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药股份一季度净利骤降 社保基金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哈药股份(600664)4月16日晚公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86亿元,同比减少10.61%;净利润4655.24万元,同比下滑52.2%。据悉,哈药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

哈药股份(600664)4月16日晚公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86亿元,同比减少10.61%;净利润4655.24万元,同比下滑52.2%。

据悉,哈药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医保控费、两票制等政策持续推进,公司切换部分专营商,导致产品原材料成本上升,销售毛利额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哈药股份在3月4日公布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7.88亿元,同比增长35.85%。而在今年一季度,哈药股份净利润骤降50%以上。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查阅了哈药股份2014年至2016年的一季报和年报数据后发现,在这三年中,其一季报和全年净利润均表现出前低后高特点。数据显示,哈药股份2014年、2015年、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26.51%、5.36%和29.91%,这三年年报净利润则分别同比增长46.5%、134.77%、35.85%。若以此推算,其极有可能在2017年年报公布的时候再度完成业绩逆转。

据悉,哈药股份计划在2017年实现营收160亿元。相比之下,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41亿元。同时,哈药股份将努力控制成本和各项费用,成本的增长不高于收入的增长,保持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的相对稳定,提升主要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和盈利能力。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哈药股份的2017年一季报净利润大降逾五成,但社保基金和证金公司依旧对其青睐有加。一季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证金公司分别持有哈药股份2559.19万股和1807.04万股,占总股本的1.01%和0.71%,在前十大股东中分列第五位和第八位,其中社保基金在一季度至少加仓526万股(公司2016年末第十大股东——易方达一个资管计划持股2032.84万股).

西南证券在此前研报中认为,作为黑龙江省医药龙头,哈药股份区域竞争优势明显,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各自细分领域均处领先地位,且核心产品销量保持稳定增长。作为国企改革龙头,哈药股份未来业绩高速增长有保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何莹 PF023]

责任编辑:何莹 PF02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