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却集体涨停 如何把握新热点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盘中飙升,珠海港、格力地产、塔牌集团等近20股涨停,颇有直追雄安新区概念的架势。由于目前的市场尚未从雄安新区概念中转向,粤港澳大湾区仍未得到广泛认可。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盘中飙升,珠海港、格力地产、塔牌集团等近20股涨停,颇有直追雄安新区概念的架势。部分雄安新区概念则在尾盘遭巨资暴力砸盘,河钢股份、新兴铸管、荣盛发展等个股涨停板瞬间被砸开,其中河钢股份和唐山港均疑似证金公司砸盘。

今日各大指数午后集体上演深V行情,其中上证指数从低点3245点到收盘3289点,创出2638点以来收盘新高。增量资金或许在进一步入场,两市成交量呈现放大趋势,合计成交7101亿元,再创今年以来新高。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盘中直线飙升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盘中直线飙升,是市场深V的最大主力,珠海港、格力地产、塔牌集团等近20只股票涨停。持续强势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中,部分股票尾盘遭到巨资砸盘,河钢股份、新兴铸管、荣盛发展等个股涨停板瞬间被砸开。

数据宝统计显示,华夏幸福、河钢股份、新兴铸管等5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尾盘净流出资金超过亿元,收盘仍封在涨停板的仅剩华夏幸福。华夏幸福从下午2点52分起,便有超级大卖单疯狂涌出,包括一笔24万手卖单和一笔超过41万手的大卖单;河钢股份超级大卖单几乎同时出现而且更多更大,99万手、38万手、65万手等;荣盛发展大卖单更早,于下午2点35分出现,清一色的9950手卖单;新兴铸管的大卖单较晚,主要是下午2点55分的超过16万手的大卖单。

jn1_副本

资金流向

超级卖单即是超级主力所为。根据最新的龙虎榜交易数据显示,河钢股份被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超过16亿元。有意思的是,在河钢股份去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只有证金公司持股能够达到如此大量,其他持股量达到条件的机构都是河北省国资委旗下钢铁集团公司。除了河钢股份疑似被证金公司砸盘,另一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唐山港盘中也有一笔超级大卖单,合计560448万手。而在其年报中,证金公司也恰好持有5604.43万股股份。

已经暴涨的雄安新区概念,主力逢高兑现获利无可厚非。刚刚启动且在相对底部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无疑具有较大的考察价值。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首次出现是在今年两会上,但市场并不买账。直到今天李克强总理表示,今年将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直接引爆概念股。截至到收盘,珠海港、格力地产、塔牌集团等近20只股票涨停,颇有直追雄安新区概念的架势。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龙头股有哪些?

炒地图的龙头股,多集中在以水泥地产为首的基建、以港口为首的物流交运等。今天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龙头也无外如是。涨停的广深两地股票中,包括了塔牌集团、世荣兆业、格力地产等8只基建类股票,以及盐田港、恒基达鑫、珠海港、深赤湾A等4只港口交运股。

由于目前的市场尚未从雄安新区概念中转向,粤港澳大湾区仍未得到广泛认可。不过今天的集体涨停,或会吸引市场的目光。数据宝从大湾区9个城市的股票中筛选出具备龙头潜力的股票,从上述行业选取且遵循买小不买大原则梳理,且需结合部分上市公司在粤港澳区域内的实际业务占比。

jn2_副本

龙头股

广州:绿景控股、保利地产、粤泰股份、珠江实业;珠江实业是市值较低、广东区域内有较多业务和土地储备的纯正地产股,龙头概率大,今天股价涨停。此外,还有粤水电、粤高速、白云机场、中远海特等个股。

深圳:万科A、世纪星源、深振业A等18只地产股;土地储备多的像招商蛇口、万科A等,但市值较大;沙河股份、深振业A等国资委控制的小市值地产股,也是老牌妖股。港口股深赤湾A、盐田港等,龙头风范显著,两只股票均涨停;

珠海:世荣兆业、格力地产、华发股份(停牌)等地产股,世荣兆业市值最低;珠海中富也是在珠海有较大土地储备的公司;交运中的珠海港、恒基达鑫,珠海港已经是龙头。

其他地域里面的佛山、肇庆、惠州、江门、中山、东莞等,只有东莞的粤宏远A是相关行业股票。整个广东省而言,塔牌集团和韶钢松山是唯一区域内的建材股票,塔牌集团今天涨停。(数据宝陈见南)

1_副本

2_副本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