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多空拉锯激烈 预计短期就会分出胜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大盘在窄幅震荡中收阳,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至不足5000亿。从交易所盘后发布的数据来看,在这些个股的卖出席位中并未出现机构的身影,仅有少数券商营业部席位同时出现在不同股票的卖出席位中。

黄璐

昨日,大盘在窄幅震荡中收阳,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至不足5000亿。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一些个股盘中发生快速跌停的异常情况,但并无证据表明是机构抛售所致。目前,多空双方在箱体上轨来回拉锯,博弈非常激烈,预计短期内就会分出胜负。

周四,沪指小幅低开,此后持续在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点位附近窄幅震荡,盘中几度上探、企图收复5日均线,最终未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75.96点,涨幅0.07%;深证成指报10654.09点,涨幅0.63%。创业板指数报1910.48点,涨幅0.68%。两市成交额合计4931亿元。

盘面上看,环保、多元金融、水务、酿酒、家用电器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船舶、运输设备、广告包装、航空、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靠前。

从热门主题来看,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午后出现一波拉升。除了塔牌集团、华发股份、珠海港等一字涨停的个股外,格力地产、珠江实业等个股也表现出很强的上涨势头。此外,尽管板块内多只热门个股集体停牌核查,但雄安新区主题昨日仍表现得较为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早盘,邦讯技术、南威软件、印纪传媒、神开股份、漫步者等多只个股开盘后出现异动,盘中均遭遇大单砸盘,短时间内就被封死在跌停板。

从交易所盘后发布的数据来看,在这些个股的卖出席位中并未出现机构的身影,仅有少数券商营业部席位同时出现在不同股票的卖出席位中。

其中,申万宏源上饶五三大道证券营业部出现在印纪传媒、漫步者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分别卖出3078万元、3090万元。方正证券温岭万昌中路证券营业部也现身南威软件、神开股份两只股票的卖出榜。

对于后市行情,申万宏源分析师认为,近几个交易日指数K线阴阳交错,多空双方的激烈搏斗可见一斑。总体上看,目前多空双方在箱体上轨来回拉锯,博弈非常激烈,预计短期就会分出胜负,投资者不妨保持谨慎,近期需要密切关注金融去杠杆的进程。

联讯证券认为,市场需要新热点主题接力来带动市场热情。整体来看,考虑到目前沪指接近3300点,前期高点压力犹存,短期技术上存在整固的必要。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