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雄安龙头仅1股不停牌 今日A股群龙无首?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雄安概念股在经过几天的博弈后,各股严重分化:昨日跌停股票超过20只,同时也诞生了“十二大金刚”:首创股份、保变电气、巨力索具、中化岩土、先河环保、河北宣工

凤凰财经讯 雄安概念股在经过几天的博弈后,各股严重分化:昨日跌停股票超过20只,同时也诞生了“十二大金刚”:首创股份、保变电气、巨力索具、中化岩土、先河环保、河北宣工、韩建河山、冀东水泥、渤海股份、京汉股份、唐山港、金隅股份。

为何说这12只个股是“十二大金刚”?

原因在于,这12只雄安概念股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即这12股一起实现了六连板!这在A股历史上也是极其罕见的,也让我们看了雄安新区主题炒作的强大!

“十二大金刚”中,7只出自深交所,5只出自上交所。有趣的是,截至券商中国发稿,除首创股份外,11只股票全都发了临停公告!

一、证券要闻:

上交所:某券商资管账户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

上交所4月12日晚间公告,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下午14点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对前述异常交易行为,交易所立即暂停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约谈某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

深交所:将深化创业板改革不断延伸服务链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创业投资是推动双创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深交所输送了大批优质的创新型企业,多年来一直与深交所相互支持,共同成长。“燧石星火”创投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深交所与创投机构的合作,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对创新型企业的服务能力。深交所将围绕服务创新创业,深化创业板改革,进一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延伸深交所的服务链,让创投生态圈与深交所打造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创新创业资本生态体系融合到一起去,共同为中国的创新创业发展贡献力量。

发改委:汽油价格每吨上调200元柴油上调190元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自2017年4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和190元。发改委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4月1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00元和190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发改委已要求国有大型电力企业商讨降低动力煤价格的措施

据媒体报道,发改委已要求包括中国华能和大唐在内的国有大型电力企业商讨降低动力煤价格的措施、以及电力市场的改革计划。

上海证监局召开机构监管会议防控风险放首位

4月10日,上海证监局召开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辖区25家证券公司、700余家证券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排摸发现的市场、行业、机构的风险隐患和问题,提出了2017年工作要求。总体思路是: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理念,将防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守底线、强内控、精主业、促发展,努力打造“风险防控的安全区,内控合规的示范园,主业精良的标志杆,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以市场稳定运行和行业稳健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深圳证监局:将重点防范资管业务和债券业务风险

据深圳证监局消息,4月7日,深圳证监局召开辖区证券基金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明确,深圳证监局2017年机构监管的总体思路是牢牢把握和贯彻落实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会机构部的统一部署,一是坚持全面从严监管,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擦界必罚、顶格问责,落实经营机构、管理层、内控部门和业务部门的一体问责,特别是强化对高管人员的问责;二是促进和服务辖区机构回归主业,降杠杆、去通道,提高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严格落实全面合规风控要求,确保辖区机构按要求搭建全面覆盖所有子公司、分支机构、重点业务、关键管理和业务人员的合规风控体系;四是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辖区机构降低风险偏好,加强风险监测监控,重点防范资管业务和债券业务风险,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国资委分批培训央企和地方国资改革操盘人 透露什么信号?

国资委日前通知,将面向中央企业及所属二级企业负责改革的、地方国资委及其监管企业负责改革的领导干部,以及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分期、分批组织实施“2017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专题培训班”。国资委方面介绍,培训时间分别为5月21-26日、6月18-23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培训内容将围绕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情况与2017年改革重点任务,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公司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完善出资人监管,“十项改革试点”经验交流等内容展开专题培训。这是本轮国企改革启动以来,国资委第一次全面培训央企、地方国企,以及地方国资负责改革的领导干部,培训甚至还包括专职外部董事,这一举动强烈传递出进一步全面铺开改革的信号。

白糖期权做市商名单出炉 南华资本等10公司入围

白糖期货期权上市前夕,做市商名单正式出炉。4月1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公布了首批10家白糖期权做市商名单,其中包括9家期货公司子公司和1家证券公司。本次公布的白糖期权做市商分别为:浙江南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粮祈德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银河德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海通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鲁证经贸有限公司、浙江浙期实业有限公司、光大光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珠三角版“雄安新区”来了 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世界最大城市带

中央决定在河北保定设立“雄安新区”之后,坊间一直有猜测:同为超级经济区,长三角和珠三角会不会也有自己的“雄安新区”?此前,浙江省决定在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浙江—上海版”的“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如今,“珠三角版”雄安新区也正从设想走向实践。

