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清新环境5天涨逾10% 创18个月新高!机构关注两大消息(附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春节后至今,煤炭的需求超出市场预期,主要由于17年一季度煤炭供给继续收缩,而电煤需求超预期上涨,这导致了一季度动力煤价格持续上涨,煤企盈利改善十分明显,另外当前煤炭安监的力度很强,改善了行业供需关系。

本周,两市股指纷纷调整,其中上证指数全周下跌1.23%。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4月9日报道了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启动,提及的清新环境(002573)继周四涨停后,周五盘中最高涨8.12%;本周上涨10.57%,创下最近18个月以来的新高(前复权)。

此外,《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机构将调研杭萧钢构(600477),自报道后股价稳步上涨,周五逆市上涨,截至收盘时以13.19元报收,涨幅为4.93%,创下近22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前复权)。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猪饲料行业景气度将延续以及一季度多家煤炭公司业绩超预期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机构前线传真 //

猪饲料行业景气度将延续

农业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3月国内能繁母猪存栏环比持平,同比去年下降1.6%;生猪存栏环比增长1%,同比去年下降1.2%。这是自2014年5月母猪存栏开启长达3年减少周期以来的首次止跌。

对此,有行业人士进行了解读,其表示,这轮猪周期会延长,估计到18年下半年盈利期结束,盈利期长达3年,创历史记录。最近30年猪周期没有超过3年的盈利期,这是景气度最高的一轮猪周期。而能繁母猪存栏量的逐步增加,随之将带来生猪产量的增加,这将带动饲料的需求。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进入2017年,猪价虽有下跌但行业仍处于景气周期,加上玉米等饲料原料价格维持低位,使得目前养猪的盈利水平较高,养殖户的生猪补栏积极性高涨,维持近2年的肉价牛市也为养殖户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进行扩张。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国内各大饲料企业销售增速大多加快,这也从侧面反应了补栏力度有所加大。兴业证券预计,4月能繁母猪存栏有望回升。

唐人神(002567)主营猪饲料业务,从去年起,公司业绩开始恢复高速增长。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将同比增长110%~140%,主要原因公司提升猪前期料销量,一季度公司猪前期料销量同比增长约106%。

// 市场前哨观察 //

一季度多家煤炭公司业绩超预期

春节后至今,煤炭的需求超出市场预期,主要由于17年一季度煤炭供给继续收缩,而电煤需求超预期上涨,这导致了一季度动力煤价格持续上涨,煤企盈利改善十分明显,另外当前煤炭安监的力度很强,改善了行业供需关系。

至今为止,已有多家主流煤炭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一季报预告,有多家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有机构认为,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有:西山煤电(受益于一季度炼焦煤价格高位盘整,钢铁生产需求超预期)、陕西煤业(受益于一季度需求超预期,动力煤价格上涨)、兰花科创(受益于一季度煤价、尿素价格高位盘整)、平煤股份(公司将部分亏损严重的矿井剥离给集团,实现大幅减亏,煤价上涨盈利大幅增加)、潞安环能(受益于一季度喷吹煤价格高位盘整)。还有多家公司一季度同比扭亏为盈,包括中煤能源、、*ST煤气、盘江股份、*ST山煤等。

近日曾有煤炭行业分析师指出,当前煤炭行业盈利情况乐观,且目前机构持仓很少,一些去年持有煤炭股的基金经理目前手中煤炭股已所剩无几。

兖州煤业(600188)为A股煤炭龙头之一,2016年实现净利润20.65亿元,同比增长140.2%,主因是成本下降所致。至今公司尚未公布今年一季报预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