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300久攻不下背后四大原因 机构:短线或有调整


来源:复盘大师

4月12日沪指低开低走全天维持窄幅波动,截至收盘,沪指报3273.83点,跌幅0.46%,深成指报10587.31点,跌幅0.64%,创业板指报1897.51点,跌幅1.05%,两市超2100股飘绿,

4月12日沪指低开低走全天维持窄幅波动,截至收盘,沪指报3273.83点,跌幅0.46%,深成指报10587.31点,跌幅0.64%,创业板指报1897.51点,跌幅1.05%,两市超2100股飘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

板块方面,雄安新区概念股炒作告一段落,板块内虽仍有超十股封在涨停板,但有18股封死在跌停板上,另有5股跌超9%,板块整体跌幅近3%。

接棒雄安新区概念的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此板块昨天已经启动,今天更强,截至板块涨幅高达7.6%,粤电力、格力地产等17股封死涨停。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尾盘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两股遭遇大单抛售,股价一度急跌,不过随后又有资金进场护盘,所幸并未形成踩踏之势。

回顾近5个月来沪指走势,自2016年11月29日沪指盘中站上3300点收盘又跌落以来,沪指再没有触及过3300点,3月27日最高3285点,4月7日最高3295点。从大雄安概念到粤港澳湾区概念,盘面并不缺少热点,主力为何没有借势拿下3300,复盘大师认为原因主要有:

一、资金面信号:紧

4月12日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央行公告称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4月12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这是自3月24日以来,央行连续第十三日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据凤凰财经统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还有1200亿逆回购到期,周二到周五到期量分别为200亿、400亿、400亿和200亿。此外周四还有2170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海通债券认为,银行监管加强,金融去杠杆延续,需要关注政策执行力度;利率债短期承压,但中期仍有机会,信用债则需谨慎、防范风险。

对于经济而言,地产融资收紧将带来地产销量和投资的下滑,三四线城市火爆持续性不足;而地方债务融资规范也将扼制地方投资冲动,预计17年下半年到18年,我国地产和经济下行风险仍大。

2017年4月10日,银监会发布了6号文《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对十大类风险的具体防控要求,同时发布了46号文《关于开展银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银行自查“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和关联套利”,自查范围涉及多项银行近年来普遍存在的套利和规避监管行为。

海通债券认为,6号文和46号文出台是“防风险、去杠杆”思路的进一步强化。背后是利率市场化背景下,银行利差收窄,为了增厚盈利,银行近年来规模大幅扩张,通过同业套利、绕道监管等方式来配置高收益资产。13年银行表内外大量增配非标,15年上半年银行理财输血股市,而15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存单大量发行,银行同业套利再度卷土重来,而地产各类融资高增,增加了系统性风险。

二、IPO信号:加快审核

4月12日据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层有意愿将IPO过会的审批速度维持在约每周10家。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证监会据称考虑缩短对申请IPO的企业的盈利时间要求,监管层有意愿将IPO过会的审批速度维持在约10家/周。

《南华早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为了让企业融资更加容易,中国证监会考虑对于那些申请在沪深主板上市的企业,缩短它们的盈利时间要求。

据报道,证监会此前要求企业必须至少连续盈利三年才能满足上市条件,但目前这个要求可能会得到修订,改为两年。

三、技术面:前期留下缺口

机构分析认为,上周一沪指跳空上行,在3226-3233点间留下缺口,存在一定向下牵引作用,尤其是沪指在相对高位留下的缺口,一般都有回补的要求。其次,是技术指标KDJ高位钝化且有死叉迹象,表现沪指继续上涨缺乏支撑,还需要一个技术修复的过程,才能更好的完成冲关任务。

四、热点板块:缺乏权重股

无论是雄安概念还是粤港澳概念,中小盘股居多,对大盘影响力不如煤炭、钢铁或银行等行业板块启动时的影响力,从大盘走势也可以看出,除了4月5日,在雄安概念作用下涨超1%以外,其余交易日,个股涨得凶,大盘基本上没怎么动,大盘要想拿下3300,还需要个像样的领军板块。

机构看后市:

金百临咨询:A股短线或有所调整

短线A股市场的压力在增强,一是金融整肃,金融股的走势可能变得较为谨慎起来。二是雄安概念股、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面临着进一步调整的压力,所以,短线A股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成交量进一步活跃,二是电力改革概念股进一步强势,所以,如此就使得大盘尚不至于过于悲观,在3250点一线或有强劲支撑。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积极跟踪基本面支撑力度较大且未来弹性较为乐观的品种。

天信投资:短期静观其变,突破仍需继续蓄势

股指会出现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的趋势,而最近市场的表现也确实是比较强势的,股指更是一鼓作气走出四连阳。周二我们也指出今日市场可能会形成突破走势,但是市场的表现令我们失望。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毕竟股指最近也是涨幅超过3%,并且近期雄安概念股的连续上涨也会存在分化调整的需求。

从成交量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成交量确实比较充分,我们认为更多的可能是雄安新区概念股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的进场。股指在面临一定压力的前提下,短期内突破趋势也是非常费劲的。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