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广核技:拟收购位于雄安新区的中联银杉剩余49%股权


来源:澎湃

“中国非动力核技术第一股”中广核技将进一步成为纯正“雄安概念股”。上市公司董事会已于当天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49%股权的议案》。1月9日,中广核技公告子公司高新核材收购中联银杉51%股权,转让价为1.53亿元。

“中国非动力核技术第一股”中广核技将进一步成为纯正“雄安概念股”。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技,000881.SZ)4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子公司中广核高新核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新核材)收购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中联银杉)剩余49%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广核技通过高新核材持有中联银杉100%的股权。上市公司董事会已于当天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49%股权的议案》。

1月9日,中广核技公告子公司高新核材收购中联银杉51%股权,转让价为1.53亿元。中联银杉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雄县,雄安概念股崛起后,上市公司是否在雄安地区“有房有地有业务”备受市场关注。中广核技此前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时称,公司收购中联银杉,相关资产已经完成过户和交割,中联银杉已经成为中广核技的控股子公司。“我司收购的中联银杉位于雄安新区内,未来我司将根据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业区域结构规划来综合考虑投资布局,若有下一步的动作,我们会及时履行公告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原河北中联塑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于1986年,地处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华北明珠”白洋淀旁5公里处,毗邻津保、京石、京开、大广高速公路,为全国最主要的特种线缆料的生产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中联银杉现为集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制造企业。目前公司拥有环保型绝缘及护套材料、低烟无卤阻燃材料、耐油材料、弹性体、辐照交联热收缩材料、风能电缆专用材料140余种产品,并可根据客户需求开发有特殊性能的高分子聚合物产品。

根据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在评估基准日2016年4月30日,中联银杉的股权全部权益评估值为3.33亿元人民币。2017年1月9日,中广核技公告全资子公司高新核材收购中联银杉51%股权,转让价为1.53亿元。4月13日,公司公告收购中联银杉剩余49%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1.47万元。也即收购中联银杉100%股权共计出资3亿元。

中广核技此前公告称,高新核材作为公司在非动力核技术应用领域的经营载体之一,是混合所有制高分子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的集团型企业,现旗下拥有10家子公司,在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拥有制造基地,现主要产品包括线缆用改性高分子材料、环保再生材料、汽车应用材料、改性工程塑料,产品应用领域覆盖核电等新能源、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车、建筑、光通讯、电子产品、海工装备、3D打印。目前高新核材公司已经成为全国领先的环保光缆护套材料生产商,以及全国领先的特种线缆材料、改性工程塑料生产商之一。

国信证券分析称,高新核材通过收购中联银杉,可以完善高新材料全国区域布局,获取优质资源,实现渠道共享,优化营销网络,进一步奠定龙头地位、利好上市公司业绩增厚。高新核材与中联银杉在区域位置、销售客户、技术研发及产品结构等多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后公司可将多样优势产品迅速输入到目标公司原有销售网络中,共享客户资源,优化营销网络,提高销售效率,实现行业内全国大整合及各子公司大协同的高效发展目标。

国信证券认为,民企和公司主业间将产生协同效应。如果民企被中广核技吸收合并后,成为了最大核电集团中广核集团的企业,中广核从核电安全角度会鼓励多家供货商发展,相关公司进入该领域会有优势。另外,中广核技在改性高分子材料领域上游研发制造电子加速器,实现对核电电缆料制造厂商的电子加速器设备销售等协同效应也将为公司发展带来很大支持。

中广核技由中国广核集团对大连国际(000881.SZ)资产重组而来。中广核技4月11日晚间发布的年报显示,2016年,中广核技实现营业收入30.23亿元,同比增长41.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7.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06亿元,同比增长46.65%。

截至4月14日上午收盘,中广核技报26.57元,涨3.06%。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