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债市大鳄警告:不要买进股票、高收益垃圾债等资产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债市投资大鳄葛罗斯(Bill Gross)告诫投资者不要被诱惑买进股票、高收益垃圾债和其它资产。

投资大鳄葛罗斯(Bill Gross)

债市投资大鳄葛罗斯(Bill Gross)提高了警告调门,他告诫投资者不要被诱惑买进股票、高收益垃圾债和其它资产,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可能无法实施那些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举措。

“股市目前承载了过多的希望,高收益垃圾债市场对于增长押注过度,所有资产价格都已经被推升到只有模型驱动才能达到的人为高水准,依据历史表现的投资者料会相信,这种形势可能带来类似于过去六年的回报,亦或雷曼兄弟倒台前的情况。”葛罗斯在最新的投资展望报告中指出,“高增长率以及推动这种增长的生产率,可能使人们淡忘过往的时代。”

葛罗斯目前掌管着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他在今年稍早时候曾表示,投资者不应当被“特朗普幻景”所诱惑。特朗普曾表示要推动经济实现3-4%的增长率,以及实施减税和放松监管等一系列举措。

葛罗斯表示,美国股市和公司债市场大涨,因预期税制改革将会早一步完成,而不会推迟。

“特朗普的议程是否能够让经济再次展现3%的增长?”葛罗斯在4月致客户报告中写道。“...这是时时刻刻都在问的投资问题,其结论不会像是在一荒岛上的浪漫史,反而将会决定各个投资类别的资产价格水平。”

葛罗斯称,经济成长取决于生产率,他提到美国西北大学经济学教授Robert Gordon的长期主张,称生产率下滑可能原因在于“低垂的果实已经全部摘完了”,例如电气化及其他二十世纪科技所带来的成果。

葛罗斯指出,“然而这显然与近几年民间部门投资偏低有关联,这又令人不禁要问民间部门投资为何如此之低落。”

“乐观者声称,智能手机及医疗技术有如当年汽车的问市,未来的影响尚未显现,这最终将带领经济回到历史趋势。”(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