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油拿下俄气公司25亿美元超级大单


来源:国资委网站

当地时间4月11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俄罗斯NIPIgas公司在莫斯科签署了项目合同。具体为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简称AGPP项目)非专利设备标段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25.2亿

CPECC执行董事、总经理侯浩杰与NIPIgas公司总经理Lim先生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莫斯科时间4月11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署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第二标段(非专利单元)EPC合同,合同额达25.2亿美元。

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简称俄气)保障中俄天然气供气协议(东线)的大型关键项目之一。建成后,最大天然气年处理量达420亿立方米,每年可生产380亿立方米商品气输往中国,对保证中国清洁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项目位于阿穆尔州斯沃博得内区,距离中国黑河约200公里。根据合同约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承担项目第二标段气体干燥、净化、分馏及增压站等装置的建设。工作范围包含6列天然气加工装置共18个工艺处理单元。项目分五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于2021年3月31日完成临时验收,第五阶段临时验收日期为2024年10月30日。

在油气工程建设方面,俄罗斯是一个相对封闭的高端市场,门槛高且项目所处地区自然条件较差。俄罗斯在“一带一路”市场中地位突出、前景广阔。为打开市场,公司先后成立俄罗斯项目筹备组和项目投标领导小组,在两年多时间内锲而不舍、紧盯不放。

俄方对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项目方案、费用控制要求严格,招标文件、报价模式历经十余次修改和升级。经过十几轮的技术、商务谈判,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凭借类似工程业绩突出、项目执行方案满足业主要求等综合优势,从8家知名公司中脱颖而出。另外,由于项目为买方信贷模式,在集团公司协调下,由中国金融机构为俄气提供优惠融资方案,为项目顺利中标提供重要支持。

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侯浩杰代表公司签约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合同各项条件执行好项目,确保按期投产,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开发的深度和广度。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