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富控互动同一实控人下转让首批股份股并重申半年内不减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富控互动最新发布的一组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颜静刚与其实际控制企业富控传媒签署协议,拟以21.28元/股将富控互动股份1.06亿股转让后者,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8.5%。外界认为,本次在同一控制人下所进行的股份转让,是富控互动基于新的主营业务有望加快发展需要而实施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一种布局。
  富控互动于本月8日和14日先后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和相应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据公告显示,作为富控传媒的实际控制人,颜静刚持有富控传媒的单一股东中技集团 95%股份。截至协议签署日,颜静刚共持有上市公司富控互动 1.8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95%。
  股份转让意在长远战略
  富控互动原名为中技控股,于上月下旬刚完成更名,原因是公司主业发生了重大变化,即原来传统的混凝土桩管产品业务被剥离后全面转换为游戏业务。
  据此前相关公告显示,该公司已于去年 12月正式完成了新资产置入,即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了宏投网络51%股权,而后者于当年6 月完成了对英国著名的游戏开发运营商Jagex公司收购。根据相关的收购协议盈利预测,Jagex2016年7-12月净利润可达人民币1.51亿元,实际完成率达149%。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富控互动未来将形成以Jagex为核心资产,依托海外运营优势积极开拓国内外游戏市场,同时背靠经典游戏IP,持续拓展多元化游戏及泛娱乐市场。
  对于同一控制人下上市公司股权由自然人持股向法人持股的转变,富控传媒董事会认为,这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有利于上市公司长远战略,亦可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科学化管理与决策。
  据悉,本次权益变动后,富控传媒将持有富控互动1.06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8.5%,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富控传媒,而变动后公司实际控制人颜静刚仍控制公司32.95%的股份。
  股份转让后半年内不减持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此次股权转让的公告中一大亮点堪称“不减持承诺”。新任控股股东富控传媒表示,为承继此前颜静刚的承诺,保护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富控互动股份。富控互动于今年2月曾披露公告称,浙商睿众5号资产管理计划即将到期,基于对公司经营发展的支持以及未来发展信心,颜静刚不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承接该计划所持公司股份682万股,还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显然,富控传媒此番承诺,实际上是将实控人颜静刚有关不减持承诺期限做了进一步延续。
  外界注意到,本次股份转让只是同一控制人下所转让的第一批,根据颜静刚与富控文化此前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前者拟向富控传媒分批转让其持有的1.53亿股公司股份,合计占富控互动总股本26.64%,由此可见,富控互动控股股东届时料将继续会有不减持承诺。(杨伟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