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股王”全通教育首现一季度预亏 股价创阶段新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曾经的两市最贵股全通教育(300359,SZ)在4月9日晚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月~3月,公司净利润为-800万~-3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308.35万元。4月9日晚间,全通教育发布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9亿~2.47亿元,同比增长10%~30%。

资料图

每经记者吴泽鹏,每经编辑张海妮

曾经的两市最贵股全通教育(300359,SZ)在4月9日晚发布了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月~3月,公司净利润为-800万~-3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308.3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全通教育上市以来的第四份一季度业绩,也是第一次一季度业绩预亏。

下跌的不仅仅是业绩,4月10日,全通教育股价应声下跌,报收于15.50元,跌幅为6.06%,股价创出阶段新低,仅及巅峰时刻的15%(前复权)。

上市后首现一季度预亏

一度超越茅台成为A股“股王”的全通教育,在褪去高价股光环后,业绩似乎也有点黯淡。

4月9日晚间,全通教育发布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9亿~2.47亿元,同比增长10%~30%。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营收增长,但全通教育在公告中预计一季度将亏损300万~800万元。全通教育在公告中称,公司部分主营业务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受寒假及春节等因素影响,一季度为销售淡季,收入及成本占全年比重存在差异。

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其实是全通教育自2014年1月上市以来首次在一季度业绩预亏。

2014年一季度,全通教育实现营业收入3771.1万元,实现净利润737.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25%、6.61%。

2015年一季度,全通教育实现营业收入4911.44万元,实现净利润569.6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24%、-22.71%。虽然净利润同比下滑两成,但仍为正数。

到了2016年,全通教育业绩暴增,当年一季度便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实现净利润1308.3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7.60%、129.67%。

不曾想,2017年一季度,全通教育却预亏。

伴随着一季度业绩首次预亏,4月20日,全通教育股价下跌6.06%,报收于15.50元,仅及巅峰时刻的15%。

开拓市场拖累业绩

对于一季度净利润亏损,全通教育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人工成本、市场费用、行政费用等方面的投入较去年同期增加。

据全通教育介绍,2016年度,公司的EdSaaS等业务覆盖区域在全国多个省市快速扩展。同时,公司于2016年先后在北京、上海设立子公司及租赁办公场所。这些因素导致成本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所谓EdSaaS,全称为Education Software as a Service,指教育领域的软件服务化,是全通教育的核心业务,去年上半年,EdSaaS业务实现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226.68%。根据全通教育于2月28日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披露,去年全年,EdSaaS业务收入增长逾180%。

东北证券此前曾发布研报称,由于全通教育核心业务EdSaaS从战略布局进入规模推广期,营业成本及费用的增加实属正常。

此外,全通教育还表示,公司于2017年一季度正式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文件,同意由全通教育作为承担单位,联合相关单位筹建“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承担国家互联网教育的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规模转化。因此,2017年一季度,公司在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技术研发储备、项目筹备及推进等环节的投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为新增投入。

根据全通教育于3月3日及3月23日发布的关于筹建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进展公告,实验室尚处于筹建阶段,未来能否实现预期目标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且实验室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