解决公司目前负债过高的问题。但是鉴于公司2015年实控人由省国资委变更为泸州市国资委,而且近年来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公司业绩受到较大影响,上述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构成重组上市。因此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4月11日开市起复牌。

三、事件性利好:

证监会高度关注现金分红 15股或有望受益

4月8日,刘士余主席在上市公司代表大会上再次明确表态,证监会高度关注现金分红的问题,对于长期不分红的盈余企业会有相应的硬措施;同时对高送转保持高压监管的态势。平安证券认为,监管层近期反复强调现金分红,对神华高度赞赏,本质上是为了加大分红力度,政策意图明显。一方面,由于个人持股期限超过1年可免征股息红利的所得税,鼓励个人投资者长期持股;另一方面,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一直以来受到险资等长线和偏好稳定现金流资金的青睐。在举牌受限和存量流动性宽松的权衡下(债券市场短期难有起色),更多的有现金分红的权益类资产会吸引长线资金逐渐进入市场。

关注相关概念:双汇发展、宇通客车、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大秦铁路、雅戈尔、风神股份、广日股份、上汽集团、建投能源、浙能电力、格力电器、皖能电力、赣能股份、国信证券。

四、个股掘金

【业绩】

京东方A:一季度净利预增20-22倍。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为23亿-25亿,同比上升2023%-2208%。

报告期内公司多条产线持续保持满销满产,产线综合良率及产品品质不断提高,主要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

东方证券:母公司3月净利4.31亿元,营业收入7.24亿元,截至3月31日净资产387.94亿元。

中原证券:3月净利8068.99万元,营业收入1.97亿元,截至3月31日净资产105.58亿元。

【高送转】

凯龙股份:修改高送转方案为10转15派8元。原先的方案为10转30派5元。

公司解释,本次修改意在高度重视监管部门的监管理念和监管导向。

沃尔核材拟10转10派0.30元。

润和软件拟10转10派2元。

【摘星脱帽】

*ST山煤:4月12日摘星脱帽。4月12日,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由变为“山煤国际”,股票代码“600546”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4月11日停牌一天,4月12日复牌。

*ST星湖:4月12日摘星脱帽。4月12日,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为“星湖科技”,股票代码600866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4月11日停牌一天,4月12日复牌。

【收购】

中航黑豹:拟79.8亿元收购沈飞集团谋转型。公司拟5.38亿元出售全资资产及负债;拟以79.8亿元对价收购沈飞集团100%股权。

跨境通:拟17.9亿元对价收购优壹电商100%股权。收购方式是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交易对方是周敏、龚炜、江伟强、沈寒、陈巧芸和李侃。此前计划收购的资产标的百伦科技84.6134%股权不纳入本次重组,因此募集的配套资金调减为6.6亿元。

岭南园林:拟5.4亿元收购新港水务90%股权。收购方式是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交易对方是华希投资和山水泉投资。同时,公司还将募集配套资金不超2.69亿元。

资料显示,新港水务隶属水利部,是以水务建设投资、水处理、水生态建设、安全饮水系统开发等业务为多元支撑的专业化、集团化企业。

华希投资和山水泉承诺,新港水务于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预测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250万元、7813万元、9766万元。

航天机电:拟1.47亿美元收购韩国汽配公司eraeAMS资产。拟现金收购韩国汽配公司erae AMS剥离汽车非热交换业务后的存续公司的51%股权。交易价格1.47亿美元。股票暂不复牌。

美盛文化:1931万美金认购玩具公司JAKKS366万股增发股。全资子公司香港美盛1931.12万美元现金,认购纳斯达克上市公司JAKKS增发股366万股。

【合同与中标】

中国电建:联合中标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约为64亿元。

雪浪环境:中标1.44亿元采购项目。该项目为“郑州(东部)环保能源工程烟气净化系统及汽轮发电机组成套设备采购项目”第一标段,业主是郑州东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标价1.44亿元。

大连控股:终止重组4月12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4月13日复牌。

公司解释,本次重组涉及大股东债务重组及股权重组相关事项,所涉相关工作繁杂,公司目前尚未完成尽职调查及对标的资产的评估工作,重组预案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披露,各方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五、机构评述

中航证券:雄安概念整体走高趋势还将延续

次新股经过前两个月的上涨后,自身调整意愿比较明显,龙头张家港行停牌后持续走低对次新股影响较大,致使次新股在环境上处于明显的空头氛围中。

根据震荡市场热点轮动的基本特点,次新股休整后必然有另一个板块填补热点空白,而雄安新区的建立,在舆论上的至高点,使得这个板块自然顺利上位,成为绝对的热门板块。以上两点因素综合作用,完成了阶段性主流热点的切换。当然,次新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未来还将有不错的行情。

反观次新股,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痛批了部分上市公司“10送30”的乱象,受此消息影响,高送转板块出现集体大跌。从历史来看,由于新股、次新股是高送转预期最强的群体,所以高送转板块的大跌对次新股的影响也是非常明显的,而次新股由于仍然处于弱势周期,所以也出现了同步大跌,而次新股中相对抗跌的品种,大多数也于雄安概念有关。

总结一句话:指数集中性上涨的空间是有限的,但由雄安概念所传导的个股则成为局部性的主流热点,激进型投资者需特别注意围绕核心题材进行交易。 

天信投顾:沪指重归箱体 雄安雄风依旧

沪指上周五运行到箱体的上轨,但是并未出现突破走势,这证明3270点附近的压力还是很大的。雄安新区概念虽然持续强势,但是并未带领大盘出现普涨行情。不过市场的热点走势已经出现分化,前期热炒的次新股、高送转都出现快速下跌的走势,而热点板块还是以雄安新区概念及其相关概念为主导。

据相关报道,雄安新区规划首先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形成以白洋淀为核心的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形成以新区起步区、发展区和雄县、安新、容城三个县城构成的布局科学、品质优良的组团式新区。雄安新区要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城市,将环保生态要求融合到规划的各个环节中,发展和环保同步进行;同时,对于京津冀地区已存在的大气污染、水污染的治理将会进一步加强。

故而,清洁能源公司和环保治理公司有望迎来重大机遇。除了注册地在京津冀的环保公司,部分通过并购当地环保公司切入的隐形个股也值得关注。环保、建材、基建等雄安新区概念引发出来的热点题材,有持续表现的动能和潜力,故而可以适当加以关注,切莫盲目追涨那些连续大涨的个股,所谓物极必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