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银猫遭恶意抹黑?官方称造谣者已写悔过书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金银猫官方及其三个股东纷纷发表声明称,自己与金银猫遭恶意诋毁。

最近,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宣布获国资背景战略入股,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入股比例为40%,金银猫称这标志着平台实力进一步升级。工商资料显示,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是国家电力公司的二级子公司。

然而,金银猫刚宣布获得国企入股就被曝花钱买国资背景,并被网友举报,源海金服实际控制人张林海联合金银猫实际控制人徐国军自融,并花钱买国资背景。(举报帖子内容见文末)

对此,金银猫官方及其三个股东,廊坊市恒诚科技有限公司(持有18%)、瑞宝矿业有限公司(持有18%)、深圳市森凯源科技有限公司(持有24%)纷纷发表声明称,自己与金银猫遭恶意诋毁。

金银猫相关人士称,“这些恶意造谣的消息经过不明真相的行业媒体的转发,对金银猫的商业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犯罪嫌疑人陆某现已被抓获并交代犯罪事实。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并声称发帖人已被警方“抓捕”,并写下《犯罪悔过书》。

廊坊市恒诚科技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有不法分子传播我公司及金银猫的不实消息,该消息凭空捏造,对我公司造成信誉造成严重损害,我司已对其发出律师函,并向国家有关监管部门举报。”

国资背景股东的陈年旧事

工商资料显示,金银猫现有股东是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持股40%)、丰城市金银猫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60%)。

(网贷天眼制图)

其中,丰城市金银猫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有两个股东,一个是丰城市恒丰实业有限公司(持股99.9%),另一个是自然人股东张林海(持股0.01%)。而丰城市恒丰实业有限公司的三个股东分别是廊坊市恒诚科技有限公司、瑞宝矿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森凯源科技有限公司,张林海任监事。

金银猫的股东张林海曾是源海金服、金网贷2家平台的实际控制人,其中源海金服在1月发生逾期事件,此后没有再发布新标,金网贷目前已无法访问。

2015年6月25日,网信集团宣布战略入股金银猫,但网信没有出现在金银猫股东之列,网贷天眼查询股东变更记录,也没有发现网信曾入股金银猫。

不过工商变更记录显示,2014年5月22日,金银猫股东由丰城市汇腾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徐国军、田力、汤克俊变更为徐国军一人,法人代表也是在2017年4月1日由徐国军变更为郑晓秋。这也证实网友的爆料,徐国军是金银猫实际控制人。

工商信息显示,郑晓秋和张林海共同控制了凯里市海通贸易有限公司(郑晓秋持股40%、张林海持股60%)、贵州恒源通物流有限公司(郑晓秋持股67%、张林海持股33%)。其中,凯里市海通贸易有限公司还持有施秉金鼎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9.9%的股权。

(图片来自企查查)

据自媒体“P2P情报局”报道,工商信息显示,此次战略入股金银猫的中能源电力燃料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中能电力工业燃料公司,中能电力又是国家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这个国家电力公司早在2002年12月就被拆分重组成11家公司,原国家电力公司早就不复存在。通过“企查查”检索,国家电力公司目前还处于存续状态,法人代表为高严。

另外,金银猫股东瑞宝矿业是中国瑞宝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国瑞宝、瑞宝力源分别入股多家平台,包括瑞宝力源入股资邦金服(唐小僧、摇旺理财)、瑞宝力源参股的瑞宝力源实业入股融和贷。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瑞宝力源、力源控股先后重组永安信、资邦金服,力源控股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直属机构,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专门服务部队建设的军工企业。2016年3月31日,力源控股整建制划转至中国瑞宝。

据自媒体“P2P情报局”报道,中国瑞宝创建之初是央企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下称:中核建)全资子公司,但经过改制和引入外部投资后,中核建占中国瑞宝的股份缩减至7.9%,现在中核建官网的参股公司中已无法查到中国瑞宝。

此外,中国瑞宝、力源控股及高管包括刘现诚(瑞宝矿业董事长、中国瑞宝旗下多家公司法人)、段律音(中国瑞宝旗下多家公司董事)、郭毅敏(力源控股法人)涉及多起民间借贷纠纷。

此前也曾遭遇网友质疑

网贷天眼注意到,2016年4月14日,有网友曾在网贷天眼发帖质疑金银猫,主要内容包括:

1、金银猫给出银行承兑汇票利率在7.1%-7.3%之间,这么高的利率怎么解释。

2、面对市面上这么多票据贴现公司,客户为什么一定要选择金银猫。

3、为什么金银猫没有披露银行承兑汇票图片资料。

对此,疑似金银猫工作人员发帖回应称,1、高利率是平台自己贴息,目的是留住投资客户。2、一般市面流通的银票都是小额的,其质押目的不是为了赚利差,而是为了做平台资金流量。3、无论商票还是银票都是认票不认人,背书的意义在于汇票逾期后,持票人能对付款人进行追偿,不至于发生付款人与承兑人合谋撇清的情况。银票的承兑人是银行,只要保证汇票真实,无需展示背书。

来源:网贷天眼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