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青旅与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4月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以下简称“动植司”)与中国青旅股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旅”)签署合作备忘录。
  动植司副司长赵增连表示,进出境动植检工作是质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防止动植物疫病疫情和有害生物的传入传出,保护国家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和人类健康,促进农产品贸易发展,是一项国家主权行为。这项工作与进出境旅游密切相关,热切期望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的经验和优势,共同做好国门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逐渐汇聚起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强大力量,不断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青旅副总裁李京表示,作为中国旅游行业最早涉足公益的企业之一,中青旅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对加强出入境旅客携带物的协同教育、倡导游客维护国门生物安全有着深厚的工作积淀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日,双方签署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中青旅也成为国内旅游行业首家与行业主管部门就出入境携带动植物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的企业,此举对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均有切实而又深远意义。根据备忘录精神,双方将本着“通力合作、协同联动、互助共赢”的原则,在引导出入境游客了解并遵守有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全力打造良好出入境旅游规范,努力提升出入境旅客携带物检验检疫监管水平和中青旅行业竞争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实现共赢。
  动植司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所属部门,承担着国家出入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检验检疫、注册登记、监督管理,按分工组织实施风险分析和紧急预防措施;承担出入境转基因生物及其产品、生物物种资源的检验检疫工作;负责出入境旅客携带物、邮寄物的检验检疫管理工作;管理出入境动植物检疫审批等工作。
  中青旅是以共青团中央直属企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为主发起人,通过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公司创立并上市,是中国旅行社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国家旅游标准化首批示范单位、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得者。中青旅在社会责任、公益旅游、动植物环境保护等方面做出大量前瞻性工作,曾被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旅游局多次评选为文明旅游先进单位、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李公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