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士余痛批“10送30”后 这7家公司继续勇推高送转方案


来源:澎湃新闻网

4月8日,刘士余对近年来愈演愈烈的高送转现象做出明确表态,称“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另有润和软件(300339)、沃尔核材(002130)、隆鑫通用(603766)、兆易创新(603986)、名雕股份(002830)5家上市公司在刘士余讲话后披露了每10股转增10股的送转方案。

澎湃新闻记者 葛佳

4月8日,刘士余对近年来愈演愈烈的高送转现象做出明确表态,称“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必须列入重点监管。二级市场上,高送转从过往的A股特色利好,瞬间转利空,相关个股在4月10日为A股贡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跌停板。4月10日晚间,上市公司凯龙股份(002783)更是紧急修改高送转预案。

Wind统计数据显示,4月9日至4月10日公布送转股方案的14家上市公司中,有7家公司依然“勇敢”推出了“10送10”级别以上的高送转分配方案,不过“10送30”这种“全世界没有”的方案未再出现。

具体来看,4月10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报的环能科技推出了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7元(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红方案。

从业绩表现来看,报告期内,环能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4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53万元,同比增长3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7.53元,同比增长23.85%。

对此,中泰证券最新研报给予环能科技增持的评级,认为该公司股权激励信心足,业绩具有高弹性。此外,2017年为黑臭水治理的考核节点,公司作为黑臭水治理的龙头标的,有望直接受益,公司积极布局京津冀地区,未来也将积极参与雄安地区的水环境治理,未来订单值得期待。

此外,4月9日晚间发布年报的雄帝科技(300546),给出了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的分红预案,这只上市不足7个月的次新股,目前股价逼近90元,总股本为0.53亿股。

从雄帝科技的经营情况来看,2016年实现营收2.9亿元,同比增17.42%;净利润6041万元,同比增12.99%。同时,该公司预计2017年一季度盈利450万元至6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另有润和软件(300339)、沃尔核材(002130)、隆鑫通用(603766)、兆易创新(603986)、名雕股份(002830)5家上市公司在刘士余讲话后披露了每10股转增10股的送转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高送转本质是数字游戏,上市公司大股东利用这个“游戏”玩转高位减持。高潮散去后,却给普通投资者留下一地鸡毛。监管层的表态后,高送转面临的监管压力或将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不要立于危墙之下。

“可以确定的是,多年来市场对于高送转的认识与炒作,正在修正之中。”上述人士称。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