银监、证监双管齐下摸底银行委外投资要求上报底层资产

4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深圳证监局近期正对辖内机构接受银行委外业务进行调研。根据通知,辖内证券、基金及子公司要报送银行委外业务总体规模及产品明细,分类包括主动管理的定制类资管产品、通道类资管产品和投顾业务三类。其中,业务规模以2016年12月31日和2017年3月31日两个时点来报。同时,通知还要求辖内机构报送上述时间节点的银行持有本机构的主动管理非定制类产品规模。

二、热点事件:

中国建筑:2016年净利近300亿 前海人寿四季度买入5.69亿股

中国建筑披露年报,公司实现2016年营收9597.65亿,净利298.7亿,分别同比增长9%、14.6%;基本每股收益0.96元,拟每10股派息2.15元(含税)。股东名单方面,安邦资产旗下共赢3号于二次举牌中国建筑后,未于2016年继续购入公司股份;但旗下盛世精选3号四季度购入1.71亿股。前海人寿旗下海利年年于四季度购入5.69亿股,持股比例1.9%,列第三大股东。

万科:4月27日召开董事会会议

万科A公告称,将于4月27日在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等相关事项。

兴业银行两日大宗交易1.1亿元

12日大宗交易数据显示有机构在三家券商营业部的机构席位连续两日卖出兴业银行股票,大宗交易总金额总计1.12亿元,成交价均为16.21元。4月12日,新时代证券北京中关村东路、新时代证券北京马家堡西路、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等三家券商营业部,以16.21元/股的成交价卖出兴业银行5305.46万股,成交金额总计8.6亿元。11日的大宗交易价格与12日相同,机构席位所在的营业部也有重叠,为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中信证券北京东三环中路。成交数量5882万股,成交金额9.54亿元。

三、事件性利好:

量子计算机获里程碑式突破 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据DeepTech深科技报道,49位量子计算机的模拟在近期将能够得以实现。业内人士称,这一研究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为未来的量子计算机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众所周知,量子计算机是在量子比特(qubit)上进行运算,而根据当前的评估,只要量子计算机跨过49 位量子比特的门槛,就可以匹敌当前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再往后发展,普通的超级计算机就只能望“量子”兴叹了。就在今天,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Thomas Haner 和Damian Steiger宣布了迄今为止量子计算机领域最雄心勃勃的计划,他们要尝试模拟至今还没有人模拟过的49 位量子比特的计算机。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减少无效时间损耗的方法,使得量子模拟的运行速度比以前要快了一个数量级。

受益概念股:浙江东方、华工科技、神州信息、皖能电力、福晶科技。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透景生命和正元智慧公布中签率。透景生命:中签率为0.0123%,认购倍数为8114倍。正元智慧:中签率为0.0129%,有效申购倍数为7724倍。

【业绩】

中国建筑:2016年净利近300亿前海人寿四季度买入5.69亿股。公司实现2016年营收9597.65亿,净利298.7亿,分别同比增长9%、14.6%;基本每股收益0.96元,拟每10股派息2.15元。股东名单方面,安邦资产旗下共赢3号于二次举牌中国建筑后,未于2016年继续购入公司股份;但旗下盛世精选3号四季度购入1.71亿股。前海人寿旗下海利年年于四季度购入5.69亿股,持股比例1.9%,列第三大股东。

中国平安:四家控股子公司前3月保费2110亿元。四家控股子公司前3月保费收入分别为:平安财险536.61亿元;平安人寿1514.74亿元;平安养老53.7亿元;平安健康5.01亿元,总计2110亿元。

天茂集团:子公司国华人寿前3月保费收入222.83亿元。

【收购】

风神股份:拟57.93亿元收购两家公司股权整合工业胎业务。具体情况是:1、向TP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PTG52%股权;2、向HG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PTG38%股权;3、向橡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桂林倍利100%股权,以及向黄海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工业胎相关土地和房产。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PTG100%股权、桂林倍利100%股权和黄海集团工业胎相关土地和房产。交易对价总计57.93亿元。

【增减持】

普丽盛: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7.73%。未来六个月内,持股11.27%的股东Masterwell(HK) Limited拟减持不超8.45%,持股9.7%的软库博辰拟减持不超过7.27%,持股2.69%的SBCVC Fund II-Annex拟减持不超过2.01%。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三家公司受同一控制。

冀东水泥:股东海螺水泥累计减持公司约5%股份。股东海螺水泥自2015年6月11日至2017年4月12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737.6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量比例约为5%。截至2017年4月12日收市,海螺水泥持有公司股份9.84%。

金科股份:广州安尊拟增持2亿股并与实控人签一致行动协议。公司股票13日起复牌。

金科股份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先生的通知,黄红云先生与广州市安尊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安尊公司”)于2017年4月10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

