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金融办约谈52家上市公司防炒作:上午通知下午开会


来源:澎湃新闻网

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暴涨,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网络流传的一份情况报告显示,4月11日上午,河北省金融办接到“克志书记、许勤省长关于防止上市公司炒作的批示后”,“立即

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暴涨,已经引起监管部门的关注。

网络流传的一份情况报告显示,4月11日上午,河北省金融办接到“克志书记、许勤省长关于防止上市公司炒作的批示后”,“立即与河北证监局协商”。4月11日下午,河北省金融办会同河北证监局,约谈了河北全省52家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提出稳定股价,严防不良炒作等要求,稳定资本市场,为雄安新区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和环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多家河北当地的上市公司处了解到,此次会议通知得比较急。某当地上市公司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上午通知,下午就开会,有的上市公司因为距离石家庄较远,还没来得及赶去参会。

从随后河北当地上市公司采取的措施看,这次会议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4月12日晚间,冀东水泥(000401)、冀东装备(000856)、河北宣工(000923)、巨力索具(002342)、先河环保(300137)、华夏幸福(600340)、保变电气(600550)、唐山港(601000)等8家河北本地股宣布停牌,理由均为股价异动,停牌核查。

自4月5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启动首日演绎至今,以上8家股票,涨幅最低的冀东装备也录得53.67%的涨幅,此外,华夏幸福涨幅为62.84%,其余6只股票连涨六天,涨幅均为77%。

除了以上8只河北本地股,4月12日当晚,中化岩土(002542)、京汉股份(000615)、渤海股份(000605)、金隅股份(601992)、韩建河山(603616)、创业环保(600874)6只注册地不在河北的雄安概念股也宣布停牌。

目前,包括华夏幸福、金隅股份、保变电气、唐山港在内的多家有传闻涉及雄安概念的上市公司,均已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集体对市场传闻进行了澄清,就相关地区的业务情况、所受影响等作出针对性说明,并就相关风险作了特别提示。部分公司表示,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无实质性影响。

4 月1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官方新闻稿称,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等表述点燃了市场热情。

4月5日新区概念启动首日,曾上演近80只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涨停的一幕。这一盛况维持数日。

从4月10日开始,雄安新区概念股开始出现分化,甚至在4月12日上演跌停潮。据澎湃新闻记者统计,4月12日,之前集体涨停的雄安概念股仅剩12只在支撑,并出现了18只个股跌停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前述网络流传的情况报告还提及,河北省金融办拟在雄安新区积极引进金融机构,争取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总部或区域总部落户雄安新区,并设立系列“雄安”品牌金融机构。此外,河北省金融办将协调证监会,为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企业挂牌上市开辟“绿色通道”。

受此消息影响,雄安新区概念股4月13日一扫前日阴霾,除了上述14只前期表现突出且宣布停牌的股票,仍有10只股票在当天涨幅在8%以上。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