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行业板块再添优质投资标的 韦尔股份启动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上海韦尔半导体有限公司今日刊登招股说明书,拟公开发行4,16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网上申购日为4月21日。发行结束后,公司即将登陆上交所主板。
  公告显示,韦尔股份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7,44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半导体分立器件和电源管理IC等半导体产品的研发设计,以及被动件、结构器件、分立器件和IC等半导体产品的分销业务,这些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车载电子、安防、网络通信、家用电器等领域。目前,公司自行研发设计的半导体产品分立器件及电源管理IC等,已进入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的供应链。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提出,到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将逐步缩小,全行业销售收入目前年均增速超过20%。移动智能终端、网络通信、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重点领域集成电路设计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随着全球信息化、网络化和知识经济的迅速发展,半导体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为高新技术的代表,半导体行业发展正在加速,而我国企业正在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扩张的主要力量。韦尔股份作为国内主要半导体产品分销商之一,与全球主要半导体供应商都有紧密的合作,并为国内OEM厂商、ODM厂商和EMS厂商及终端客户提供针对客户需求的新产品推介、快速样品、应用咨询、方案设计支持、开发环境、售后及物流等方面的半导体产品综合解决方案。行家专家分析,目前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已进入重大调整变革期,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面对国际竞争,中国的半导体公司仍需进一步提高企业自身竞争力实力。韦尔股份此次招股上市,有利公司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抓住机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小幅增长。2016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3389.3亿美元,同比小幅增长1.1%。1月份全球芯片销量同比增长13.9%,行业整体环境也在2017年迎来良好开局。全球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亚洲,亚太地区2016年增长比率达3.6%。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达到4335.5亿元,同比增长超20%。上市之后的韦尔股份,将面临着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建设高性能分立器件研发升级项目、IC系列的升级研发项目、射频元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卫星直播,地面无线接收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以及补充营运资金。共计投资金额46,616.95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共计24,134.70万元。募投项目均为公司现有产品的升级及扩充,将有助于公司在保持现有业务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李锐)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