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产业园落户银川 年产值超百亿


来源:银川晚报

比亚迪银川产业园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跨座式单轨等产业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百亿元。这一大项目的落地,必将为银川乃至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轨道交通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比亚迪想必大家都很了解,这家公司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头羊‍‍,数据表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几乎占到新能源整体销量的“半壁江山”‍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等新能源产品。

作为国内‍拥有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集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是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企业。

据悉,比亚迪银川产业园位于银川市永宁县闽宁产业城,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其中一期用地500亩,主要建设跨座式单轨等产业项目。

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百亿元,将有力助推全区产业结构调整。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加速发展和城市交通压力的日益增大,各地对单轨轨道交通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有了更大的需求,发展绿色交通、新能源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银川市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城市以及西北地区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具有较强的辐射力,有着广阔的市场。

比亚迪投资银川充满信心和决心,将把先进的新能源车和云轨技术落户到银川,通过合作实现双赢,助力双方转型升级发展。

云轨技术是什么?

(比亚迪“云轨”)

云轨在城市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上搭起深至二三十米、高至12米的双向轨道,列车在其上运行。

运能为1-3万人/小时(单向);最高时速可达80km/h。主要特点是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具有极强的地形适应能力;噪音低。

2016年10月13日,比亚迪(01211)版空中巴士“云轨”在深圳坪山新区正式通车,开放总里程4.4公里,时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