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侨城A剥离两项目甩包袱 涉及金额总计23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

4月11日晚,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A”)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包括泰州华侨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华侨城”)100%股权和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科技”)60%股权在内的两笔资产,涉及金额总计高达23亿元。

华侨城A剥离两项目甩包袱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实习记者王胜男)4月11日晚,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A”)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包括泰州华侨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州华侨城”)100%股权和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科技”)60%股权在内的两笔资产,涉及金额总计高达23亿元。

公告显示,两笔资产的受让方均为华侨城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集团”)。据悉,华侨城A为华侨城集团旗下上市主体,而华侨城集团则是国资委下属央企中为数不多的旅游集团之一,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三项为主营业务。

根据公告,华侨城A持有的泰州华侨城100%股权,具体受让方为华侨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华侨城华东投资有限公司。华侨城集团方面以现金支付对价5196.49万元,同时承接公司委托贷款10.8亿元和承接江苏华侨城往来款。所谓委托贷款和往来款,是指截至2016年年底,华侨城委托贷款给泰州华侨城往来资金余额10.8亿元,江苏华侨城应收泰州华侨城往来款2亿元。

据了解,泰州华侨城曾被华侨城视为重点项目,但常年陷于亏损,背负巨额债务。泰州华侨城2014-2016年连续三年亏损。华侨城表示,泰州华侨城是公司所属特困企业,泰州华侨城目前每年亏损近2亿元,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状态,公司出售泰州华侨城可以提高公司整体经营状况。

另一笔资产为华侨城A所持有的文旅科技60%股权。华侨城集团以现金支付10.2亿元收购文旅科技60%股权。文旅科技成立于2009年12月,2015年10月成功登陆新三板,是华侨城集团文化科技产业板块的主力企业之一。目前,文旅科技主要经营游乐项目技术开发、数码影视及动画设计、制作等高科技文化旅游产品。

华侨城A在公告中称,公司文旅科技相关业务占公司整体比重较小,重组后可以使公司更加集中精力发展主业,具有公司战略的合理性;另一方面,目前交易价格较公司对文旅科技的初始投资增长幅度较大,可为公司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