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证券:没被约谈 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闪崩没关系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长江证券:2017 年 4 月 12 日,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未卖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当天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

凤凰财经讯 4月13日消息,4月13日据媒体报道,上交所调查长江证券与中国平安股价下跌相关。午间长江证券公告称2017年4月12日,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未卖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当天的股价异动不存在任何关系,另外上交所未约谈公司相关负责人。

下午2点40分左右,中国平安与兴业银行被突如其来的大单砸中,瞬间大幅下跌,中国平安在一分钟之内猛跌了3个多点,创出全天最大跌幅。兴业银行跌幅更大,一分钟内跌了超过4个点。随后,不出两分钟,中国平安与兴业银行救又恢复了正常走势。

随后,上交所发布关于4月12日“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盘中异动的情况说明,指出是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下午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上交所针对对前述异常交易行为,立即暂停了相关账户当日交易,并将约谈该券商负责人,进一步核查相关情况。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记者查阅了一些券商资管计划2016年年报发现,同时大量持有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的资管计划有好几只,其中,主要是长江证券资管旗下产品持有数量较多,嫌疑最大。长江证券资管方面,截至去年底,旗下净值规模达10.3亿元长江昆仑4号持有941.67万股中国平安,占其净值的比例高达32.39%,持有476万股兴业银行,占其净值的7.46%。该资管计划投资主办为叶颂涛。同样由该投资主办管理的长江昆仑5号和长江昆仑6号去年底头号重仓股也都是中国平安,分别持有242.18万股和235万股,占资产净值的17.52%和16.31%。三只资管计划合计持有中国平安达1417万股,而造成今日中国平安盘中闪跌的抛单在千万股以上,因此,长江资管旗下资管计划嫌疑比较大。

相关阅读:

平安和兴业砸盘者或另有其人 海通资管同样重仓两股

昨日(4月12日)下午14时37分左右,中国平安(601318)突然遭遇大单砸盘,多次出现超2万手的抛单,股价瞬间跌超去3%,不过稍后收复部分跌幅,两分钟内成交额超5亿元。此外,兴业银行(601166)盘中也遭遇大单砸盘,一度跌超7%。

同日,上交所发布关于“中国平安”、“兴业银行”股票盘中异动的情况说明,上交所称,某券商资管计划账户在4月12如下午14点28分左右,集中大量卖出“中国平安”及“兴业银行”股票,导致其股价快速下跌,对其股价短期走势产生明显影响。

昨日晚间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查阅券商资管计划2016年年报发现,同时大量持有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的资管计划有好几只,其中,主要是长江证券资管旗下产品持有数量较多,嫌疑最大。今日(4月13日)长江证券否认旗下资管抛售平安、兴业股票,相关报道所述内容与公司事实不符。

查阅Wind数据发现,根据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的2016年中报显示,除长江证券外,海通证券旗下产品也大量持有中国平安与兴业银行股份。

中国平安2016年中报机构投资者信息

海通证券旗下资管产品持股中国平安情况

兴业银行2016年中报机构投资者信息

海通证券旗下资管产品持股兴业银行情况

今日中国平安与兴业银行全天走势较为平稳,截止收盘,中国平安跌0.31%,报35.9元。兴业银行跌0.5%,报15.92元。

 

以上数据为中国平安和兴业银行2016年9月份中报数据,目前券商资管产品持股情况或存在变动。

招商局中国基金已售出500万股兴业银行A股

招商局中国基金午间公告称,自股东于2017年3月10日授出兴业银行出售授权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公司根据兴业银行出售授权已出售合共500万股兴业银行A股,所得净款为8215万元人民币。于2017年3月31日,公司益拥有3893.6万股兴业银行A股。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