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安新区概念股掀跌停潮 冀东水泥被机构抛售近14亿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4月12日沪深两市以绿盘报收,概念股分化严重,前期强势板块雄安概念股掀跌停潮,板块内14股跌停,此外仍有超十股封涨停。板块龙头华夏幸福三个交易日被四家机构甩货58亿,另一龙头冀东水泥被中金

凤凰财经讯 4月12日沪深两市以绿盘报收,概念股分化严重,前期强势板块雄安概念股掀跌停潮,板块内14股跌停,此外仍有超十股封涨停。板块龙头华夏幸福三个交易日被四家机构甩货58亿,另一龙头冀东水泥被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抛售近14亿。

12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多空胶着,沪指沿3280点一线低位运行;临近尾盘,两市跳水均以盘绿报收。市场开启炒地图模式,热点板块以雄安新区概念、粤港澳大湾区和福建自贸区概念为主,但市场大热雄安概念股现冰火两重天,分化剧烈。

雄安新区概念板块内虽仍有超十股封在涨停板,但有18股封死在跌停板上,另有5股跌超9%,板块整体跌幅近3%。从盘面来看,唐山港、巨力索具、保变电气、京汉股份、河北宣工、金隅股份、冀东装备、冀东水泥、先河环保等股连续6天涨停。而宝硕股份、乐凯新材、长青集团、首钢股份、乐凯胶片、东方能源、冀中能源、北京城建、天津港、棕榈股份等跌幅居前。

已经连续5个涨停的华夏幸福今日大幅换手,收盘涨1.09%成交创出天量达225亿元,换手率为16.31%,近6日更是暴涨62.8%,总市值为1312亿元,超越保利地产、绿地控股等知名房企,位居地产板块第三。

华夏幸福12日龙虎榜

盘后龙虎榜显示,近三个交易日,两机构席位买入华夏幸福近5亿元;四家机构席位卖出58.935亿元。

板块内另一龙头冀东水泥12日出现5737.62万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13.74亿元。成交价格为24.03元/股、23.90元/股,分别较今日收盘价折价近3%、3.5%。卖方均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买方包括华福证券海遵义路证券营业部等多个营业部。截止今天收盘该股已录得六个涨停,股价创出六年新高。

昨日(11日)盘后龙虎榜数据也显示,多家雄安概念公司同样遭遇机构甩货。河钢股份昨日净卖出11.31亿元。“卖一”位置显示为机构专用,卖出约16.45亿元;冀东水泥昨日卖出前三位均是机构,其中,“卖一”机构卖出5630万元,三机构合计卖出6694万元。棕榈股份遭3家机构卖出2亿元;一机构席位卖出荣盛发展约1.41亿元;京汉股份的最大卖方也显示为机构,不过其卖出452.16万元,数量相对较少等。

中航证券樊波认为热点轮动是震荡市的必然选择,从而引发每一次主流热点转换后,在一段周期内主流热点相关板块势能的持续强化,不管是一季度的次新股,还是近期的雄安概念,都明显呈现这种特点。

私募大佬、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表示,“雄安概念今天天量换手,明天估计很多要被焖杀了,这波最大的赢家是提前潜伏的,快抢手叼了根骨头,想跟着喝汤的,估计要烫嘴了。”

樊波认为雄安新区概念股自4月初开始连续井喷后,至今日才开始出现较大分化,第一梯队的品种依然还在涨停,而其他非一线品种则明显回落,分化归分化,但这还不足以动摇雄安概念的核心主流地位。

他提示到雄安新区概念股所引发的河北板块全线大涨,其不论业绩与回报的快速连续上涨,使得“炒地图”市场现象进入高潮。通过历史对比来看,“炒地图”与政策的预期密切相关,但历史轨迹显示,其往往在热炒之后,相关个股就一地鸡毛,投资者应谨慎追涨。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