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ST油工签订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25.2亿美元EPC总承包合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ST油工12日晚间公告,本公司二级子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俄罗斯NIPIgas公司签署了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非专利设备标段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25.2亿美元,合同履行期限为2017年4月到2024年10月。

  据公告显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简称俄气)为了保证中俄天然气供气协议(东线部分)商品天然气的供应,同时也为长期满足东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内部需要,决定建设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简称AGPP项目)。

  该项目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工程的配套工程,位于俄罗斯远东区南部与中国交界的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该项目原料气处理量为420亿立方米/年,包括6列天然气净化生产线、3列氦液化生产线、3列天然气凝液生产线、商品氦产能为10000吨/年,乙烷产能为2600000吨/年,天然气凝液产能为160万吨/年。预计总投资规模150-200亿美元,建设周期8年(2017-2024)。

  根据合同,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将承担气体干燥、净化、分馏、增压站等装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等工作。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非专利设备标段EPC总承包合同金额为25.2亿美元(按2017年4月8日汇率折算)。

  *ST油工方面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油气田地面工程服务、储运工程服务、炼化工程服务、环境工程服务、项目管理服务为核心的石油工程设计、施工及总承包等相关工程建设业务。该合同生效和实施后将对公司未来8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但该合同的履行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履行合同而与合同对方形成依赖。该合同的履行有利于公司海外天然气处理业务的拓展,有利于开拓俄罗斯市场。

  回溯公司2016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亿元至13亿元。

  同日公司还公告,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13日开市起复牌。(周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