【事项进展】

*ST佳电:控股股东终止筹划重大事项4月13日复牌。公司解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因此,公司控股股东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股票将于4月13日复牌。

【异动核查】

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幅巨大,冀东水泥等9股停牌核查。冀东水泥、中化岩土、河北宣工、先河环保、京汉股份、保变电气、巨力索具、冀东装备、渤海股份均公告将停牌核查。巨力索具、冀东水泥、中化岩土、先河环保、京汉股份等均连续六日一字涨停。保变电气、渤海股份、河北宣工同样连续六日涨停。

河北宣工: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

【监管审批】

百川股份:定增申请获发审委审核通过。

五、机构评述

广州万隆:主力报复性调仓一类股 接力雄安怒掀涨停潮

雄安概念股进一步分化直接放缓A股上攻的步伐,周三两市不仅未能一鼓作气向上突破,反而持续震荡走弱,其中创业板更是跌幅超1%。而事实上,隐藏在指数齐齐翻绿的背后是两市再度呈现结构性分化的极端行情,这是主力资金报复性调仓的结果:

虽然一小批雄安概念股开板后依旧遭到部分资金的追捧,但4月11日尾盘华夏幸福、唐山港等遭到国家队砸盘出货已开始宣告着雄安概念第一波疯狂炒作的狂潮已步入尾声,接下来板块内分化将将愈发激烈,除了真正龙头外大部分个股都不可避免遭到获利盘高位凶狠派发。而随着获利资金大规模流出加上近期踏空资金的疯狂报复,粤港澳湾区概念顺理成章的接力雄安概念成为两市领涨新主线,不仅格力地产、珠海港等地产、港口龙头率先受益持续封死涨停,战火更是迅速蔓延至广东本地股上,截至收盘涨停板高达20只,新一轮涨停狂潮火热来袭。

今年“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引爆这一概念重要催化剂。而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具潜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还将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支撑。随着消息面上珠港澳大桥即将竣工通车以及香港特首下周将对大湾区进行正式考察等利好不断刺激,这一全新的题材极有可能成为承接从雄安概念分流出来资金的主战场,已经踏空了雄安概念股的投资者岂可再次错过这一横空出世的大手笔题材。

周二两市七千亿的成交额已为行情奠定了坚实基础,所以大盘整体进一步回踩的力度不会太大,昨日市场走弱更多的是场内主力大规模调仓和新老热点急速切换所引发的盘面巨震。而指数持续巨震也使得个股接连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极端分化走势,这不仅加大了操作难度,更要求投资者在选股上要紧随资金流向及时去弱换强,倘若盲目存在巨大杀跌风险的死守业绩地雷、高位次新、短期连续涨幅过大、趋势走坏等几类弱势股不仅会踏空场内异常火爆的涨停潮,更有可能面临持续亏损。

中航证券:炒地图行情谁是王者?

昨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惯性走低,9:55时出现一波小幅反弹,10:30后再度下行,中午收盘前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小幅跳水,13:50时见全日低点后回升,终盘前再度跳水;盘面热点:粤港澳、医疗保健、赛马概念、海上丝路、交通设施、电力、水务、券商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昨日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对于近期市场的格局,中航证券樊波已在博文中多次进行了阐述,热点轮动是震荡市的必然选择,从而引发每一次主流热点转换后,在一段周期内主流热点相关板块势能的持续强化,不管是一季度的次新股,还是近期的雄安概念,都呈现这种特点在明显体现。也正因为基于这样的思考,我们对于近期市场的框架认知给出明确的认定:雄安概念是绝对主流,持续震荡攀升是强大势能作用下的结果,而次新股虽然调整幅度较大,但由于调整时间还不够,所以次新股群体近期的任何一次波动,都属于调整格局下波动,而非再度起行情的标志。

雄安新区概念股自4月初开始连续井喷后,至昨日才开始出现较大分化,第一梯队的品种依然还在涨停,而其他非一线品种则明显回落,分化归分化,但这还不足以动摇雄安概念的核心主流地位。另外,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近两日表现较为突出,该板块从资本市场炒作的逻辑来说,依然属于由雄安概念所引发的炒地图行情,从资金认同度和新鲜度上来说,预计规模化和强度都将弱于雄安概念。买股买主线,炒股炒龙头,所以我们认为雄安概念才是本次炒地图行情的鼻祖,雄安概念龙头什么时候退潮决定了炒地图概念的最终见顶,以及此概念集中炒作的最后结束。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炒作主线依然清晰,个股继续分化,雄安概念一线品种的力度依然决定着炒地图行情的方向,粤港澳近两日的崛起则属于跟风性质,希望投资者能深刻认知。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