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安概念板块再度回调 复牌后或严重分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雄安概念板块再度回调 复牌后或严重分化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罗琨)不到半月,雄安概念板块已露疲态。14日,受大盘整体拖累,雄安新区指数再度转绿,截至收盘,雄安新区指数跌幅达1.8%。事实

中新社记者翟羽佳摄

中新社记者翟羽佳摄

原标题:雄安概念板块再度回调 复牌后或严重分化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罗琨)不到半月,雄安概念板块已露疲态。14日,受大盘整体拖累,雄安新区指数再度转绿,截至收盘,雄安新区指数跌幅达1.8%。事实上,雄安新区概念股走势自4月12日起出现明显的分化,多只个股已经打开涨停板,雄安新区指数也迎来了首次回调。

4月12日盘后多只“雄安概念股”集体公告宣布停牌核查。13日开盘后,“二线梯队”开始接力,庞大集团、常山股份等多股涨停。不过,14日雄安新区指数再度回调。

雄安概念股为何出现集体停牌?雄安概念股行情后期又将如何演绎?

监管授意集体停牌自查,复牌时间不确定

自4月5日起连续六个交易日出现股价异动的十余只“雄安概念股”已集体宣布停牌核查。其中,包括深市的京汉股份、冀东水泥、巨力索具、先河环保、冀东装备、河北宣工、中化岩土及渤海股份八家公司,以及沪市的金隅股份、唐山港、保变电气、华夏幸福、创业环保、韩建河山六家公司。

接近监管层人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上交所和深交所两所一起采取措施,本身就可以说明监管层的态度。

多名上市公司董秘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公司停牌自查是出于监管层授意,避免在敏感时期遭到投资者“炒地图”式爆炒,从而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现在市场太火热了,监管层应该是希望我们停牌,降降温。”一位不愿具名的董秘称。

上述董秘还表示,公司在核查完毕后将向交易所申请复牌,但复牌时间尚不确定。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一般来说,股票连续出现暴涨暴跌等股价异动情况,交易所都会要求上市公司停牌进行风险提示,上市公司要对股价异常波动作出说明,这是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也是给投资者一个冷静期。

雄安概念股:我们也很无奈

某雄安概念股的证券事务部人士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倒苦水称:“我们也很无奈,三番五次公告澄清,我们在雄安没有土地储备,也没有在雄安的子公司,但资金就是追捧这个概念。你看,今天我们停牌了,资金马上就去追二线的概念股了。”

事实上,从雄安新区的消息公布后,便有多家上市公司澄清与新区规划并无直接关系。华讯方舟公告称,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河钢股份和河北宣工均称,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冀东装备和冀东水泥表示,雄安新区设立短期对公司业绩无重大影响。

尽管如此,河北多家上市公司仍旧遭到了疯狂围猎。冀东水泥、巨力索具等“雄安概念股”在多个交易日内连续涨停。

在雄安概念股第一梯队的公司集体停牌后,第二梯队的公司在13日立马迎来了资金的热烈追捧。市场分析指,后续第一梯队停牌后仍有望遭资金热炒。

雄安概念股二线梯队13日接力涨停。图片来源:wind

雄安概念股二线梯队13日接力涨停。图片来源:wind

雄安概念股接下来怎么走?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指出,后续雄安概念股复牌后可能会出现严重分化,投资者应该坚守价值投资的理念。

董登新也认为,目前投资者对众多题材概念股一哄而上,是市场过度投机的表现。他认为,雄安新区这种重大事件属于中长期规划,在短期内相关概念股的业绩根本不可能有重大变化。

方正中期金融研究员相阳则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雄安概念股经历了一周的炒作,多数个股已经退潮,具备连续强势走高基础的个股只剩下不足30家,且周二尾盘已出现大资金出货的迹象,周三热点个股普遍大幅杀跌。但“千年大计”的概念力度仍不可小觑,相对于彼时“上海自贸”相关概念第一轮翻倍的涨幅,目前“雄安概念”仍有上升空间,市场气氛仍然强烈。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策略团队彭玮骏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指出,回顾2013年自贸区主题,整个主题持续大涨2个多月,龙头股外高桥、上海物贸最高涨幅均超过300%,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其战略地位不亚于当年的上海自贸区,其涉及的产业规模也更为宏大,所以虽然节后雄安新区主题已经持续大涨,但目前还处在该主题行情的第一阶段,尤其是与雄安新区具有实质性关系的公司,后期仍有持续上涨的空间。

相阳指出,对于率先启动的个股来说,未来一段时间将出现单个交易日内强震和高换手。但雄安新区的建设作为国家战略,所能带来的热点绝不止于此。此外,环保、科技、水利和天津相关概念等多个题材可围绕雄安新区进行炒作。

上述人士称,宏观方面,需求不足预期和流动性边际收紧是制约金融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雄安新区的概念极大的缓解了需求不足的预期,而随着季末MPA考核结束、央行再度释放流动性,资金面情况也将稳中好转,这有利于市场整体的做多氛围。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