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行:中国经济增速今年将放缓至6.5% 明后两年至6.3%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世界银行预计,在中国对其经济进行再平衡之际,该国经济增长将继续逐渐放缓,而东南亚增长可能略微加速。

世界银行预计,在中国对其经济进行再平衡之际,该国经济增长将继续逐渐放缓,而东南亚增长可能略微加速。

世界银行周四公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发展中国家报告显示,在继续向消费和服务业转型之际,中国经济将放缓。中国经济将在2017年增长6.5%,在2018年和2019年增长6.3%,均低于去年的6.7%。这与2016年10月发布的上一份报告中的预测一致。

世界银行表示,削减过剩产能以及企业领域(包括国企)去杠杆等生产率方面的改革,将逐步推动中国经济结构实现再平衡。

世界银行预计,在政策收紧的背景下,中国房地产领域将降温。不过预计出口将温和上升。

世界银行预计,受国内需求、全球经济逐步回暖和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推动,东亚发展中经济体未来三年前景依然乐观。得益于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劳动力收入的攀升,东亚发展中地区的贫困可能继续缓解。

报告还指出,东南亚国家联盟发展中经济体增长料将加快,预计今年增速为5.0%,之後两年分别为5.1%和5.2%,去年这一地区经济增长4.9%。

不过,全球和地区可能受到的冲击仍不容忽视,这包括全球金融领域遇到的可能引发资本外流和金融动荡的冲击。此外,这一地区还可能遭受贸易保护主义引发的全球贸易放缓的打击。

该报告指出,美国已经退出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这可能会导致越南乃至马来西亚错过贸易和投资扩大所带来的益处。

在东南亚国家中,菲律宾将受益于公共基础设施支增加、近期私人投资增长、持续信贷扩张和资金汇回。在印度尼西亚,随著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宽松货币政策推动信贷增长,该国经济增长将加速。世界银行表示,越南将从2016年旱灾影响消退及强劲外商直接投资中获益。

预计皇室过渡期后民众信心改善、大型公共投资项目以及繁荣的旅游业将令泰国受益,不过生产率增长疲软将拖累经济仅维持温和增速。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